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里又登場了,莉娜san不要傑洛士了啊QAQ

「如果是露娜出現就不會有這種事了!」

小孩子們聽故事聽的越發入迷,紛紛發表自己的意見。

 

老先生打著圓場:

「這本書名叫屠魔者逸話哦,是專門講述莉娜等人的故事。」

 

****************************

──你們真以為憑這點東西就能幹掉我了?

                                                                        ~海王將軍‧出自某古卷

 

 

「米魯蓋茲亞,你還沒死……啊哈哈對不起我開玩笑的。」

聽到我的話的黃金龍長老差點沒跌倒。

「妳還真有精神啊,人類的女孩。咒靈鎧幫我吸收了大部分的衝擊,之後就碰到了這個人類。事情的經過我已經聽說了。」

 

「高里?你是怎麼……

當初我們可是一路飛行,就算是他也不可能這麼快追到群龍之峰。

 

「啊哈哈哈,這個嘛,我們等等再說……

高里摸了摸頭隨口搪塞過去,不過現在也沒空追究。

「不如先想想我們要做什麼?」

 

米魯蓋茲亞對我說:

「應該不會錯的了,魔族的計劃是打算利用妳使用渾沌之力好解放北方魔王。」

 

我沉重地回答:

「但是海神官和海王將軍卻打算先消滅我的精神,而傑洛士不知為何卻不讓她們這樣作。」

 

米魯蓋茲亞點點頭:

「也許是他認為沒辦法獨自操控混沌之力。

黑魔法這種向魔族借力的咒文或許還行,但是據我所知從過去以來能控制並有效使用金色之母的力量的人只有妳。」

 

我乾笑,雖然有幾次能活下來實在是運氣……

 

高里拍拍我的頭:

「除了發育不良跟脾氣不太好外,我們的莉娜還蠻了不起的喔。」

「你這是讚美還是諷刺啊……還有,我們可是因為這樣惹上一~~~大堆麻煩耶!這次也是!」

 

嘛,現在不是打鬧的時候了,我對他們說:

「那幾個魔族跑到精神空間中打起來了。

即使我們一走了之也隨時可能被攻擊。

所以,高里,請你監看四周狀況。

米魯蓋茲亞先生,請你教我如何防禦精神攻擊。」

 

「人類的女孩,妳打算怎麼作?」

 

我篤定的回答:

「既然沒辦法甩開,只好想辦法在這裡打倒他們了。

雖然應該很困難,不過總比束手待斃任他們擺佈的好。」

 

米魯蓋茲亞點了點頭:

「那麼,妳要先知道的是:

我們所說的世界其實包含物質世界與精神世界兩個層面。

魔族這類精神體存在於精神世界,可以透過自身力量將一部分具現到物質世界。

絕大多數的生物都只存在物質世界;少術的種族如龍、精靈等則是同時跨越在物質世界與精神世界中。」

 

「等等,你說,同時?」

「是的,我現在雖然在這裡跟你們說話,但同時也可以在精神世界中觀察你們。

只不過人類在精神世界中的存在非常微小,所以魔族會被限制無法對人類使用精神攻擊。不過妳的狀況有點特別。

如果要學會防禦來自精神側的攻擊,要先習慣同時在兩個世界中活動。也就是妳必須長時間的將一半的注意力放在精神世界中。」

 

聽起來很奇特,不過跟使用魔法的感覺似乎頗類似。

我閉上眼睛,讓黃金龍長老帶領我。

然後我看到了。

 

說「看」並不是很正確的用法,精神層面的光景很難用感官來描述。

我像正處於一大片廣闊的空間中,四周有無數光點。

這個「我」並沒有實體,比較像是一種自我的概念。

我就漂浮在這黑暗與光點中。

除此之外,我還同時知道自己正閉著眼睛處在物質世界中。

真是奇妙的體驗。

 

一個光點微微振動、閃爍,然後向我靠近。不知為何,我本能的知道那是米魯茲蓋亞。當我這麼想的同時,光點逐漸放大,化成黃金龍長老平時的人類形像。

他的精神波──或者說更像某種意念──告訴我:

『物質世界的法則在這裡並不適用,當然物裡上的距離概念也沒有任何意義。

如果妳對精神世界有足夠的了解跟能力,就可以像我一樣很快的在這裡找到妳。

不過現在沒時間教妳適應這些了,首先妳得學會的是──』

 

他引導我如何在精神世界中將力量化為屏障保護自身。其實跟操作魔法有異曲同工之妙。或許在某方面而言,這更貼近魔法的本質?

