聲音的來源是浮在半空中的兩名女性,不過既然出現在卡塔特山脈這種地方,任誰都不會當她們是普通的小角色。

傑洛士轉身面對逐漸逼近的人影。

「我可不記得有跟兩位約定什麼喲?」

雖然語氣很平淡,不過空氣中可以感受到一股劍拔弩張的氣氛。

 

不知道是傑洛士改變心意還是要專心對付面前的兩人,我的雙手突然恢復自由,傷口也以極快的速度癒合。

 

其中一名臉上帶有傷疤的女性穿著緊身的戰鬥服,凸顯出結實的肌肉,肩甲像是巨大珍珠加工出來的東西,手上拿著一把大劍,全身散發出強大的壓迫感。

「獸王那派的人就是這麼婆婆媽媽,你要是不打算動手,我就幫你吃掉那人類好了。」

 

她的語氣充滿了挑釁,傑洛士回應的態度卻是不徐不疾。

「這是我和莉娜小姐的私人事情喔,請不要插手,里克斯法爾特小姐。」

 

另一名女性有著長長的頭髮和厚重帶有流蘇的披肩,頭上戴著的像是神官用的修道帽,長相乍看之下很溫柔和善。不過既然是跟傷疤女同一路的,肯定只是假象。

「反正只要那女孩的身體就可以了,她曾經碰觸過『母親』的力量吧?再這下去,不僅對你、還是對魔族全體都很危險。」

 

這兩人恐怕都是相當高位的魔族。

 

從她們的對話和傑洛士的態度看起來,魔族似乎又因為我不明瞭的原因分裂成兩派。而她們談論的方式好像我是毫無反抗之力的綿羊,這叫我怎忍的下去──

 

在事情變得越來越奇怪之前打亂對話,取得必要的資訊吧!我打定主意。

「烈閃槍!」目標是離我最近的傑洛士。

 

傑洛士被我嚇了一跳,白色的光之槍偏離目標朝半空飛去。算了,我也沒想過會命中。不過──

「可惡的傑洛士,你居然這樣對待本美少女!不要以為你可以為所欲為!」

我從背後賞他一拳,把猝不及防的他壓倒在地。

「小心我使用威力加強版的神滅斬!」

「莉娜小姐,這樣很危險啦!」

我也知道這時候還在胡鬧是有些亂來,不過不這樣作實在難消少女心中的怒火啊!

 

突然間,我視線一晃,感受到莫名的昏眩與噁心感,好像有什麼東西正擠壓我的靈魂,想把我從我的身體中趕出去。

直到傑洛士舉起錫杖抵禦,我才認出那是精神攻擊──不用說,一定是那兩人幹的──然後,我才稍覺好一點,我們所在之處的山脈就崩塌了。

 

冰塊和巨石撲天蓋地的湧向我們,傑洛士在緊要關頭中帶著我從落石中飛出去。從半空中向下俯瞰,之前站立的地方好像被龍破斬轟過一般,形成一個巨大的坑洞。

那兩人已經不見了,不過既然對方也是魔族,山脈崩塌這種小事應該絲毫影響不了她們。

 

「她們是誰?為什麼堅持要攻擊我?」目前剩下唯一能取得資訊的來源的就是眼前的傑洛士,雖然我現在正被他抱在手上,很難有效率的逼問。

 

「是海神官修蕾卡和海將軍里克司法爾特。」

傑洛士居然就這樣直接回答我,我本來以為要多花點時間才能挖到答案的啊!

 

等等,除了跟眼前的這個獸神官有數不清的孽緣以外,加上之前遇到的魔龍王和霸王將軍,現在我為什麼又惹到海王的部下了?一次還兩個!難道這些高位魔族整天吃飽沒事就想來找我麻煩?

 

「莉娜小姐,妳千萬要小心,現在妳的立場非常危險。」

傑洛士用有些傷腦筋的口氣說:

「我是可以獨自對付她們兩個,但是她們現在的目標是莉娜小姐。」

 

我明白,按照過去魔龍王事件的例子,雖然傑洛士的力量可以跟她們打的不分上下,但是只要有一人絆住傑洛士,另一人對我施加精神攻擊就很難防禦了。

另外,我雖然獲得了相當強大的魔力容量,但是能跟自由穿梭空間的純魔族相比,還是壓倒性的不利。

 

「你還沒有說……」我欲問他為什麼跟海王的部下對立,以及他的行動跟態度為什麼又這麼詭異。

可惜傷疤女──也就是海將軍里克司法爾特──在我們面前現形。

 

「為什麼袒護這個人類?真不像你的作風。」

 

海神官修蕾卡則浮在我們後方的空中,形成夾擊的陣勢。

而傑洛士現在帶著我就無法隨意跳躍空間。我準備情況不對就使用神滅斬,希望來的及。

 

