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路剛第士你在做什麼呀!?一天到晚待在這種陰陰暗暗的地方,性格也會變扭曲的!什麼?你說還比不上雷藏?你們這一家子到底怎麼搞的啊。啊~不管了啦,有沒有揮一揮魔棒就可以「咻~」的一聲讓人回復原狀的魔法呢?大神官,你快給我解釋清楚!

 

Heal or Harassment? 這樣真的可以嗎?

 

 

「哎呀,給各位添麻煩了真是不好意思呢。」

大神官苦笑一下。

「其實呢,我對研究、治癒人體很有興趣。

賽倫在神的祝福下很少有棘手的案例,我也就把這個興趣藏在心底。不過當這個年輕人──也就是傑路剛第士先生來到大圖書館查資料的時候,我馬上就被他的身體吸引了。」

 

大叔請你不要用幸福的表情配上這麼下流的台詞!雖然知道你應該不是那個意思,但連我都感到毛骨悚然啊!

我瞥了一眼已經放棄解釋的傑路。

 

大神官繼續說:

「傑路剛帝士先生身體各處混合的比例相當完美呢,不過他一心想變回原來人類的身體。所以當我提出可以幫他一把的時候,他馬上就答應了。」

 

「然後你就把他帶來這裡進行奇怪的實驗?外面的合成獸是怎麼回事?這個地下秘密基地也是你搞出來的嗎?」

 

大神官愣了一下。

「合成獸?我沒有那樣的東西。門外那些都是我撿回來治療的動物……只是治療的方法看起來比較奇怪一點。

這個地下基地似乎是前人留下來,我無意間發現的。

至於傑路剛第士先生……他的身體是很棒的研究素材喔。」

 

「事、事情不是妳們想的那樣!」傑路尷尬地辯解。

「我們只是很單純想找出讓我恢復身體的方法而已!才沒有做什麼奇怪的事!阿梅莉亞妳要相信我啊!」

 

阿梅莉亞噘著嘴,滿臉懷疑的神色:「真的沒有?」

「沒有!」

「那老頭沒有亂碰你?」

「就說不是妳想的那樣啦!」

 

我打斷他們的對話,指著地下。

「這個逆五芒星魔法陣又該怎麼說?」

 

大神官有點躊躇的解釋:

「一般人看到逆五芒星就聯想到不好的黑魔法,其實不是這樣的。

妳是個魔導士,應該知道賽倫本身就是個龐大的六芒星魔法陣。在這個範圍內,治療、促進生長的魔法都能很好的發揮作用。

反過來說,一般攻擊魔法,或是有關破除、變化這種利用不平衡的魔力來源的魔法,就會受到抑制。

想要改變傑路剛第士先生的身體,需要用上很強的力量,如果被六芒星抑制就很難發揮──」

 

「所以你建了這個逆五芒星抵銷六芒星的作用。」

難怪高里一靠近這個範圍就變回了娃娃。

所以說重頭到尾都是個誤會?

 

大神官點點頭:

「是啊。雖然我們一起研究了一點心得,但是仍沒有取得太大進展──」

 

說到這,傑路不知道是為要擺脫阿梅莉亞沒完沒了的訊問,決定插入我們的對話:

「怎麼沒有看到高里?還是他終於受不了遲鈍又毫無姿色的莉娜,決定出走了?」

……阿梅莉亞,替我好好教訓他。」

「沒問題!」

 

我方掏出娃娃高里,希爾菲兒便搶先向大神官開口:

「我們找您的一部份原因也是想請您解除我們朋友中的詛咒……

 

大神官從我手中接過高里,興奮的大喊:

「哎呀,這是很稀奇的案例呀!」

 

……這神官真是沒救了。

 

大神官轉過身,指著附近的書籍:

「如各位所見,雖然目前還無法將合成獸的部分從傑路剛第士先生的身體中去除,不過我們研究了許多古老的技術,對於這種純粹的詛咒應該有很好的療效。請交給我們吧!」

「嗶。」

 

大神官和傑路兩人合作無間地開始準備各樣魔藥、咒術道具與各式用品。

大神官將高里放在魔法陣中央,灑上奇怪的藥粉並掩埋到只剩下娃娃頭部,最後再放上幾片啦便隨花的葉子。

……這樣真的沒問題嗎?

 

大神官吟唱出緩慢而複雜的咒語,而我們在一旁沉默觀看。

不知打哪來的紅色霧氣逐漸壟罩高里,然後「啪」的一聲──

「成功了!」

 

在霧中浮現高里正常大小的人影。

「哦哦!大家……

高里開心的向我們揮手,然而──

……都在啊,嗶。」

才沒過幾秒又變回娃娃。

 

我轉頭瞪著大神官,後者一頭霧水。

……奇怪了?」

 

高里反覆在我們面前一下變大一下變小,看的我頭都暈了。

最後發出一個略嫌響亮的「砰!」聲,高里終於固定回娃娃樣,不再變了。

「嗶。」

 

大神官搔了搔頭:

「看起來是吉他他球根粉的份量出了點問題,我再換個配方試試。」

「麻煩你認真一點!」

 

大神官這次以奇特的語調念出我聽不懂的咒文,出現的霧氣是黃色。

施咒完畢後,高里──變的不再是娃娃樣,但是也不是多正常的樣子。

「汪!」

出現在魔法陣中央是有著狗耳朵和狗尾巴的高里,身材也像是一隻貴賓狗。

 

「這已經是另一個詛咒了吧!」

「啊啊啊高里先生……

 

大神官連連向我們致歉:

「對不起。看來是藥效太強了,我這次改用比較溫和的咕嚕咕粉好了。」

 

……這傢伙真的可以信任嗎?該不會賽倫從上至王室、下至神官,都是一些奇怪的傢伙吧?

 

藍色的霧氣散去後,這次出現的是──

一隻水母。

只有頭部看起來像是高里,而且很滿足的樣子。

 

我怒吼:

「真是夠了!你這個沒用的大神官!」

 

傑路冷冷的吐槽:

「我怎麼覺得才是高里真正的型態……

「閉嘴啦!」

我將他連同大神官一同打飛。

 

 

 

經過這場鬧劇後,高里終究是沒有解除詛咒,水母型態也是過一會兒就消失,依然是只會「嗶」的娃娃。

我和高里──現在應該要說帶著他,決定一同離開賽倫。

 

離開前,阿梅莉亞再三挽留我們,大神官也保證在多給他一些時日一定有辦法的。

但是痴痴等待別人的幫助不是我的作風,我也不喜歡看著別人為我的事情奔波而什麼忙都幫不上。自己惹出來的事情還是要自己解決才行。

 

最後見勸不住我,傑路對我說:

「也好,不然以妳的食量,就算是賽倫王室也難以長久支撐。」

我海K了他一頓後,鄭重的向阿梅莉亞、傑路、和希爾菲兒三人告別。

 

「莉娜小姐,下次要再來看我們唷~」

「祝你們一路順風,請和高里先生多多保重。」

……下次別再下手那麼重了。」

 

我揮了揮手,重新踏上兩個人的旅程。

「嗶。」

 

(待續)

 

後記:

賽倫篇總算結束了,莉娜和高里又要繼續兩人甜蜜(?)的旅程啦~

接下來又會碰到誰呢?

啦便隨花、吉他他跟咕嚕咕等詞都是出自某個我很愛的惡搞RPG動漫。

大概也是跟SL差不多時期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