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集中精神,再次將意識伸展至無比寬廣的精神空間。

意識碰觸到那股力量泉源後,我從中汲取不屬於光與闇、乃是一切源頭的混沌之力。

 

「惡夢之王的碎片

解放世界的戒令

冰凍的黑色虛無之刃──」

這個咒文已經被我使用非常多次,不能再更熟悉了。

過去得吃盡力氣才能勉強駕馭的完全版咒文,如今憑著擴張的魔法容量不再困難。

「與我的力量 我的身體結合

一起邁向毀滅之程

連眾神的魂魄都被擊潰──」

混沌之力在我手中化為巨大的黑暗劍刃──

「神滅斬!」

我深吸一口氣,咬緊牙關,將劍刃橫掃。

目標看似針對神聖結界,其實是──

抱歉了,傑洛士。

 

出奇不意的攻擊並沒有如我想像的命中目標。

傑洛士似乎並不訝異我的舉動,但是也沒有閃躲的意思。

虛無之刃卻自動在我手中崩解、歸回虛無,混沌之力從意識中滑出,彷彿從來不曾被我掌握過。

同時一股排山倒海而來的噁心感,逼迫我痛苦的跪倒。

 

「為……為什麼?」我頭暈眼花,驚愕異常的說。

混沌之力並沒有失控,而是拒絕回應我的召喚,就這樣從我手中溜走。

 

「哎呀呀,看起來還是失敗了呢。」

傑洛士在我面前蹲下。

「獸王大人本來想實驗看看,看來締結契約的狀態還是無法操控呢。」

「什麼意思?」

「不,也許是剛剛與修蕾卡小姐一戰的影響有關。」

傑洛士難得的皺起眉頭。

「莉娜小姐剛剛從我這邊擷取太多力量,魔力的組成產生變化,光與闇的比例失調……已經不能算是人類了,而是偏向魔族的存在,所以無法向萬物的根源借力。啊啊,這下真是傷腦筋呢。」

……你該不會剛剛就知道這種結果了?」

「這是秘密。」

我無言的瞪著他。

 

傑洛士不再看我,而是站起來,將視線投向遠方。

「那麼,莉娜小姐對我們而言,就沒有利用價值了。」

 

很久很久,他站著,我坐著,兩人彼此都沒有再說一句話。

或許,也已經沒有什麼好說的了。

他是魔族,我是應該已經死亡的人類。

這是我不久之前才領悟的事實。

雖然不甘心,但也無話可說。

 

 

「莉娜小姐,加入魔族吧。」

他最後這麼說。

「這個問題的答案,我很早就答覆過了喔。」

 

「『對沒有終點的遊戲不感興趣』是嗎?真不愧是莉娜小姐啊。」

傑洛士嘆息。

「不過,這個任務結束後,獸王大人指示我必須解除契約。

畢竟,我也很難長期跟人類締結契約卻維持精神的穩定性。」

 

啊啊,也就是不加入,馬上就會看到終點的意思嗎?

 

「契約之石──就在這裡。」

傑洛士淡淡的指著錫杖上的紅寶石。

「只要打破它,莉娜小姐靠我維持的生命力就會消失。

即使是這樣,妳也不會後悔嗎?」

 

我閉上眼睛,思索片刻,答案已經非常明顯了,不是嗎?

「我早就應該死在當初的攻擊了

哎,能多活一陣子也出我意料之外啊。

啊,這麼說很奇怪,不過還是謝謝你幫我……即使那是有利用成分在。

我想要當人類的莉娜,而不是魔族的莉娜。

就讓人記住我是人類的樣子吧,我自始至終都會是人類,即使活的短暫,總好過永遠當個不滅的魔族好。」

 

我想就算我變成魔族,我老姐大概會先第一個衝過來砍死我。

更何況,我不想我獨自一人永遠活著,卻看到認識的人逐一凋零。

「不過,在解除契約前,可以再給我一點時間嗎?

再見一次高里,向他說聲謝謝,還有,抱歉。

 

「莉娜小姐都這麼說了,那我……

妳真的想活下去嗎?

 

我翻了翻白眼。

「廢話。誰不想活下去呢?

