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要自以為神坂一的來個落落長歡樂後記

想當年我在瘋slayers的時候年紀是現在的一半

最後一次寫同人文的時候是距今(嗶────)年前的高中時代,

當時寫的是已經冷很久的龍族,現在老了寫的是更久遠的slayers

等我到(嗶────)歲的時候說不定要回去瘋小甜甜了?

 

一點都不正經又自以為的後記開始:

 

Q:為什麼會突然人來瘋寫同人文?

A:我想看傑洛士被元氣滿滿的莉娜精神攻擊、想看他被莉娜勒脖子、想看他被莉娜龍破斬攻擊。

 

Q:……妳是非常討厭傑洛士嗎?

A:超討厭的。每次看到他我就會心神不寧,動畫都沒辦法好好欣賞,只想著看他出現的集數跟畫面。OP看到傑洛士就會心花朵朵開開始跳來跳去 ,又不是小孩子了還在耍花痴,我真的很討厭他。

 

Q:不是在某篇心得裡說Slayers的人物塑造其實很有立體感,可是為什麼妳寫出來的莉娜只會大吃大喝跟亂丟龍破斬?

A:因為我寫不出來(一秒)。我很喜歡莉娜在必要的時候冷靜又堅強的性格,日本有些同人大手的作品有中文翻譯,以第三視點切入卻寫得很逼真的抒情文,不過我只會耍惡搞(而且還很不會想梗)。

 

Q:我要抗議為什麼高里的待遇這麼差。

A:因為是仿動畫惡搞……高里君(光之劍架先生)只能學動畫繼續廢下去了。再說,高里可是身負重任呢!每天代替世界接受莉娜的摧殘,請為高里君默哀一分鐘。

 

Q:同人文那幾個很老套的梗是怎麼回事?

A:有人說想到少女的祈禱。我的確最後往這個方向走,畢竟沒有動畫配合,光靠小說要整莉娜真的很困難。不過那句「新娘捧花變身」是像魔法一樣突然從心中冒出來,害我上班中差點噴笑。我回家很恥的上WIKI找是哪個動畫(愛天使傳說)

 

Q:以後會試著寫抒情同人文嗎?

A:我只接受惡搞跟18禁(喂)

 

Q:妳是GL派還是XL?

A:我是GL派,不過我喜歡傑洛士跟莉娜有很淡很淡的曖昧。那條什麼的母龍跟小龍雖然很不錯,不過去別的動畫比較好,別跟莉娜搶戲分,傑洛士只要關注莉娜就夠了。原作小說其實把GL的感情線都放在只有暗示的程度(明的就只有路克跟米莉娜),我很喜歡那種風格(其實是太閃會受不了)。在ER最後,傑洛士在半空中笑著目送莉娜帶著高里向遠方跑去,我好愛這一幕。傑洛士如果對人類產生愛情,就不是魔族了,也會失去他獨特的魅力。不過我一直很期待,如果哪一天傑洛士碰到了莉娜的後代,大概也會內心泛起特殊的感覺吧。

 

Q:為什麼才問一句,妳就要落落長扯一大篇感想?可以結束了嗎?

A:……對不起,怨念太久了(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