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刻意讓傑洛士以為妳是誘餌,待傑洛士發現里克司法爾特不見了而掉頭找她,她也確實佯裝在攻擊我們。

接著,趁傑洛士注意力都放在她身上的時候,妳再把離他們較遠的我抓走。」

我無法像高里那樣接下高難度的近身戰鬥,所以一般都是站在稍遠處支援,這剛好提供了她下手的可趁之機。

 

修蕾卡不置可否。

「妳很聰明嘛,不過隨妳怎麼說,妳的契約主人是暫時找不到這裡的。」

 

「他才不是什麼主人!不過就是看我有利用價值罷了!」

哼,要我叫他主人,這輩子都別想!

 

「哦,是嗎?可是如果不是這個契約,妳應該早就已經死了哦。」

 

我一時語塞。短時間內發生太多事,使我還來不及仔細想想這契約背後的含意。

當初被捲入攻擊時,在場沒有醫生或會使用復活術的人,所以一般來講,我是應該已經死在那場戰鬥……

 

「我很欣賞妳,不過放著妳亂跑實在太危險,所以就這樣囉~可不能讓妳再閒聊拖時間了。」

修蕾卡的身影融入黑暗中,確切的說,應該是滑入精神世界。

 

不妙!我本來想趁跟她說話的時候找到異空間的邊緣,再用神滅斬一舉劈開,果然還是被看穿了。

物質世界的攻擊對我沒效,她應該是打算直接在精神世界中了結我。

迫不得以,我只好跟著把全副注意力集中在精神空間。

 

經過之前的短暫練習後,現在比較能適應這種奇特的感覺了。

漫漫漂浮在分不清上下左右的無垠黑暗中,思考海王神官能多快找到我,我是否能防禦她的攻擊,以及──獨自打倒她。

 

要知道對上任何一個神官或將軍等級的魔族都不是開玩笑,我過去曾經運用計謀驚險打倒魔龍王的將軍,但是他被冥王授命不能殺死我。

而這裡是魔族本體所在的精神空間,也是他們最擅長的領域。如果魔族能不受限制地在這裡對我發動攻擊,我贏的機率有多高?

 

不過無論如何,我都必須贏才行。我曾經這麼說:戰鬥的時候,一定要懷著必勝的決心。

 

殺意──或者說真正攻擊來到前,某種意念先刺穿我,我趕緊照著學來的方法將力量化為一道屏障。

強勁的攻擊波幾乎要擊碎剛建立的屏障,我奮力抵禦卻不知道修蕾卡的攻擊是從何而來。

 

──不錯嘛,人類。

只依稀有股短短的意念。

 

我四下搜尋,並沒有離我比較近的光點或是可疑之物。

但是攻擊卻密密麻麻地襲來,讓我連停下來思考的時間都沒有,只能咬緊牙關拼盡全力防禦。

這樣下去,會輸的──

 

危急的時候腦筋總是會想起平時忽略的事,我記得曾經有個精靈在精神世界看到霸王的本體後也是一度喪失鬥志──

對了,她是怎麼形容的,一片擴散開來的巨大黑暗?

我再仔細看,原以為精神世界的黑暗只是因為缺乏光線,卻沒想到被認為是虛無的空間中還有其他東西──沒錯,就像是黑暗化為實體,更加深沉、晦暗,在這空間中不規則地扭動。

所以,這就是魔族真正的形貌?

 

如果是,就好辦了。沒有人教過,不過我有種感覺知道該怎麼作。

將精神力量化為攻擊的箭矢,砸向離我最近的那片黑暗。

有效!黑暗似乎退去了一點,原本不停撲向我的屏障的攻勢也趨減緩。

我一邊維持防禦一邊再用腦海想像那個畫面。

不知道從何處湧起的力量回應我的召喚,隨著命令釋放攻擊修蕾卡。

 

沒錯,這跟當初在異空間與路克戰鬥的感覺非常相似!

不用詠唱咒語,只需憑意念想像就能發出攻擊。

想起這次經驗後,我更加熟稔地將精神力量編織成連續的攻擊波。

 

那片黑暗似乎非常訝異。

不過對方畢竟是老謀深算的高位魔族(神官好像都有這種屬性),吃驚片刻後突然將黑暗大肆擴張,包裹我所在的位置。

 

!!!

