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air? 該補救的是高里還是這傢伙的腦袋啊!

 

壺在地上滾幾圈,發出金屬特有的聲音。我一腳踏上壺的中段,來回碾壓。

「不要老是拿人家的身材作文章,我可是很認真的!」

「啊啊……就是這種被壓制的感覺……

奧潔兒二代機在一旁擔憂的說:

「雷藏大人,您的形像快崩壞光了。」

「早在我在另一個世界被稱為子安的時候就……算了,不說了。」

雷藏(壺型態)在地上嘀咕一下,忽然掙脫掌控,逕自飛到桌上立好。他以特有的低沉嗓音說:

「女孩,若無法在三天內解開妳身上的詛咒,那個男人將一輩子無法復原。」

三天?跟傑洛士說的一樣,我從雷藏轉變的態度相信這次不是開玩笑。可是──

雷藏查覺到我的遲疑,頓了一下開口解說:

「以詛咒類型存在的魔法,必定反饋到觸發者身上。不可能因中間臨時有阻隔物就錯認對像。所以那個男人身型變小,並不是代替妳擋下的緣故,而是自始至終就是詛咒效果。」

「咦咦咦?」

傑洛士問:

「為什麼受到影響的人是高里先生呢?」

「嗯,恐怕是詛咒的效果即是讓身邊喜歡的人、或是非常在意的人……

「什、什麼喜歡的人……你、你在胡說八道什麼啦!」

「我的確是『壺』,壺說的話當然是壺說了。啊啊,真不甘心……

「這種老掉牙的雙關一點都不好笑!」

我猛然抓住壺上的把手,往外用力投擲了出去──順著完美的拋物線,壺飛出窗外。

「啊呀,雷藏大人…….

奧潔兒連忙飛奔出去找她的主人。傑洛士卻趁隙伸指在我臉上戳一下:

「可是莉娜小姐臉紅了唷。」

「囉嗦!!!」

我用一拳止住他多餘的疑問。

 

           *        *

 

「咳咳,現在的年輕人真是越來越粗魯了。」

勉強被撿回來的雷藏,在桌上悶悶地說著。

「既然這樣任務我可不會讓妳太輕鬆完成了──」

「任務……

我皺了皺眉頭,感覺不太妙。

「什麼任務?」

「要我幫忙自然要滿足我開出的條件。」

「所以高里有救!?」

「當然囉,我可是鑽研醫療的當代五大賢者之一,雖然現在是這副樣子……不過這點本事好歹還有。」

「真是太好了呢,莉娜小姐。」

傑洛士在一旁恭喜,卻難道只有我一人聯想到……

「等等,你該不會又要叫我去取龍的鱗片還是海怪的眼珠再熬煮成奇怪的湯藥?那種毫無意義的事我可不要再來一次。」

「不要嗎?」

……我頓時有點躊躇,那種蠢事真是不願再想,可是如果連雷藏都救不了高里,還真不知如何是好。

「那個男的可是只剩下不到三天的時間了喲......

雷藏的聲音隆隆地從壺中響起。

「啊啊啊啊,你這可惡的傢伙──」

我捲起了袖管。

「好吧,來吧,再怎麼說也不能對我的監護人見死不救!」

 

雷藏聽到我的決心似乎滿意不少,發出像清喉嚨的聲音,說:

「首先──去北山魔王盤據的卡塔特山脈上取得千年才開一次的卡爾汀玫瑰花花瓣──」

「等一下,這樣光來回時間就要……

雷藏不理,逕自往下說:

「──或普通的玫瑰花一千朵。」

「把條件一次說清楚啦!」

「一定要在清晨盛開的,這樣可以做成染料。」

我彈了一下手指,說:

「傑洛士,你去。」

「咦?為什麼是我!?」

「少廢話,你也很想看到結果才跟在我旁邊吧?不要說你沒有圖謀。」

「這個嘛……

他裝作為難的撓撓臉。

 

雷藏繼續佈置他的任務:

「──去商店街購買黃金列斯達蟲的絲織成的布,來自基薩海灣的上等珍珠數顆。」

「唔,聽起來很簡單嘛。」

「是的,價格應該是莉娜小姐可以承擔的範圍,大概各十萬金幣吧

這數字讓我「砰」的一聲栽倒在地。

十,十萬金幣...也不是說拿不出來,但是光想著這些可愛的金幣即將離我而去我就感到一陣胃痛啊啊啊啊——

 

「最後,」

雷藏的聲音變得很慎重。

「要向某位高人求得她獨家的圖樣。」

「圖樣?什麼圖樣?」

「這我不能先透露。是位非常麻煩的老太婆,總之妳最好要有心理準備。」

 

「雖然不明白不過總之我會弄到的就是了......

我才一點頭,壺馬上匡噹匡噹地上下振動。

「那麼現在就出發吧,時間緊迫」

地上浮起了神秘的魔法陣,青白色的光芒把我團團包圍住。

「喂,等一下你還沒有說要去哪……

我大吃一驚,連忙想要跑出圈外,但是已經來不及了。

奧潔兒二代機在外邊向我揮了揮手:

「祝莉娜小姐一路順風

「不是這樣吧~~」

 

眾人在我眼前消失,整個人陷入一片黑暗。

正確來說,是好像漂浮在某個沒有重力的奇異空間中。

接著前方出現一個刺眼的光暈,光暈以高速向我逼近而顯得越來越巨大──不對,移動的不是光暈,是我要被它吸進去了!

 

刺眼的光線讓人睜不開眼睛,肩膀好像撞到某種堅硬的東西,憑本能在地上滾了一圈後,才發現已經離開剛剛奇異的漂浮狀態,而站在不知名的土地上。

天空的顏色是帶有朦朧灰色的褐,雖有均勻的光線卻找不到太陽,恐怕這不是我熟悉的世界。雷藏那混帳傢伙不知道把我「傳送」到哪了。

更不妙的是,前方隆起的土地顯示──這裡並不只有我一個人!

 

數個足有三個人高的巨大土偶緩緩朝我的方向移動,散發的壓迫感似乎沉默地宣示這裡並不歡迎外人。

其中一個土偶發出幾個音。依稀好像是某種古老的語言的單詞,大概可以理解為「障礙」、「排除」。

「唔……要在這裡開打嗎?」

雷藏說的老婆婆說不定是這裡的主人,萬一打壞了她的玩具,會不會讓求取圖樣變得更困難啊?

土偶舉起了它的土槌。

「啊,不管了啦。炎之矢!」

火焰的魔法順利出現在我掌心,但是卻衰落的可憐。

這是怎麼回事!難道這裡......

 

還不及我多想,土偶巨大的拳頭已經轟然落下。

 

(待續)

 

後記:
Merry Christmas!

本來想多寫一點再結這篇的,但想說聖誕節嗎~就應景一下(?)

這回總算公開了高里變小的真相當作灑點糖份,設定上和收錄在書裡的版本是不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