傑洛士面對質問,打哈哈地回答:

「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獸王大人並沒有命令我一定要怎樣作啊,她只是要我帶莉娜小姐解開魔王大人的封印而已。」

 

我插入他們的對話。

「你們魔族不就是想利用我使用混沌的力量,替你們老大打破水龍王施加的神聖結界嗎?傑洛士真不是好東西。」反正很近,我在他頭上敲一記。

「那麼,為什麼妳們又要攻擊我?」

 

里克斯法爾特嗤笑一聲。

「看起來她什麼都不知道啊。」

「而且一點都不感謝你呢,傑洛士。」

「請別開玩笑了,我們魔族怎麼會需要人類的感謝?」

 

啊啊啊,真是氣死我了,他們完全不理會我的問題,三個魔族居然自己聊了起來!如果不是浮在半空中這種尷尬的位置,我一定──

 

「女孩,妳的存在會對魔族造成危險,而且是莫大的危險。」

修蕾卡終於對我說。

 

「這我早就知道了,問題是,理由呢?」

 

里克司法爾特的表情顯得相當不耐煩。

「能使用混沌之力的人類,如果透過魔族獲取強大的魔力,還具有自由意志,會具有怎麼樣的後果?」

 

她們是在擔心我能一舉顛覆神魔勢力的平衡。我也有想過,如果傑洛士真的逼我不得不放出卡塔特山脈的北方魔王,透過擴張的魔力容量使用混沌之力,我或許還有機會打倒他。

 

然而修蕾卡繼續說:

「癥結點是你和獸神官訂下契約。契約會加強人類和魔族雙邊精神的交流。

下級魔族和人類訂契約可以增強自己存在的穩定,能更容易具現在物質世界。

可是中階以上的魔族並不會和人類訂契約。

如果是為了什麼緣故,也是很快地破壞人類的精神,或是乾脆毀約殺掉,否則便會危及魔族自身存在。」

 

「為什麼……?」

 

修蕾卡反問我:

「妳有想過嗎?為何越高位的魔族其外表越接近人類嗎?」

 

聽到這問題,我愣了一下沒有回答。這問題似乎觸及到魔族重大機密。

的確,我隱隱約約有想過,除了赤眼魔王的碎片以外,幾乎每個魔族不只外表,就連行為舉止都極為肖似人類,而且越高位越是如此。

 

「因為我們已經不如當初純粹了。」

回答海神官的不是別人,而是傑洛士。

 

不知怎地,我覺得他看起來跟平常一樣的笑容中居然帶有一絲無奈。

「存在這個『赤』的世界太久了,我們這些精神體被束縛、逐步跟這個世界同化。所以開始變得像你們這些生命體了吧。

然而為什麼在物質世界中具現時,第一個想到的不是採用像龍、精靈、或矮人之類的形象,卻偏偏選擇弱小又短暫的人類呢?」

「也許是我們私底下渴望單純的活著,又自然步向毀滅的你們吧。」

 

原來如此。

對於生命短暫的人類,一直都有人前仆後繼尋找維持不死不滅的方法。

然而一心嚮往毀滅的魔族,卻被造得除非否定自身或靠外力毀滅,否則就得一直存續在無限的時間中,想想還真是諷刺。

 

海神官說:

「所以除非必要的任務,我們很少跟人類接觸,以保持精神的純粹性。」

 

……為什麼告訴我這些事?」

這應該是魔族不能公開的秘密。

 

里克斯法爾特冷冷的說:

「只是想告訴妳,我們高位魔族不會和人類訂契約,百害無一利,只有傑洛士腦袋壞了。」

 

「現在懂了吧,如果再這樣下去,除了妳有可能危害到魔王大人以外,連傑洛士也會被妳影響。如果精神變的像是魔龍王那樣不純的魔族,我們也只好處決他。」

 

我看向傑洛士。

「才不會有那樣的事。我只是單純的執行獸王大人交代的任務罷了。」

 

「多說無益,看來你是決心迴護這個女孩了。」

戰鬥的氣氛一觸即發。

 

「莉娜小姐,翔封界。」

傑洛士快速地輕聲對我說,然後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把我丟出去──你這個混帳!

 

還好我反應夠快,在墜落地面前勉強完成了咒語。現在該怎麼辦呢?