『雖然不知道能不能完全抵擋高位魔族的攻擊,不過……

 

「莉娜!小心!」

在一旁守護的高里突然將物質世界的我推到一旁。

斬妖劍已經拔出,正跟里克斯法爾特僵持不下。

 

「以人類的程度來說,挺不錯的嘛。」

海王將軍從容的將巨劍壓向高里。

「不過這樣的抵抗對我是沒用的!」

高里回以自信的一笑。

「比劍的話我可不會認輸。而且,

想打倒莉娜,可要先通過我這關喔!喝啊啊啊啊!」

高里將劍刃橫掃,向里克斯法爾特反擊。

海王將軍的劍出現裂痕。

 

里克斯法爾特挑眉:

「斬妖劍?這可真有意思。修蕾卡已經把傑洛士引走了,我就陪你玩一下吧!」

「真抱歉,我可沒興趣跟粗暴的女人打架,那樣的人有莉娜一個就夠了!」

「你說什麼!」

「獸王牙操彈連擊!」

我的抗議和米魯茲蓋亞的攻擊同時發出。不是我要看熱鬧,而是沒把握能在他們激烈的近身對戰中使用法術而不傷害到高里。

米魯茲蓋亞應該是自認操縱技術夠好吧,我正這麼想的時候──

 

「閃開!」里克斯法爾特大喝一聲。只憑霸氣就把高里的劍和黃金龍長老的光帶全數彈開。連距離稍遠的我也不得不倒退幾步。

 

「真是太麻煩了,三個人全上吧。」

里克斯法爾特有恃無恐的扛著已經修復完畢的巨劍,露出輕蔑的微笑。

這傢伙,恐怕比霸王將軍雪拉更強!

 

「不敢主動攻擊嗎?那我就不客氣啦!」

爆發性的直線斬擊以我為目標,其衝擊波連同地面都被震裂。

我向旁躍開,發出事先準備好的咒文。

「黑妖陣!」黑色的咒文包裹海王將軍所在的空間。

「嗤。」里克斯法爾特發出不屑的聲音,動都沒動,就抵消了我的咒文。

「拿這種小家子氣的招術對付我是沒用的吧,要也來一點有趣的,比方說,妳最拿手的神滅斬?」

 

我也知道黑妖陣直接對付她沒用,不過!

「高里!」

「喝啊!」

高里從側邊砍向里克斯法爾特,同時米魯茲蓋亞的光球也襲到。

如果我預估沒錯,這些魔族即使能輕鬆抵禦魔法咒文,但不見得能同時接下多個或緊接而來的多次密集攻擊。

與冥王菲布里佐一戰時,雙重龍破斬即證明這點。

所以只要攻擊夠多夠快,就有可趁之機。

 

海王將軍揮劍逼退兩人,我正準備念誦下一個咒語,卻見一棒狀物體從背後刺穿里克斯法爾特的胸口。

「請不要妨礙我工作喔。」

──傑洛士,這個愛撿尾刀的傢伙。

 

「哼,修蕾卡沒能纏住你嗎?」

「我一看到妳不見了,就猜到她是想吸引我注意力的誘餌囉。」

「嘖。」

受傷的里克斯法爾特倏地撤退消失,傑洛士沒有阻止她。

 

「你不追上去嗎?」

我沒好氣的問。

「唉呀,再怎麼說對方也是海王大人的將軍,打得太過頭的話海王大人那邊不好交代。

再說,工作重要,作多餘的事我可是會被獸王大人罵的。」

 

我直覺有哪裡不對勁,以里克斯法爾特這種明顯好戰的性格來說,似乎退得太早太輕易了?

站在她後面的傑洛士並沒有看見她消失前的一抹微笑。

 

接著一股殺氣冒出。

「傑洛士,後面!」

在高里衝出口之前,傑洛士已迴身架住重新出現的海王將軍的攻擊。

「還不死心嗎?來幾次結果都是一樣。」

傑洛士的聲音冷酷,但是──

 

另一個聲音在我耳邊響起。

「真正的誘餌是她不是我喔。」

下一瞬間,我就被黑暗的結界包圍、從其他人眼中消失。

被拖進異空間了!

 

海王神官修蕾卡優雅的出現在只有我和她異空間中。

「海王大人最擅長掌控空間,身為她的神官的我自然也得到這能力。

沒想到那個傑洛士也被我擺一道呢,呵呵。

好啦,這下要怎麼料理妳呢?」

 

……大話可別說太早啊。」

 

(待續)

 

後記:

拖了一個多月終於生出來(跪

因為有些概念轉換的問題還有我非常不擅長寫戰鬥跟一些想像。

(謎:就直接承認你只會寫搞笑吧)

本來這一回就要結束了結果為了增加高里武戲就越拖越長啦~

(謎:你那樣叫有增加?說好的GL呢?)

呃呃......我會盡量修回軌道的,盡量。(奔

 開頭的古卷其實是出自漫畫水龍王的騎士第三集,不要問我海王將軍用霸氣彈開攻擊是哪招,

漫畫就這樣描述的嘛。(也就是說我又抄襲套梗了)

 

絕對‧崩壞小劇場

 

莉娜:為什麼故事老是要斷在狀況危急的地方?就不能讓我大顯身手一下嗎?

修蕾卡:口桀口桀,抓到莉娜小姐了,該怎麼料理呢?

莉娜:妳要威嚇別人之前也擦一下口水吧。

修蕾卡:先拍幾張各種角度的等身照片,然後再來個合照吧♥哇~想到能跟莉娜小姐獨處,人家好興奮喔~~~

莉娜:……上一回崩壞小劇場妳不是腐女嗎?為什麼這回變all L派了。

修蕾卡:(恍若未聞)請在這本書上簽名,並註明「送給阿椒」。

莉娜:必殺拖鞋!作者不要擅自跑進來扮演魔族啊!惡靈退散、惡靈退散。

 

 

……因為披著修蕾卡外皮的作者受到莉娜拖鞋痛毆,下一回無限拖稿中。聽說死狀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