只是若等不到約定好的休息,永遠活著也只是徒增痛苦罷了。」

 

「莉娜小姐永遠是這麼耀眼呢。」

傑洛士嘆息一句。

「我也比較喜歡看到身為人類的妳,而不是變成魔族的莉娜小姐。

變成魔族,恐怕妳就會失去這耀眼的光芒了吧。」

 

傑洛士又一次控制住莉娜的身體。

「你做什麼?傑洛士!你不是說我對魔族已經沒有利用價值了嗎?難道獸王還有別的指令?」

莉娜驚慌的說。

黑暗再度吞沒四周。

傑洛士拉著莉娜的手,漂浮在這黑暗的結界中。

他微張開的眼神變的深邃。

「這次是……個人行動。」

──當初,我就是不想看到那抹火焰消失啊……

 

「像妳使用魔血玉的方式一樣。

以來自法魯西斯島的魔血玉為代價,消除契約之石的效力,也代替契約之石破損。」

 

──契約之石不再具有契約連結的效力,而妳也不會因此死亡。

 

「莉娜小姐,請記住這次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

 

──請好好活下去,小心別再被其他魔族殺死了。

 

黑暗的結界破碎,莉娜被彈至外側。

傑洛士看了遠方正奔馳過來的人,再看一眼莉娜,下一瞬間,消失無蹤。

 

 

*       *        *         *

 

 

 

 

 

莉娜在床上躺了整整三天沒醒過來。

不過依然有保持生命跡象。

可能是契約解除時,精神衝擊太大了吧,米魯蓋茲亞如此說。

 

 

當她終於甦醒的時候,高里陪在她身邊,像上次打贏赤眼魔王一樣,只是立場顛倒過來。

 

莉娜剛醒的時候,神智還有些模糊不清。

她倚在高里的手臂上喃喃自語:

「為什麼傑洛士不直接打破契約之石就好?」

最後選擇用魔血玉救了她,這不像他一貫的作風。

 

高里隔了半晌,最後回答她:

「應該沒有人知道他在想什麼。

不過我猜,或許他的想法與我一樣,」

他溫柔的說:

「沒有妳的世界太無趣了。」

「什什麼啊!」

 

 

(正文完)

 

小劇場最終回:

 

莉娜:高里,你還是沒有告訴我,為什麼你可以這麼快追上我。

高里:也不是什麼值得一提的事…..

莉娜:(翻白眼)你給我說。

高里:那個……我把妳行李中……所有的物品拿去最近的魔導協會,要他們以最快的速度帶我找到物品的主人。

莉娜:所‧有‧的?你知不知道裡面有超珍貴的寶石、寶物、魔法道具….是我所有的家產啊啊啊啊!那些賣掉足以買下一整個國家啊啊啊!!!

高里:一……整個國家?

莉娜:也許賽倫那種超大國不行,不過沿岸諸國應該沒問題。不對這不是重點!

高里:所以……我們現在….

莉娜:一貧如洗了,你這個沒用只會吃軟飯的水母腦!回到瑟菲里亞之前,我們得要接一~~~~~~~~~票委託任務才賺的到足夠的旅費,現在連吃飯跟住宿都成了問題啊啊啊啊啊啊──高里你這個大笨蛋~~~~~~~~

 

 

(小劇場完)

 

 

──老爺爺,所以莉娜和高里的旅程,依舊還沒有結束嗎?

──是啊,他們一定還在某個地方繼續旅行呢。

 

──那,這本書的故事是真的嗎?

──或許是吧。

 

 

 

(全文完)

 

 

以下後記又多又長還很跳躍思考↓

 

是啊,沒有莉娜的世界太無趣了。(笑

 

在這篇故事中,我最後的構想是,傑洛士被獸王媽媽強迫忘掉莉娜,兩人的交集就到此結束了,就像曾經交會過一次的兩條線,人跟魔族最終還是得各奔東西,不復相見。莉娜和高里終於可以過著相對平靜的生活(?)

