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en it! 盛氣凌人!

 

「嘎────現在該怎麼辦啦!」

我一邊大叫,一邊將憤怒發洩在某種動物的烤腿肉。喔,對了,這裡是餐廳。

「妳問我我哪知道啊!還有絕對不要再叫我親高里大哥,有一次悲慘經驗就夠了!」

路克不甘勢弱的吼回去,同樣抓起面前的炸蝦塞入嘴裡。面對他激烈的反應,令我忍不住調侃:

「我說,你那該不會是初吻吧?」

「啊啊啊啊~~~~米麗娜,我對不起妳~~~我的第一次啊~~~~~」

路克的崩潰正好讓我順利拿走最後一塊洋蔥圈,並撥下一塊給高里。

話說回來,米麗娜和傑洛士兩人冷靜地在一旁喝茶,似乎努力想表示跟我們有區隔。

「我倒是有個主意哦。」

忽然間,傑洛士出聲,並從我手中抽走高里。

「路克先生的『KISS』只是暫時的,用另一股魔力強行介入終究不是辦法。」

「介入……等等你怎會知道我的名字?」

傑洛士不理會路克,把玩手上的高里並繼續說:

「不如高里先生就借給我研究,順便觀察他與莉娜小姐分開一陣子的狀況如何?」

「想都別想!」

我一拳將傑洛士揍倒在地,深怕他又在打什麼不妙的主意。

IMG_0048 (2)  

(來自呆☆仙人的塗鴉)

 

「莉娜的脾氣越來越暴躁了。」

「果然是很擔心高里呢。」

路克和米麗娜兩人一唱一和。

我急忙反駁:

「你們誤會了,我只是不想讓高里落入魔……我是說傑洛士的手中。」

「嗶。」

要是被他們知道傑洛士是魔族就很難解釋了。僅管如此,路克還是用狐疑地目光來回打量我跟他。

「唉呀唉呀,」

傑洛士從地上爬起來,拍拍塵土。

「這樣下去,高里先生可能永遠回復不了喔。即使如此也沒關係嗎?」

我心裡一驚,仍保持面孔上的平靜回問他:

「你知道些什麼?」

「只是些可能性而已。莉娜小姐,高里先生中詛咒多久了?」

心裡算一下,我回答:

27天。」

「嗯,據我所知,有些類型的詛咒如果30天內不破解,通常會留下一輩子的後遺症哦。比方說喪失語言能力、或永遠無法恢復等等。」

「你、你不要嚇我啦。」

「我有個問題。」

說話的是米麗娜。她問傑洛士:

「你剛說靠外來的魔力介入,是指路克?」

「是可以這麼說。」

意外地,傑洛士似乎回答得很謹慎。米麗娜又追問:

「那為什麼高里一碰到莉娜,又立刻縮小呢?就我所知,魔力並不是這樣運作。」

「對啊!論魔力,我不見得輸給路克吧?」

雖然路克能借用夏布拉尼古德力量的「魔王劍」,但擁有魔血玉的我,理論上魔力容量不會遜於他才是。

傑洛士瞄我一眼。

「說不定,莉娜小姐正是關鍵。」

我張口欲發問,餐廳大門卻「碰!」的一聲被人撞開。

「哇哈哈哈!我終於找到妳了,妳這次絕對逃不掉的,莉娜‧因巴斯!」

……又來了,每次都是這種展開煩不煩啊?我原本以為又是偉澤大叔的騷擾,沒想到……

「我要為雷藏大人報仇!」

一個狼人。我看看牠。

「你誰啊?」

既然不在本美少女的腦袋裡,應該是個不重要的小角色

「是我!齊爾迪亞!妳忘記了嗎?兇猛殘酷無情的赤法師手下第一戰士!他派我──」

「炎之矢。」

我比個手勢,咒文直直往門邊方向炸開一條路徑。路克嚇一大跳,站起來拍開火焰:

「笨蛋!擔心大哥讓妳靈敏的腦袋都變遲鈍了嗎?也不看一下用咒文的場合!」

喔我都忘了,這裡是室內……

我微感抱歉地瞥向四處奔逃的客人,以及怒氣沖沖的餐廳老闆,只好準備掏出錢包來緩和氣氛。

……我摸向腰側。糟了,錢包呢!?

老闆看到我的臉色,怒氣更重了。唔……我該不會變成白吃白喝又破壞房舍的通緝要犯了吧?

快想想啊!錢包似乎在被貓妖族抓走時就弄丟了,之後吃飯、買衣服都是娜卡在處理──她一定都是花艾咪的錢!