 

來不及反應,我已經被完全困住。

黑暗──也就是修蕾卡的本體──開始擠壓我,逐漸把我壓縮在狹小的空間中。

然後越縮越緊。

不知道在精神世界有沒有窒息這回事,不過我知道若是被這像是胃袋的東西完全吞噬,我恐怕連一滴殘渣都不剩,也就是所謂的精神死亡──

屏障看起來沒有用了,我將全部力量放在攻擊。然而,我想像的精神箭矢卻像是碰到柔軟的彈體上,一一被滑開,沒有發揮半點作用。

 

黑暗毫不留情地逐漸逼近。

一根像是藤蔓的突出物纏繞住我,立刻感到有股噁心的汙穢感開始侵蝕,要把我扯入絕望的深淵。然後再來是更多藤蔓。

──放棄吧。別在掙扎了。

那聲音沿著藤蔓如此說。

 

……怎麼可以輸在這裡……

 

我盲目地掙扎,意外發現原本以為能完全滑開攻擊的柔軟胃壁(?)上,有一個堅硬的點。我僅存一絲希望,將還能聚集的殘存力量砸向那個點。被侵蝕後,我的力量似乎被削弱很多。

攻擊沒有用。但是胃壁似乎也沒有滑開。

──憑妳那微渺的力量是傷害不了我的。

修蕾卡嘲諷的說。

 

所以她也間接承認這是弱點了?但是還需要更多的力量才能打穿她,我焦急的想。

沒有時間了,黑暗正逐漸一點一滴的侵蝕。

我絞盡腦汁地想,黑魔法是向魔族借力,那在精神世界呢?

我尋求有任何借力的可能,發現以為是自己的力量外,還有一股不屬於我、但是更強大的力量等待我汲取。

來不及多想,我導引那股巨大的力量,化作尖銳的攻擊,朝向那一點突破。

 

修蕾卡尖叫,原本包覆的黑暗被打破,我從那打開的縫隙中溜出來。

但是這樣還不夠──

記憶中有一段跟這個很相似的情景,雖然當時是處於旁觀的形態。

像當初金色之母曾經做過的那樣,我伸出手抓住那股黑暗,然後爆散成碎片。

 

 

 

我精疲力盡地倒在地上,剛剛的衝擊強大到無法讓意識維持在精神世界。

其他人……怎麼樣了呢?

抬頭張望,這裡並不是被關進異空間之前的地方,雖然空氣中瀰漫著瘴氣,看起來依然是卡塔特山脈的某地沒錯。

 

然後,我感覺一陣緊繃。

 

「啊呀,真不虧是莉娜小姐,居然能獨自打倒修蕾卡小姐,連我都大吃一驚呢。」

傑洛士穿過虛空,在我面前的地上站定。

「這下她修復要很長一段時間吧。」

 

啊啊,為什麼只有傑洛士逮到我!這下麻煩大了。

 

「不過要不是莉娜小姐透過契約從我這邊汲取力量,我也不會那麼快發現妳的位置。

現在妳的夥伴大概還在四下找妳吧。」

 

契約?所以我剛剛不自覺地動用力量攻擊修蕾卡,其實是屬於契約另一端的傑洛士?

……他們沒事嗎?」

 

傑洛士揚了一側的眉毛。

「有那位黃金龍長老在,妳擔心的高里先生應該暫時不會有事吧,不過之後就不一定了。」

我沒好氣的回他:

「別拐彎抹角了,有話就直接說。」

「就是請莉娜小姐讓我趕快完成任務吧。

我一直認為用人質威脅不是很有趣的作法,但是莉娜小姐應該不會想知道魔族的其他手段。」

 

「你把他們找來,確定他們的安全我就照做。」

「莉娜小姐這次沒有談條件的空間哦。還是妳覺得有其他人在妳才會安心?」

 

受到他的挑撥,我忍不住說;

「那麼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我可不管喔。」

傑洛士笑得一臉燦爛:

「我很期待喔。」

 

(待續)

 

後記解說:

 

異空間是物質世界的空間扭曲的地方,像是某一個關起來的小房間,不知道方法無法進去也無法出來。但仍算是物質世界的一部份。精神世界則是相對於物質世界,是魔族這些精神體本體所在的地方。

當莉娜打倒修蕾卡後,她建立的異空間也破滅,但是從異空間出來後並不一定會跟進去前在同一個地方,比方像小說15集,莉娜和高里等人被傳送至異空間前是在沒有瘴氣的瘴氣之森,出來後卻是在賽拉格中間。

 

倒數第二回小劇場:

 

莉娜:呼,總算給本小姐出了一口惡氣。至今為止,我都是被攻擊被抓被控制……

高里:還有被調戲。

莉娜:哇!高里你怎麼突然出現了。

高里:也想一想我的心情吧。

莉娜:那個……(臉紅)難道說你在吃……

高里:那個作者說好要幫我加戲分的,結果還是隨便撇了兩行就沒下文了。據說到這一話作者都在抱怨:「精神戰鬥什麼的真麻煩,可不可以就用一句話莉娜打倒海神官草草帶過。」

莉娜:喂!哪有這樣的!

高里:可是還是讓妳在沒有我保護的情況下單打獨鬥寫一整回。

莉娜:沒辦法,誰叫我是天才美少女魔導士嘛。

修蕾卡:不過聽說我可以在小劇場中無限復活。

莉娜:沒關係,只是披著魔族外皮的傢伙我不怕,就賜與妳同等的毀滅吧!敬請期待最終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