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寫越糟糕的妄念產物,沒看過前面的誤點者請按上一頁。 

 

 

 

「這世界和卡塔特的冰都是很冷酷的。」

                               ~佚名‧民間諺語

 

「我的米長老──」

一個小女孩聽到一半發出小聲的慘叫。

 

「傑洛士會進一步對莉娜作什麼嗎?」

另一個孩子看起來有點興奮。

 

老先生咳了咳:

「故事還很長,你們要繼續聽下去?」

 

------─────────────────────────

 

 

 

 

 

『傑洛士,可以放開我了吧!你明明能讓我自己飛的。』

 

距離群龍之峰有點距離後,傑洛士依然將「我」橫抱在手中。

 

他的精神波傳來。

『莉娜小姐之前已經飛很久了。雖然透過我擴充了魔力容量,不過太辛苦還是不好喔。』

 

他的語氣有一絲滿意,不過根據我的經驗,這傢伙這樣說話的時候絕對沒有好事。

 

『擴充魔力容量?難道剛剛的龍破斬也是──』

那發龍破斬威力遠超乎我想像。

 

『透過契約,莉娜小姐不需要念誦增幅咒語就能自動獲得比魔血玉還要更強大的效果,當然也能使用其他原本不再能用的魔法。』

 

傑洛士臉上的微笑讓我心裡一寒,難道說──

 

『我們到了唷。』

傑洛士帶我輕輕降落在地上。

 

跟想像中他可能帶我去哪裡的大城市不同,這裡充滿了無盡的瘴氣,各種下級魔族和附身在動物身上的惡魔有如聞到獵物般的獵犬,聚集在我們周圍。

 

這些魔族和惡魔們大都長得非常噁心,充滿著奇形怪狀的肌肉、骨頭或觸手,混和著冒煙的黏液,有些部位長著像是人類的腦或器官,但其他更大一部份則纏繞著糾結扭動的異生物軀體。

 

「吼啊啊啊──」

這些傢伙滴著口水,似乎對我混著「魔」的人類氣息感到迷惘。

 

「真沒禮貌。」

傑洛士輕快的說。

 

一瞬間,眾惡魔們灰飛煙滅。

然而四周有更多的魔族與惡魔們湧上來。

 

傑洛士並不在乎,牽起我的手筆直前進,一路上速度都沒有改變。

所有靠近我們的惡魔全都被毫不留情的黑色錐體刺穿、倒地。

 

相較於屬於精神體的純魔族,這些惡魔們是有實體的,因此凡我們經過的地方,後面皆留下一整片血腥而支離破碎的惡魔屍體。

 

除了無法分辨敵我的惡魔外,也有一些具有意識的下級純魔族混雜在其中。

我說是下級魔族,是從外表上判斷。實際上不管是下級還是中級魔族,對上傑洛士的下場應該都一樣。

 

「傑洛士大人,您這是在作什麼──」

「請不要妨礙我喔。」

一彈指,說話的下級魔族也是瞬間被消滅,只是沒有留下屍體。

 

印象上,這種屠殺的場景好像也在哪裡看過──

對了,是該利亞市。

當時,傑洛士也是像現在一樣,為了利用我,因此「保護」我免於魔龍王那派的攻擊,而殺死了大量的同胞。

 

只不過,我有個非常大的疑問。

『傑洛士,既然我已經跟你簽下不死契約,為什麼你還會在乎那些魔族或惡魔攻擊我?還有,這裡是哪裡?你帶我來這裡是想作什麼?』

 

傑洛士沒有回答。

 

在我以為他不會回答的時候,精神波傳來。

『人類之間流傳的所謂不會死亡,是指肉體上而言。

契約的魔力能修復肉體卻無法修復精神。

因此實際上精神受到破壞,簽訂契約人依然會死,只是肉體還會繼續活動,妳也看過那樣的景象。』

 

我顫抖了一下,是指傑德父子。

他們因為霸王的一個粗糙計畫而被做成惡魔,逼我和其他人殺了他們,最終連屍體都沒有留下。

 

『莉娜小姐已經和我訂下了契約,因此其他魔族將不會視妳為人類,魔族不對人類發動精神攻擊的制約對妳也不再適用。』

 

『所以你怕好不容易得來的玩具被別人搶先破壞就是了。』

我語帶諷刺的說。

 

『莉娜小姐果然很生氣呢。還有,第二個問題,這裡是卡塔特山脈。』

 

卡塔特山脈──傳說中最早覺醒的「北方魔王」就被冰封在此。

難怪這裡有這麼多惡魔和魔族。也難怪我不知道這裡是哪裡。

畢竟,我應該是千年以來活著走進這裡的人類吧。

呃,照傑洛士的那番話,我也不確定我現在這樣算不算是「人類」,總之,得要想辦法逃離這種狀態才行。

 

傑洛士還剩下最後一個問題沒有回答。

他帶我來這裡的目的。

 

傑洛士曾說:

『妳跟一般人類有什麼不同?』當時我以為他指的是懷疑我是赤眼的碎片。

 

直到他能操縱我使用龍破斬、並且略有深意的提到擴充魔力一事,我才覺得事情有些不對勁。

失去魔血玉的我本來不再能使用部分魔法,難道傑洛士他──

 

『看來妳想出結論了。』

傑洛士滿意的說。

 

他指著綿延卡塔特山脈主峰的巨大冰層。

『這裡在千年前被水龍王使用神聖之力封印,因此我們魔族皆無法靠近,只能讓魔王大人維持這種型態。

能打破封印的方法就是再找另一位魔王大人的碎片,集合他們的力量。』

 