唔唔唔,我趕緊轉向路克和米麗娜合掌:

「拜託!借我一點錢!」

路克對於我楚楚可憐的求告絲毫不為所動,反倒認真地說:

「妳可以考慮把高里大哥的劍或是身上的護符拿來換,就出一千枚金幣收吧。」

這個趁人之危的傢伙!米麗娜也說:

「傭兵之間最好不要有金錢來往,容易惹禍上身。」

我看了一眼傑洛士……算了。

傑洛士哀怨的說:

「莉娜小姐直接跳過我耶。」

我沒理他,逕直走向倒在地上、燒焦的狼人。只要打劫他應該夠賠老闆了吧!

我揪住那個叫齊什麼來著的領子,向老闆陪笑:

「嘿嘿對不起,這傢伙擁有的東西應該夠補償您一點的損失。」

說完我俐落地解開他的錢袋,挖出武器、金幣、寶石等值錢的道具。嘖嘖,這傢伙的寶貝還不少!

我在老闆耳邊小聲地說:

「這個狼人是作惡多端的盜賊集團首領,感謝您的協助穩定本市治安,相信領主大人也會非常高興的。」

這可不是說謊,只是語句中加了部分推測而已──說完我把部分財寶悄悄放到他掌心上。

聽到解釋(和感應到手掌上的東西)後,老闆揮揮手表示接下來由他處理。鬆了一口氣的我急忙拖著狼人匆匆離開。路克和米麗娜也隨後跟上。

「莉娜,妳在做什麼啊?」

「去中心廣場,那裡應該有噴泉。」

所有人皆一臉不解,看我拖曳不醒人事的狼人橫過馬路……然後用力往池子一丟。

 

「呸呸呸呸──這是怎麼回事?」

剛清醒的齊爾迪亞濕淋淋地從池邊探出頭,我立刻補上一發:

「雷擊破!」

「哇呀!!!!」

路克有些看不下去:

「我說莉娜,我知道你為高里大哥的事很焦急,但也不用胡亂遷怒吧。」

米麗娜也點頭:

「虐待動物是不好的。」

「你們不懂,那不過是回報以前的舊恨的利息而已。而且,人家正好有事要問牠。」

我一腳踏上水池邊,俯身對還在瑟瑟發抖的狼人微笑。

「雖然不知道事隔多年為何還要再找上門來,不過接下來若不誠實回答我的問題,可有你受的了。明白嗎?」

不待狼人回答,路克已經在一旁叫:

「黑、黑化的莉娜!」

「不要在後面吐我槽啦!」

「嗶──」

 

我用危險的聲調隔著水池對齊爾迪亞說:

「你進門的時候說,是雷藏派你來找我。」

這不是個問句,不過我想他懂得其中的含意。真正的雷藏早在好幾年前就因為普通人難以想像的事件而被消滅了,不過這件事並沒有傳開。

「我、我確實聽到他的聲音了!就在前天!他派一個人類女性來找我,要我跟那女的一起去達布翁城。他叫我無論如何一定要找到妳!」

我皺起了眉頭。是又一個複製品?還是……我問:

「是個穿紅衣服、圍裙的紅髮女性嗎?」

「不是,不過頭上的毛的確是紅色沒錯。」

聽到這,傑洛士不知何時靠了上來,和我對看一眼。

「莉娜小姐。」

我哼了一聲:

「好吧,雖然不知道你說的那個『雷藏』的真面目,不過我想可以去找他一下。」

不管真假,或許那個「雷藏」擁有一部分原本雷藏的知識,可以知道如何幫助高里突破困境。

 

「喂,他說的是赤法師雷藏?」

在後頭的路克苦著臉問,而我點點頭。

「那我們就要和妳分道揚鑣了。那種聽起來是大有來頭的正派人士啊,跟我這種傭兵是處不來的。」

正派人士──咳咳咳咳!聽得差點沒被口水嗆到,嗚。但說實在沒有必要告訴他們雷藏的真面目。畢竟這種事情越少人知道越好。

我沒有說什麼,只揮揮手離開目送路克偕同米麗娜,卻意外地瞥見傑洛士露出若有所思的表情。

 

