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好久(被揍

 

收到這套有一段時間了,只是挖坑無數一直沒空寫一下這個。

 

超爆魔導傳是有別於小說、動畫,

以作者的觀點重新詮釋小說第一部的劇情,也有不少自創情節。

整體而言評價相當不錯,不過在台灣絕版了,要收到乾淨的二手相當困難。

一般非出租書一套大概要900以上還不見得找的到,如果不計通膨的話,比當年買入價格還高。

出租書就便宜一些,但是要乾淨就不太容易。

我比較了很多家,最後買400多,書況還OK(大概沒多少人翻吧)。

 

看這套漫畫前,我建議讀者需要具備的是:

1.最好讀過小說第一部(1-8集),而不只是動畫一二部

2.中等以上的邏輯推理能力、看圖說故事,最好能忽視可怕、言不及義的翻譯,自動腦補上正確的台詞。

 

說真的,這套漫畫的中文翻譯真的是爛的可怕──不是SL粉應該都不會想收這套。

說不定盜版自己重翻都還好一點。

如果是專有名詞、魔法咒文翻不好就算了,偏偏很多都是受詞、文句上的錯誤,

那些我不懂日文,光看故事我都知道該怎翻,不知道為什麼這套翻的極為離譜。

譯者大概也沒讀過原作或相關動畫吧,看到傑路罵幹我真的差點昏倒哎。

所以,當你看不懂的時候,請記得腦補小說台詞,就會很順利了^^"

 

不過翻譯不是畫者的問題,我們就來討論一下漫畫本身吧。

漫畫也是1-8集,但是第一集幾乎都是莉娜和高里的自創故事,

直到第二集才開始主線劇情(碰到傑路雷藏等人)

第四集是莉娜和娜卡的外傳RETURN篇。

 

和小說動畫不同的是,莉娜的形象稍微又有一點不一樣,我覺得比較可愛。

不像動畫那麼粗豪。

有一幕是莉娜抱著小兔子不給另外兩人吃,

讓我想到第四部一開始莉娜為了抓波克塔騷擾了整座山的動物,

然後晚餐一邊罵一邊乖乖吃素XDDD好可愛啊!

 

高里也比較精明一點,感覺就很像在裝呆逗莉娜。

如果看過外傳"在刃之前看到的東西"再來看漫畫,只能大呼高里你這個黑水母!

很多想偷偷告白的場景,但是都被莉娜打哈哈混過去。

(真可憐......)

 

雖然我心愛的傑洛士到第六集才出來,也確實畫得非常可愛+帥,

不過我私心還是最喜歡前面一二集,畫者自創的莉娜和高里的故事啊。

不知道是有新鮮感還是怎樣,感覺這兩集最為純粹。

另外如果想看ZA的可能要失望了,

畫者似乎是all L向,傑路對莉娜的好感畫的超明顯

傑洛士跟莉娜也好多曖昧鏡頭。(XL粉建議收)

 

畫者在主線劇情上,為了和小說有些不一樣,

在劇情的鋪陳上略有更動,不過大體上還是很貼近小說的。

很多動畫因為被改編而沒有畫出來的場景,在漫畫中都可以看的到。

比較像是活靈活現的用漫畫畫面看小說。

 

改變比較大的是有關莉娜最後使用重破斬招換金色媽媽的部分,

可能是受到動畫影響,這部分我覺得詮釋的......有點超過了。

我不習慣看到像雅典娜萌羅莉那種L樣啊(摀臉

我還是覺得L樣不應該跟人類對話,更不會交易......

動畫雖然微狗血,不過那樣的感覺我覺得最好。

小說就是寫實點了。

 

 除了有小說第一部(動畫一二部)的主線劇情外,

中間也穿插數話自創劇情,還蠻有意思的。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沒畫小說第二部的故事,是神坂一不允許嗎?

結果米路這一對只有在漫畫法魯西斯的砂時計,以及漫畫版ER最後一頁有出現過。

如果小說第二部不改編成動畫,畫成漫畫也好啊(滾動

我想看莉娜和高里繼續旅行下去。

 

下次再發四本特別篇心得(是有多少心得可以灌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