『但是先後出現的兩個碎片在能到達這邊前,就被我和高里誤打誤撞消滅了。』

我冷冷的回應。

 

千年以來都沒覺醒過的其他赤眼碎片,卻在短短幾年內出現又被消滅,真不知道該說是幸還是不幸。

 

傑洛士輕輕笑出來。

『是啊,莉娜小姐還真了不起呢。不過現在有個更簡單的方法,就是──』

 

『──讓我使用神滅斬將封印斬開。』我沉重的接下去。

 

既然找不到其他碎片,不如利用我把最強那一位的封印解開,這就是魔族的計畫。

 

『混沌之力的確能破除神聖魔法的障礙,達到我們魔族做不到的事情。

莉娜小姐過去的魔力容量並不足以支撐神滅斬直到完全解開封印。

不過現在透過契約,妳可以輕鬆辦到。』

 

我雙腿一軟,跪坐在地上。

這時候發現,我已經從精神束縛中逃出來了──或者該說,傑洛士放我出來。

 

「!?」

「由妳自己來操控混沌之力比較好。」

仍然是那樣若無其事的語氣。

 

「如果我拒絕呢?」

我大膽的回應。

 

「這樣我會很傷腦筋的說。」

傑洛士搔搔臉頰。

「獸王大人那邊會不好交代。

而且我已經答應不會用冥王的方法逼迫妳了。」

 

「意思是你不會使用人質。」

「現在要回去抓一個也太麻煩了,所以只能請莉娜小姐乖乖配合。」

 

要跟傑洛士動手嗎?我緊張的想。

照他所說,如果我獲得了足夠的魔力容量,那麼維持長時間的神滅斬並不是問題。若能命中,就算是傑洛士應該也吃不消。

 

但是,我並沒有足夠的時間詠唱咒語。只要被他發現意圖,很可能又被他封鎖到精神空間中。

 

「如果妳完成這件事,魔族之後就不會再干擾妳。」

「然後坐等世界滅亡嗎?」

 

「或者也可以選擇跟北方魔王大人一起被封在冰中。

好了,莉娜小姐請選擇吧。」

 

「這兩個我都不要。」我篤定的說。

 

傑洛士嘆了一口氣。

「莉娜小姐實在太任性了。」

 

事情發生的非常突然。

他剛抓起我的手掌,黑色錐體立刻穿過掌心,將我釘在外層的冰牆上。接下來是另一隻手。

動彈不得。

痛覺隔了一陣子才傳遞到腦中,感覺好不真實。

 

傑洛士靠近我。

「其實我本來就想到會有這種結果。也提醒過我和你們並不是夥伴,但是高里先生當時實在很擔心妳會不會就此死掉──」

我咬著牙回答:

「所以就中了你們魔族的陷阱。你明明事先什麼都沒說吧──」

 

傑洛士待要回答,臉上卻突然浮現警覺的神色。

 

 

「獸神官,你還在玩什麼?」

一個人影從有點遠的半空中浮現。

「這跟說好的不一樣。」

 

另一個聲音附和:

「早點把那個女孩的精神毀掉,省的夜長多夢。」

 

 

 

(待續)

 

 

 

後記:

莉娜大危機!

應觀眾要求增加虐L戲分(人家明明沒有)

 

這次崩壞小劇場先上

回到某段對話

 

莉娜:所以你怕好不容易得來的玩具被別人搶先破壞就是了。

傑洛士:莉娜小姐怎麼會是玩具呢?要說也是……龍見愁?渾沌魔神?毀滅的私生女?

莉娜:你是很認真替每次小劇場製造死亡台詞就是了,還有可以換一點新的梗嗎?(摩拳擦掌)

米魯凱茲亞:哎,現在的年輕人跟老魔頭一樣真不像話。毛毛躁躁的……先是在一大堆我族面前公然摟抱親熱,接著又跑去卡塔特山脈調情走紅毯……

莉娜:紅毯?由一大堆惡魔鮮血跟屍體構成的路也可以叫紅毯?龍族都是過著怎麼樣的生活啊──

傑洛士:書上寫龍族的交配儀式之一就是雄性要帶著雌性打敗其他競爭對手。

米魯凱茲亞:打雜的魔族,可以請你不要用「交配」這個說法嗎?

莉娜:難、難道那些惡魔都是衝著我的美貌而來的?

傑洛士:應該不可能吧……畢竟有這麼奇怪眼光的人應該不會多……

莉娜:嗯?我說,傑洛士你是不是太得意忘形了?

傑洛士:耶?

莉娜:你以為撐過一定的時間我就不會攻擊了嗎?廢話少說的龍破斬增幅版!

米魯凱茲亞:我就說現在的年輕人太毛躁了。啊噗(冒煙)……為什麼連我也被波及了?

莉娜:還不都是你提什麼紅毯話題!

高里:啊,莉娜,什麼親熱跟調情是真的嗎?

莉娜:你不要管!炸彈陣!

 

(小劇場完)

 

應小天要求,小劇場讓黃金龍長老現身。

連小劇場都有越來越長的趨勢(遮臉

傑洛士在這話和莉娜走紅毯了唷~雖然是惡魔的鮮血染成的紅毯,嘿嘿呵呵哈

好喜歡小說該利亞市那一幕啊~~~~

為什麼動畫的傑洛士永遠只會被欺負,帥氣的鏡頭幾乎沒有,只存在米魯蓋茲亞的回憶呢?難道XM也是一對CP?

所以我放了大量傑洛士帥氣的描述,滿足私心,可是你幹嘛又欺負莉娜(揍

對了,章頭語其實是L樣在舊版原作小說的後記中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