「喂,帶路啊!」

我押著狼人前往達布翁城。被卸除了武裝、又滿身是傷的牠,除了乖乖聽我的話之外別無他法。

「哼……等到那裡看雷藏大人會如何解決妳!」

我懶得回他,一個炎熱鞭直接抽擊,惹得狼人驚聲尖叫。

「莉娜小姐越來越殘暴了……

傑洛士小聲嘀咕,我橫了他一眼。

「怎麼,你還沒離開啊?」

「因為我也對又一個『雷藏』先生很感興趣嘛。」

「算了,你們魔族就是這樣。對了,在餐廳的時候你說我『或許是關鍵』是什麼意思啊?」

傑洛士打個哈哈。

「嘛,以後再說吧。」

「喂!」

 

達布翁城是個相當大的城鎮,過去還是拉迪古王國的首都,直到在十五年才搬遷。城內有著大型的綜合醫院,是白色的五樓圓柱形建築。這個醫院與魔導士協會、赤龍神教會、咒術師工會都有合作,院內有著精通各種咒術、草藥的治療專家,號稱「世界上沒有這間醫院治不好的傷患及病人」。不過這暫且不是我的目的。

由於帶著一頭狼人進城實在太引人注目,因此等到天黑後才用浮游抓著他越過城牆。

 

齊爾迪亞帶我和傑洛士在巷弄中左繞右拐,走到有點不耐煩、懷疑他是否是佈下陷阱欺騙我時,他終於在一扇樸素的木門前停下。

「就是這裡。」

我抬頭看,在微弱的街燈照射下勉強可以看出是有點年代的紅磚瓦建築,隔壁分別是普通的布匹店和鐵匠鋪,一點都不像是雷藏──或哪來的冒牌貨──會選擇棲身的地方。

手舉起,還沒待我敲門,木門忽然就大大敞開。

「是莉娜小姐嗎?太好了終於找到妳了!」

伴隨有些熟悉的聲音,一個女性撲到我懷裡。

「雷藏大人也很想念妳呢。」

咦咦咦咦?我愣愣地盯著她……具有同樣的紅髮、同樣的臉孔,但是衣服變成了具有大量蕾絲的黑色洋裝。

 

「我是奧潔兒二代機,具有前代部分的記憶,不過性格不太一樣了

「看也知道!誰沒事講話會那麼多☆啊!而且還取什麼二代……妳也是雷藏造的嗎?」

奧潔兒……二代機興奮地拉著我進屋內,一邊解釋。

「是的!自從前任達成任務的那一剎那,就換我繼承她的記憶、從某個地下室中甦醒了我被造出來的目的就是要找出我對應的、裝有一部分雷藏大人靈魂的冥王之壺

聽到這邊我差點沒暈倒。

「雷藏那個傢伙!是切割了多少次靈魂啊!」

奧潔兒二代機誠實的說:

「據說做了七個說這樣才不會輸給封神結界外某個群島上的系列作的黑魔導士(註)。不過不用擔心,雷藏大人說這個壺裡沒有裝有莉娜小姐會擔心的東西

奧潔兒二代機俏皮地對我眨眨眼。總覺得好不適應……又是一個冥王之壺的事實讓我有點頭暈目眩,若是複製雷藏說不定還好過一點。

我勉強打起精神問:

「既然如此,特地來找我的目地是什麼?」

「妳自己問他吧

奧潔兒二代機轉身捧出一個壺硬塞到我胸口,這下只好乖乖接過。

俯身把耳朵貼向壺,感受到微微的震動並傳出雷藏低沉的聲音:

「這就是我期待已久、胸圍低於平均值的那個女孩嗎?」

奧潔兒二代機在旁邊接口:

「是的,雷藏大人是否考慮要開劑藥給她?」

「別以為換了一個壺我就不敢砸啊啊啊!!!」

我把壺高舉過頭,準備給他來一個痛快──

「莉娜小姐,冷靜一點!」

奧潔兒二代機和傑洛士一左一右拉住我,深怕那個討厭的壺會遭遇不測。

「妳不是要向他詢問高里先生的問題嗎?先把重要的事情解決吧。」

聽到傑洛士的勸解,我勉強按下怒氣,向壺中的雷藏說明來意,並解釋在索拉利亞城主的地下室發生的事。

也不知道在壺中的他看不看的到,我掏出高里的娃娃,希望曾經身為賢者的他有相關的知識可以幫上忙。

 

隔了半晌,壺說:

「據我看來,有問題不是那個男人。而是妳──莉娜‧因巴斯。」

賣了個關子,雷藏繼續說:

「我貼在妳身上的時候就感受到了。中了詛咒的是妳──胸部無法發育的詛咒。」

咚匡!

我手一鬆,還是把壺給砸了。

(待續)

 

註:Slayers的封神結界內的土地是類似歐陸的設計,所以United Kingdom相對的會在封神結界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