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也是越寫越長啊,好可怕。

 

--------------------------------

「是我自己接受了心裡的魔王。」

~出自一魔法劍士,後覺醒成赤眼的碎片

 

『傑洛士!你對我作了什麼?』

我的意識隔著結界絕望地呼喊,身體仍然不受控制地浮在高空上。

我將意識向魔力的根源伸展,但是卻像碰上一層障壁般被彈了回來。

連魔法也被阻隔嗎……

 

傑洛士的聲音──應該說是精神波穿過空間傳來。

 

『我利用契約的連結,暫時控制了莉娜小姐的身體。

而妳的精神,則被我放置在另一個空間中。契約反過來就可以做到這樣的事情。

而且這樣做事比較方便。』

 

『魔族這次想要利用我做什麼?』

 

傑洛士嘖嘖地回答:

『這不是莉娜小姐平常的發問水準喔,請再多想想。』

『妳跟一般人類有什麼不同?』

 

我跟一般人類有什麼不同?

這個念頭令我恐懼。

乍看之下,我出生在普通商人的家庭。

實力在家鄉瑟菲理亞排名前500強,靠著機運打倒了許多高位魔族。

 

照理來說,魔族要殺了我也只是小事一樁。

而傑洛士說像他那樣的魔族跟人類簽訂契約並沒有意義,卻還是救了我。

理論上,看我的記錄,讓我就這麼死掉對魔族還比較有利。

而傑洛士從來不作沒有利益的事情。

那麼,我到現在還活著,是因為他或者獸王認為我可能不是單純的人類,而是赤眼魔王的碎片嗎?

某個黃金龍長老就曾經這麼懷疑。

 

我當然不覺得自己是赤眼魔王的碎片。

可是路克、雷藏也不覺得。

 

而最主要的是,如果魔族──現在看起來是獸王的想法──認為我可能是其中一塊未覺醒的碎片,他們會怎麼做?

一定會用盡各種辦法逼迫我,用悲傷、憎恨引發出體內潛藏的力量。

 

雖然說傑洛士說不會像冥王那樣行事,不過意思大概是僅限於他不會使用抓人質的手段。

還說獸王有事情麻煩我,而現在傑洛士控制了我的身體。

那麼──最簡單合理的推論,魔族的計劃是要藉由傑洛士的操控,讓我親手破壞我珍惜的人、事、物,以達到喚醒魔王的效果。

 

我第一次對高位魔族如此懼怕。

也第一次對自己感到如此無力。

畢竟精神力量差太遠了啊……

 

我一次又一次嘗試掙脫傑洛士設下的空間,但是碰觸不到魔力的根源,我真的不知該從何下手。

而傑洛士又比我對精神空間了解太多。

 

更糟糕的是,彷彿印證我先前的想法,群龍之峰出現在遙遠的天際。

 

我沒有注意到飛的方向,但肯定是以高速飛了好長一段時間。

並不特別感到疲累,或許是這樣的狀態無法感受到身體的倦意?

 

隨著距離逐漸拉近,在我們靠近群龍之峰前,天空中的陽光突然黯淡下來。

 

數百隻黃金龍與黑龍從山谷中飛起,遮蔽了陽光,朝向我們逼近。

他們的敵意很明顯,是針對我和傑洛士。

 

所以魔族打算先開刀的目標……是龍族?

的確是一石二鳥之計,利用我打亂龍族與人類的聯盟,就算我一個人沒辦法對抗全部的龍族,只要傑洛士在旁邊助陣,龍族大概不會有勝算。

而且一定會傳出莉娜‧因巴斯與獸神官聯手毀滅龍族的傳聞,造成各層面的打擊。

 

說不定會引發第二次降魔戰爭。

 

 

傑洛士帶著「我」降落到一個山坡上。

 

傑洛士用像是談論天氣的口氣說:

「看起來是很盛大的歡迎喔,米魯蓋茲亞。」

 

黃金龍長老──現在看起來是帶頭的那一個──用隆隆的聲音說:

「你帶著這人類女孩作什麼,獸神官傑洛士?

