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搞定我那麻煩的監護人,我們突破封印一路來到賽倫大圖書館內部。結果好好的圖書館居然在鬧鬼?之後靠著高里野生動物般的直覺找到了一處可疑的地方!這樣循線下去就可以揪出把事情搞的這麼複雜的犯人了嗎?還有高里可以就此結束苦難恢復原狀了嗎?唉唷──再等下去人家都肚子餓扁了啦。

 

 

Give a reason? Rhythm? 什麼跟什麼啊!"

 

我掀開織錦畫,而後面的牆壁看起來並沒有什麼不自然的地方。

但是高里會這麼說,一定有他的原因。

 

我對高里下指令。

「高里,把這面牆給砍了。修繕的費用就讓賽倫王室去支付。」

「莉娜小姐──」

 

「沒問題!」

高里手輕輕一揮,半面的牆瞬間被切出一個整齊的切口。

 

然後──哼哼,被我料中了吧,牆壁後面是一個深不見底的方型大洞,不知道通往何處。

 

「好,一股作氣衝下去吧!」

我們各自開啟浮游,向洞穴底部靠近。那似乎是一個通往某處的密道。

 

根據我的直覺,會有這樣可疑的密道通常也就會有……

「高里,我不會忘記你的犧牲的。」我把他推出風之結界外。

高里跌落地面,馬上觸發一堆陷阱──啊♥這果然是洞穴、密道的標準必備物。

 

「莉娜妳太過分了──」

高里好不容易躲避地上凸起的尖刺、對面通道的箭雨,現在正被一堆活鎧甲追逐。

 

「什麼啊?難道你要眼睜睜讓我們這些美少女們受傷嗎?」

我理直氣壯的說。

「你之前放假這麼久了,快發揮監護人的作用吧!」

 

「莉娜小姐真是毫不留情啊……

 

因為怕上方的圖書館崩毀,所以美少女三人組並沒有使用魔法,只單靠高里的劍術沿路擊退出現的怪物。

 

活鎧甲、白幽靈、石魔偶……我邊沿著地道前進邊碎碎念:

「什麼人會在圖書館底下放這些東西啊──」

 

希爾菲兒有點遲疑的回答我:

「莉娜小姐,雖然不知道是誰基於什麼原因設置這些陷阱,不過我覺得似乎不是很有敵意。」

 

的確,這些陷阱和怪物似乎看起來比較像是嚇阻的作用,實際上並不具有多大的威脅性,就連活鎧甲跟石魔偶也是一付動作遲緩、搖搖欲墜的樣子。

 

說著說著,通道景色又是一變。

兩旁出現了裝著不明生物和奇怪液體的巨大透明容器,以及各種像是維生裝置的儀器。

一點都不像是圖書館地下該出現的東西,反而比較像是某個邪惡魔導士的研究基地。

想到索拉利亞的經驗,胃立刻不舒服了起來。

 

我們一行人加速奔跑,最後來到一扇門前。

 

「莉娜,門後好像有什麼東西。」

高里對我說。

 

我也感覺到前方有不尋常的魔法氣息。然而高里才一觸碰門,就──

「嗶──」

……又變回娃娃狀。

 

「高里先生!」

希爾菲兒失聲叫道。

 

我抱頭大喊:

「為什麼這傢伙這麼靠不住啊──居然給我緊要關頭變回無用戰力!」

「嗶。」

「嗶也沒用啦!」我用力掐著手上的娃娃。

 

唉,還是得面對現實。

我小心翼翼推開那扇門,以為會出現更多詭異的生物、奇怪的儀器,或是一臉壞人角色的邪惡魔導士。

 

不過情景跟我們預料的完全不同。

那是一個地上畫了逆五芒星魔法陣的巨大房間,而除了背對我們站在魔法陣中心的兩個人影以外,就是滿坑滿谷散落一地的書和捲軸。

 

其中一個人身材高挑,穿著神官服,看起來行動並沒有受制的樣子。

另一人有著藍色剛硬的頭髮,坐在地上,身體嚴密包裹著白色的衣物,看起來異樣的眼熟。

「什麼人?」第二個人驚訝的回過頭。

 

我還來不及說話,阿梅莉亞已經先衝出去撲向對方──不,我更正,是狠狠揮出正義的鐵拳。

「傑路剛第士先生!你在這裡作什麼?」

 

此時希爾菲兒也認出另一人:

「是……大神官?」

 

 

「你們最好給我解釋清楚。」

我冷冷地打量這兩個讓我忙得半天的傢伙,傑路不好意思的低下頭。

 

阿梅莉亞揪住他的衣領。

「傑路先生為什麼跑來賽倫也不通知我一聲呢?還綁架大神官脅迫他做這種奇怪研究呢?看在你是過去正義的同伴,我不能容許你墮入邪惡!現在回頭還有機會!」

「我才沒有綁架那傢伙呢!真要說起來,是我被他綁架才對。」

「咦咦?」

我們三人同時驚訝的叫起來,把視線移到外表看起來端莊穩重的長者──也就是大神官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