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當值得一讀的小說。

 

因為只是前面約12萬字的試讀本,能雷的劇情很有限,頂多只會雷一點人物而已,所以應可以放心觀看。

 

剛拿到試讀本的時候,我著實嚇一跳,開頭寫著「結局」兩字,我還以為編輯是在整我嗎Q_Q 還好,那只是個章頭標題而已。

 

以目前能看到的篇幅來說,這部作品很明顯的優點就是敘事手法與寫作技巧高超,有點類似改良版的時光之輪。

 

人物刻畫細膩不作做,同時又不像時光之輪有過多冗長的敘述,節奏流暢明快,整體書寫方式行雲流水。

 

一樣是龐大設定的架空奇幻世界,作者帶領讀者進入狀況的安排相當巧妙。有的作品,會一古腦的丟給你一堆奇幻名詞、自創設定,你自己想辦法作筆記事後了解。有的會使用一個像是導師的角色,教導故事中的某角色也順便告訴讀者各種設定。本作品並沒有使用上述的方法,它是分次拋出一點點資訊,讓讀者每讀一點就又可以更深了解一點,不會消化不良又能很有層次地進入狀況。

 

另外,作者也會利用書中主角群的視點,逐步地介紹書中場景以及次要人物,讓讀者可以很鮮明地感受到書中世界的立體感,而不僅僅是個支離破碎的片段。

 

再來,一定要提到作品中的主角群。我非常喜歡這作品中的一大賣點,就是人物。乍看之下,人物並不是很出色,可是越讀下去,發現每個人物都非常有深度厚度,並不只是個單純的紙片角色。我讀過相當多的小說,不知道是現在腦袋退化還是怎地,居然沒有辦法找出其他書中有跟本作主角群們高相似度的人物。

 

深度描寫的人物,配上幽默的對話,讓整部作品變得很精彩。我已經好久沒看過像白茲亞那樣的大法師。睿智、冷靜、講話逗趣又有霸氣,或許亨德列克跟他有像,不過禿頭像鐵匠孔武有力的大叔比較帥氣(咦?

 

傑賽爾是我相當喜歡的角色,我覺得他蠻貼近我們一般人的樣子。生活在良好的環境被逼迫要努力去做某些不太想做的事而時常抱怨,聰明的腦袋在看到心儀的異性會停止運轉,自以為很會操控人就很容易被人操控(爆)在意外的時刻會有意外的表現,雖然是個貴族子弟不過很可愛。我喜歡他的另一個原因也是他對女性的審美眼光跟時下流行不同啊!加分!

 

審訊者葛羅克塔是另一個賣點,心裡很愛OS評語超好笑的大叔,偏偏外表又總是維持完美的禮儀。這人有點會讓我想到王者之路愛碎碎念的賽司,不同的是賽司一直都是個實力高強的高手,而葛羅克塔的時代已經過去了。作者對於葛羅克塔的身體狀況描寫非常到位,讓我懷疑作者本身是不是也是個神經痛患者(笑)葛羅克塔本身應該是個蠻矛盾的角色,即使他心裡毒蛇的OS超多,我到現在還是看不出來他的行動動機為何。或許只是單純想活下去?抑或是渴望重新獲得他人的敬佩?讓我們看下去。作者對於審訊這件事雖然露出足夠的殘酷面,不過並不是血淋淋肉塊滿天飛(那太低俗了,再怎麼寫也不會有實際畫面震撼)。於是作者採用另一種情境的方式表達,我特別喜歡葛羅克塔某一段要犯人重複的對話,好腹黑啊(抖)

 

最後我要說的是洛根,雖然他是第一個出場的主角。這譯名很容易讓人想到連想到時光之輪的偽龍洛根,過去殺人無數且目前處於被追殺的狀態也有點像。這是個充滿著肌肉和汗味的實力派大叔(本作充斥著萌萌大叔),不過具有行動力與審慎行事的智慧。雖然如此,他目前只想擺脫過去的陰影努力活下來,有一點像是蜚滋跟卡拉丁的綜合版。有一段令我很深刻:洛根最後決定揹某個弱氣少年上路。我一直很喜歡小說人物在關鍵的時候作很困難的「對」的決定,比方說,斐茲決定要讓黑龍活下來;小惡魔要守住君臨的決心;凱蘭崔爾與山姆能抗拒魔戒的誘惑;卡拉丁解救達叔以及達利納用碎刃換橋兵等。然而如何要讓這些情節不像灑狗血而能震撼人心,是很需要寫作功力的。這點本作目前處裡的都還不錯。

 

雖然說試讀本有12萬字,PDF約120頁,不過讀起來相當順暢不顯滯澀,連我這種很難在電腦上看小說的人都可以輕鬆吃得下去。主線劇情隨著人物一步步往下加重,也慢慢揭露各主角的過往,非常期待之後會有甚麼樣的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