不過不甘心的讀者可以再連到早期寫的一個短文「四月的晴天」作為番外。

 http://ithil1.pixnet.net/blog/post/67684504

 

寫這篇的時候常常卡稿(因為妄想的部分實在太多了)

於是我總是要時常提醒自己寫這篇的目地到底是什麼。

說真的,要搞笑沒搞笑、要XL很模糊、至於GL……高里我對不起你。

我寫這篇主要是想為自己補完Slayers的故事,彌補看完小說15集後內心的缺憾,。雖然開放式結局讓人能有很多遐想,但總覺得……就這樣沒了嗎?莉娜跟高里的後續呢?ZA的故事呢?魔族會這樣就簡單放過莉娜等人嗎? 傑洛士沒有在莉娜打完S3後出來繼續糾纏實在不太可能啊。

小說未交代的事情太多,於是我開始構想「沒有魔血玉的莉娜該如何活下去」的故事,在這邊,傑洛士是必須的,基本上只要他還存在,莉娜跟魔族的孽緣就不會有結束的一天……所以也是順便滿足私心,把傑洛士帶進故事中就可以寫帥一點。

 

正文中沒有提到的是,莉娜不再能用混沌之力,不過透過契約曾經擴張的魔力容量並沒有被打折扣,加上又學了精神攻擊跟防禦方法,所以要保命,配上高里也是夠了。然後因為部分被魔族化,所以食量只剩下10人份(

這是我為自己心中的Slayers世界補上的一種結局,希望大家喜歡。每個人的心中一定會有他對Slayers的獨特感受,也會有他自己心目中的結局。我構思的結局未必會被其他人認同,不過作為自己的怨念抒發補償計畫,我盡力了。

這邊的傑洛士到底對莉娜抱著什麼樣的感情,我沒有寫明,也沒有設定,是愛情還是其他感情,全憑每個人感受自己解讀吧。(謎:妳自己寫的超隱晦還想叫人猜)沒有甜甜的愛或是激動的虐,就是很淡很模糊,也是我心目中理想的形式。

 

題外話,我自己很喜歡XL,可是又覺得莉娜必須跟高里在一起。

在網路上看一些同人創作,GL類的基本上不會有傑洛士太多的戲分,XL類的通常把高里好人化、路人化或乾脆省事一點delete掉。

所以我在想要如何讓這兩個並存同時又不太背離原本設定,結果我發現我自己才是把高里神隱最多的人啊 !連歡樂向的都可以省(面壁思過中)。

事實證明,要用莉娜第一人稱去表達一堆東西真的是難到爆,真是佩服神坂大叔可以把那些劇情伏筆寫那麼好。

因為很希望能多貼近原作,整天抱著小說思考要怎樣闡述,不過再怎樣修,總是有一些自己慣用而修不掉的語氣ORZ

 

抱著這坑兩個月又三個禮拜,終於完結,雖然有些不捨,寫到結局的地方又很害羞(我有甜文恐懼症),不過總算放下心中一個大石頭了,可以挖新坑了呀~(樂奔

 

附上好友串串為我寫的惡搞小劇場:

(這些人是有多愛小劇場)

 

解決完這件棘手事件後,傑洛士回到了群狼之島。


獸王:“哎喲,我第一次看到我的傑利寶貝這樣垂頭喪氣的樣子呢, 難道一個人類的女孩那麼讓你念念不忘嗎。”


傑洛士苦笑,屈膝跪地:“畢竟有過那麼深的羈絆,簽訂契約就某種意義上就是精神的結合啊,人家也想忘記啦,但是比較困難哦。”


獸王:“真是沒出息,那還讓給別人!?”


傑洛士:“呃,就算您這樣說也.....因為覺得生物還是配對比較好,您看島上的狼也只會和狼一起繁殖,而不是跟羊什麼的....”


“...被你一說怎麼覺得美感全無了呢...算了你這樣缺浪漫神經的傢伙,活該一千多年了還找不到女朋友!!!”


“哪有,人家的第一次已經給了莉娜小姐了啦~~~(@^_^@)~”


看到自家神官那蕩漾的神情和甜美到滴出蜜來的笑容,謀略之王果斷的打了個寒戰,立馬怒吼“噁心死了,趕緊給我滾!”


於是帶著茫然和不知所謂的原因,獸神官被再次他老闆掃地出門,只好灰溜溜的跑去找莉娜收養。順帶蹭點美食~~~莉娜san現實的手藝如何不知道,製造負面情緒的手藝絕對是一流啊啊啊​​~~~


看那一堆生魚片,哦哦哦,還有提拉米蘇!還有小牛排~~~~口水直流的傑洛士真心表示,莉娜san你怎麼可以去死呢! ! ! !這是絕對不允許的事情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