傑洛士已經和另外兩人跳躍至精神空間打起來了,照道理說,我應該趁機溜走。不過她們最終目標是我,就算現在跑遠了,也無法躲一輩子。

 

那麼剩下唯一可走的路,就是協助傑洛士打倒她們。雖然不知道傑洛士暫時不摧毀我精神的目的又是什麼,不過總好過馬上被海王的人變成沒有靈魂的空殼。

 

我在一處較空曠的台地降落。雖然靠著山壁可以不必擔心來自背後的攻擊,可是一旦戰鬥中崩塌了也很難逃脫。

 

如果一直站在這裡,里克斯法爾特她們一定會想辦法趁隙攻擊,而我必須抓準時間反擊。

 

長期跟魔族戰鬥的直覺這時候發揮作用,我感到左方有些不對勁,急忙往旁邊閃避。滾了一圈再站起來,斗篷已經被撕裂一角。

 

「唔!」

當我回神過來的時候,我已經倒在地上。又是精神攻擊?雖然只有短短一瞬間,不過依稀能看見殘留在空氣中的魔法防禦陣的痕跡。

 

「莉娜小姐,妳得自己學會防禦精神側的攻擊才行。」

看不到傑洛士的人影,不知道他是從哪裡發話。

 

「突然要我會這個也太強人所難……

傑洛士沒有再回話,大概又跨越去哪個空間了。

 

好吧,雖然一點頭緒都沒有,凡事總要先嘗試再說。與其論定自己辦不到,不如拼盡全力相信自己。生命是掌控在自己手中的。

我閉上眼睛開始沿著精神面搜索。

 

然後很快的又把眼睛睜開。

我感應到從遠方跑來、出現在我前面的是──

「高里!」他居然追上來了。

雖然不知道他是怎辦到的,但看到高里這件事比我想像中還開心。

 

「莉娜!妳沒事吧!」

我的監護人揚聲跑到我面前,令我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

跟那些魔族周旋太久,現在才發現精神有多緊繃。

「傑洛士有沒有對妳怎麼樣?」

 

啊啊,這該怎麼說呢?

總覺得這件事說起來很複雜,憑高里的腦袋大概不可能理解。

「目前是還沒有……不過又冒出海王的將軍跟神官打算除掉我。等等,你是怎麼一路跟到這裡?」

 

「是我帶他過來的。」

我只注意眼前的高里,卻忽略後面還有一個人影。

 

「米魯蓋茲亞!」

 

 

 

(待續)

 

後記:
這麼久沒寫些長的東西絕對不是因為我沒勁了啊啊
而是織這篇織很久(吐血倒地)

總算把一開始設定的想法通通寫出來了
雖然說沒有很滿意
不過我不想重寫了(喂

沒有章頭語,因為想法中這是跟上一篇一整個連接的。
小劇場暫時從缺,
等我補血完畢後再補上。

傑洛士其實對莉娜很好啊,只是他都不會說。
還好我一開始就有說這是帶有XL成分的=ˇ=

看到高里,莉娜如釋重負,我也是啊哎哎
能寫到高里心情真好,寫那幾個魔族壓力是很大的,很難捏。

海將軍跟海神官並不是我捏造的。
而是使用平行漫畫水龍王騎士的設定
附上荒泉老師的設定頁

 

df45070828381f300d3d4ecaa9014c086e06f01c466228381f30e92480490a524c086e061c95f74a

 

囉哈~崩壞小劇場出爐。
看到美麗的東西就會想破壞,親手崩掉自己努力寫的文也莫名的很爽快呢(喂

同樣再回到某段對話:
修蕾卡:妳有想過嗎?為何越高位的魔族其外表越接近人類嗎?

莉娜:不就是魔族都喜歡玩COSPLAY?

傑洛士、修蕾卡、里克斯法爾特:…………

傑洛士:莉娜小姐,妳好狠啊。

修蕾卡:才、才不是這樣!比起COSPLAY我更喜歡出同人誌啊!充分發揮想像力與腦補,用意志力創造一個萌與腐的妄念世界,這才是純正的精神體該做的事!

里克司法爾特:……我先聲明,我跟她不一樣,我比較喜歡格鬥漫畫。

修蕾卡:耽美、BL,還有各種配對的可能性,特別是魔龍王加布和(嗶──)的禁忌關係。

傑洛士:(一陣惡寒)

莉娜:妳們OOC很嚴重了妳們知道嗎?(註:Out of Character, 角色個性偏差)

傑洛士:因為我們已經不如當初純粹了。

莉娜:台詞不是這樣接的吧!請你們認真一點。這樣故事很難發展,我也沒辦法照例用龍破斬收尾啊。

里克斯法爾特:哼,真是可笑,為了這種無聊的事情還要特地勞煩我里克斯法爾特大人。我不想演了,回去吧,修蕾卡。

修蕾卡:啊?可是難得我覺得除了BL以外,XL這種BG劇情發展也蠻有趣的。

莉娜:妳…….妳們在胡說八道什麼!

傑洛士:糟了,莉娜小姐害羞了,危險指數上升10倍啊!


……所以,還是回到老樣子結局,辛苦你了傑洛士。
至少我們現在知道「魔族的禁忌關係」是修蕾卡寫的。

「魔族的禁忌關係」連結:
http://ithil1.pixnet.net/blog/post/678844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