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樣是充滿胡扯八道的秀逗風。

 

----------------------------------------------

 

「等一下!為為為為什麼我非得要做這種事情不可啊!那個笨蛋高里──!」

少女還是要有少女的矜持的,這件事怎樣想都很不對勁。

為了證明「有資格站在高里身邊」要去參加選美大賽?不如先去找個深海龍宮炸掉然後把高里搶回來比較省事吧──

 

不過這麼想的好像只有我一人。

 

「莉娜小姐,這不是很棒嗎?為了證明自己有資格站在對方身邊,憑著愛與正義之心打敗眾多競爭對手脫穎而出,然後接受大家的祝福,這多浪漫啊~~莉娜小姐妳一定可以的!」

阿梅莉亞已經從正義魔人模式自動切換到浪漫正義模式。

 

「我跟高里只是監護人的關係!什麼都沒有!」

我不滿地用力將螃蟹折斷。

我才不要為了證明最適合搭配水母腦袋參加那種奇怪的比賽……

 

「莉娜小姐害羞了呢。」

「她只是沒自信罷了。」

傑路在旁邊冷冷的回答。

 

咳咳──!你們說誰、誰害羞沒自信來著,我只是我只是我只是────

 

在我被蟹肉嗆到的時候,阿梅莉亞大力拍我後背:

「莉娜小姐一定沒有問題的!雖然妳只是胸部小了一點、稍嫌粗魯沒氣質、喜歡大吃大喝又很容易到處造成破壞,不過只要心意夠堅定,高里先生一定會回到莉娜小姐身邊的!」

 

「阿梅莉亞……我看我還是去找個深海龍宮之類的地方連同你們一起炸掉,再想辦法把高里救出來吧……重破斬應該就可以了。」

「莉娜小姐不要衝動──」

「那──霸王雷擊──」

 

「哎呀哎呀,真巧呢,大家都在這裡。」

「傑洛士!」

為什麼這傢伙總是挑這種時機出現呢?

 

傑洛士笑咪咪的走向我。

「莉娜小姐今天也很有精神呢。」

 

我冷眼瞥他。

「說吧,你這次突然出現又有何貴幹。」

「咦?我只是剛好難得有休假,畢竟管理階層也是很辛苦的。剛好就在這裡碰到莉娜小姐了。」

 

可疑,真是太可疑了。

傑路代替我說出心中的疑問。

「那為什麼你這個魔族會『剛好」出現在這裡?不會是刻意跟蹤我們吧。」

 

「那是秘……呃,」

傑洛士看到我威嚇他的表情硬生生改口。

「因為聽說這次舉辦的世界選美大賽很有看頭哦。對我們來說,充斥在會場的忌妒、焦慮、沮喪……也是很美味的食物來源。」

 

「什麼!?」

阿梅莉亞指著傑洛士大叫。

「魔族居然把我們為了貫徹愛與正義的崇高競技當做食物來源!簡直是不可原諒!」

 

「就算妳這麼說我也……啊,不過,」

傑洛士忽然湊近我。

「如果是跟莉娜小姐一起的話,我或許可以改……

 

「不許趁高里不在趁機誘拐莉娜小姐!」

阿梅莉亞一個飛踢從旁踹倒傑洛士。

「趁人之危是不對的!而且莉娜小姐已經答應明天要參加選美比賽了!」

「阿梅莉亞,我還沒……

 

「難怪,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啊。我還想說莉娜小姐為什麼也會在這裡。畢竟優勝獎金高達五千枚嘛。」

 

什麼!!五千!!

我張大眼睛看著從地上爬起來、正在拍掉衣服上的沙子的獸神官。

「說清楚一點!」

 

「莉娜小姐不知道嗎?優勝獎金有五千,而且大會還提供某家很有名的海洋餐廳免費招待券一年份。」

「很好!獎金我拿定了!就用我的無比魅力來征服天下吧!」

嘿嘿,雖然說這樣有些不好意思,不過獎金實在很吸引人嘛。

 

「為什麼我覺得高里先生有點可憐……

「阿梅莉亞,不要太多話,小心惹來殺身之禍。」

 

 

隔天,比賽會場就在離這裡有一小段距離的海灣舉行。據傑洛士的情報說是──

「果然是『全種族』的選美比賽啊!」

我們目瞪口呆地看著其他選美「小姐」。

 

像我這樣的人類美少女──可以說是一個都沒有。

半魚人就不說了,其他像鮫人、海妖這些還勉強算是有人型,也有河童、頭髮像海藻的巫婆這類幻想生物。最誇張的是──

「為什麼連海葵跟海膽都有啊!」

 

「嘛,」傑洛士捧著一本書迅速翻閱。

「這個選美比賽直到去年為止都是限定海洋生物,直到這屆才擴大範圍為全種族。」

「這麼重要的情報為什麼不早說啊!」

我揪著傑洛士的衣領。

後者依然笑嘻嘻的解說:

「莉娜小姐要先通過分組預賽才能進行正式比賽哦,預賽是由觀眾決定的。每組中觀眾呼聲最高的人才可以晉級。」

 

阿梅莉亞有點擔心的說:

「啊,莉娜小姐已經不知不覺得變成人類代表了嗎?」

傑路也說:

……可別丟了人類的面子啊,雖然現在好像不用擔心平胸這個缺點。」

 

「哼,別太小看我啊!管她是海膽還是水母,本天才美少女一定會贏的!就讓觀眾為我尖叫吧!」

我大步踏到會場中央。

 

聽到觀眾在竊竊私語。

難得有這麼正常(又美貌)的人類選手,他們應該很驚艷吧。

 

──沒有魚鰭。

呃?魚鰭?

 

──鱗片沒有光澤。

誰、誰有鱗片來著?

 

──眼珠的顏色不對,充血表示不夠新鮮。

──身體太扁平,看起來不會分泌毒液。

……

……

最後觀眾總結一句:

──陸地上的人看起來好奇怪啊。

 

 

「啊啊我們應該要知道觀眾的審美觀全部都是海洋生物標準!」

在場外的阿梅莉亞抱頭大叫。

「怎麼辦,在這樣下去莉娜小姐會輸的!」

傑路也陷入沉思。

……這還真的有點棘手。」

 

只有在這種時候,傑洛士依然保持微笑。

「我有辦法挽救哦。」

「真、真的嗎?」

 

「嗯,拜託你了,傑路先生。」

傑洛士不由分說地抓起來不及反抗的傑路丟向會場中央──也就是我的位置。

 

「啊,喂──」

傑路不偏不倚的撞上我,手的位置剛好也……

「嗯?軟軟的?」

 

「你在抓哪裡啊!!」我大聲尖叫。

 

「不,我不是……

「辯解無用,炸彈陣!」

 

隨著會場的尖叫,傑路和其他一干同組的選手也被炸飛出去。

 

傑洛士回過頭對阿梅莉亞笑笑:

「只要像這樣確實引發莉娜小姐的實力就可以了。」

「這樣真的對嗎……

 

不管怎樣,成為分組中唯一生還的選手,又是觀眾呼聲最高的我──莉娜‧因巴斯,成功晉級正式比賽!

 

阿梅莉亞:我覺得好不安心喔。

傑洛士:怎麼會呢?

傑路:……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