 

「這是上級的命令,我不得不從嘛。我們魔族也是很辛苦的。」

 

「你知道這裡不歡迎你。你們魔族有什麼企圖?」

 

傑洛士依然用他平靜的聲音答覆:

「那個是秘密。」

 

「那麼,我們得阻止你前進。」

 

氣氛隨之一變。

明明兩人都沒有動作,語氣與聲調也沒有改變,但險惡的氛圍就這樣蔓延開來。

 

傑洛士將笑意混和在句子裡:

「你認為你的龍族聯軍,能勝的過我?」

「只要是有生命的東西,都會隨時間改變。你們魔族大概不會理解吧。」

 

「這下可有趣了,妳怎麼想?莉娜小姐。」

 

米魯蓋茲亞將視線轉移到全身散發著「魔」的氣息的「我」,很明顯動搖了。

 

「你用了什麼手法控制了這個人類女孩?你們魔族果然是打算……

 

傑洛士打斷他的話:

「啊,我都忘記了,莉娜小姐過去和米魯蓋茲亞先生一起旅行過。

「看起來會很有趣喔,屠龍者──雖然我不喜歡這個稱號──和龍見愁小姐一起對抗龍群大軍?

「你下的了手嗎,米魯蓋茲亞先生?」

 

「戰鬥開始吧,莉娜小姐。」

 

然後,「我」的身體開始動了起來。

「我」喃喃譜出混沌的語言。

 

「比黃昏更加昏暗者

比血流還要赤紅者……

 

『不……

我沒有想到傑洛士可以干涉到這種程度。

然而黑魔法畢竟是向魔族借力,

要如何運用這股力量,魔族一定是更熟悉。

 

……埋沒於時間之洪流

在汝偉大之名下……

 

群龍發出大量光彈攻擊想阻止我,

然而都被傑洛士輕易擋下。

我只能絕望地看著「我」的咒文逐漸成型。

 

……吾在此向黑暗立誓

對於阻擋在吾等面前所有愚蠢的事物

將以吾及汝之力

賜與其同等的毀滅──

龍破斬!」

 

隨著力量語言的誦出,

龍破斬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向四面八方爆炸,威力更勝過去使用魔血玉增幅的程度。

雖然有些龍躲過攻擊,但更大一部份則無法閃避,被徹底擊中、墜落。

 

我失神地看著「我」造成的災難。

 

『傑洛士!夠了吧!你到底想做什麼!』

『我有手下留情喔,到現在都還沒出手。』

 

不是這個問題……

 

米魯蓋茲亞朝天空大吼,念誦出我聽不懂的語言。

其他還活著的黃金龍與黑龍也紛紛發出衝擊波與魔法。

 

目標不是我們──而是針對我們腳下的山丘。

山丘崩塌的一瞬間,傑洛士抱著「我」飛起,並閃避接連的攻擊。

 

「別想逃!」

米魯蓋茲亞追上,但是並沒有發動攻擊。

「人類的女孩,快醒醒!

妳聽得見吧,傑洛士他們的企圖是……

 

「請不要多嘴喔。」

傑洛士一手抱著「我」,另一手指向米魯蓋茲亞。

 

隨著轟隆的爆炸聲,黃金龍長老的身軀被火花和煙霧吞沒。

 

『米魯蓋茲亞!』

 

(待續)

 

後記:

啊啊啊啊我為什麼寫出這樣的東西啊啊啊啊啊啊

這到底是什麼玩意~~~~連我自己都害怕了啊~~~

邊寫就邊罵自己幹嘛搞出這堆黑黑的東東

我也想看甜甜的砂糖文啊~

不過雖然是魁儡狀態,傑洛士好歹也有「抱」莉娜一下(馬上自己萌起來)

 

一定要的崩壞小劇場:

 

莉娜:哼~哼哼哼哼哼。

傑洛士:莉娜小姐怎麼了?

莉娜:聽說你玩得很高興啊?

傑洛士:這都是獸王大人的命令啊……

莉娜:既然如此,,獸王說:「給我坐下!」

傑洛士:呃?(已經下意識立刻坐下)

莉娜:站起來!

傑洛士:是!

莉娜:好,「獸王說」的遊戲你輸了。

傑洛士:……對不起我錯了。

 

系統訊息:某個被人類耍著玩的高位魔族自尊心受創9999點。顯示回復術與治療藥水無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