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貼在PTT上

 

是的!你沒看錯!
就是山德森公主殿下!
自從我得到了執法鎔金附贈的那張看起來頗蠢的騎士宣誓書(原諒我這麼說)
就百思不得其解:山德森一系列小說中都沒出現過半個騎士,連馬都沒出現過幾匹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東西呢???
後來我想通了,騎士都是要對高貴仕女宣誓效忠的
所以如果這些讀者粉絲算騎士,
那山德森理所當然就是我們的公主啦XDDDD(壞笑

 

由於平常不在台北,
加上又對座談會比較感興趣,
所以就跟朋友決定直衝座談會.
感謝一路上花燈活動讓座談會參與人數可能比原本少
(雖然我被塞車卡的很火大)
不過人還是很多,場地被塞得滿滿的
奇幻基地的好心美麗工作人員一直提醒我們小聲一點
不過我看他們也是很high,提到公主大神的時候眼睛都閃閃發亮

號碼牌發到200多號,但是主持人一直跟我們保證公主殿下一定會簽完
我跟朋友很幸運的拿到9X號,其實蠻快就牽完的
在等待期間我就順便去敗了王者之路
上下合集,誠品特價79折共710元
但是現場太興奮直到回家才開始翻書

前面幾篇相關文章把座談會內容講得很詳細
我就不再贅述了
只能說公主殿下真的是奇幻迷的神
超 有 料

 

一個簡單的問題都可以滔滔不絕得大方分享他的經驗和想法
讓我們可以略為窺探一個成功的作家是如何塑造他的作品
聽完後再回頭看小說內容會更有感觸
比如王者之路中敘述紗藍的繪圖手法
其實根本就是山德森公主的寫作經驗啊XDDDD

當然不得不提讓人驚艷的譯者段姐姐
還有一直惡搞馬丁的灰鷹先生(王者之路的推薦序惡搞更多!)
灰鷹看起來好年輕喔>0<
現場的讀者們都被他們三位得妙語如珠"電"的如癡如醉
大概這輩子上課聽講都沒這麼認真過(倒地)

自由發問的時候大家都超級踴躍
很可惜我沒被選到
不過我有在簽書的時候用英文跟山德森說:
ou are our princess
看到他的臉明顯的囧一下,好有趣>w<
這讀者實在很過分)
不過我後來有請段姐姐幫我翻譯
讀他的書就像吃台灣的熱騰騰快炒
感覺超級讚的啦!(拇指

 

有跟灰鷹聊一下台灣這幾個名作的出版狀況
問他為什麼都不翻羅蘋的新作
灰鷹表示代理權一開始就不在他手上
外加出版社預期不好賣,所以就沒動靜
然後我跟他反應價格問題
刺客比迷霧薄卻貴不少,自然銷路就差
銷路差==>所以成本攤到每本書上價格就提高==>銷路更差
灰鷹還跟我說伊嵐翠原本出版社是打算賣670元
簡直是瘋了"他這麼說
看來有好書更需要具慧眼的代理人幫忙推廣
不然誰670元誰買的下手啊(我昏

另外我跟他反應時光之輪的編輯校對作的有夠差
錯字謬誤已經到不忍卒睹的地步
灰鷹一臉悲情的表示時光之輪賣得非常差
可是又不得不出這樣
所以各為奇幻迷們
有空幫推一下時光坑吧
我有推薦圖書館進書提高銷售量(被打

 

最後就是要提一下王者之路啦!!!!!
我只會小雷楔子
不放心的可以先行離開
---------我是必要的防雷頁--------------

 

 

 

------因為只有小雷所以很快結束--------

這本的格局是媲美時光之輪的大作啊!!
厚厚的磚頭書,絕對可以滿足重口味奇幻讀者
不過另一個角度來說,不像迷霧這麼好上手
真的需要不時回頭翻地圖+腦內硬記專有名詞了
這方面我是很爽啦,過去公主殿下的書都不太需要往前翻地圖
讓我很有失落感
我自己評是王者之輪上手難度約等同於時光之輪
但是文筆比較流暢刺激
還不到精靈寶鑽跟冰與火那樣困難

山德森在這套作品中扎實的設定了世界關
還有不同種族階級國家宗教文化
當然不免俗的還有新穎戰鬥的能力設定
這部分我就保留給各位自己翻閱

本書中除了灰鷹寫出超好看的推薦序以外
我超級無敵愛那篇楔子的
我對這本書定為逆寫魔戒

(精確來說是精靈寶鑽)
精靈寶鑽與魔戒是高貴的神明(維拉) 精靈 人類王族對抗邪惡最終至獲勝
那王者之路是一群原本很高貴的神明(書中稱神將)
不停反覆進行長達千年的戰鬥
最後疲倦想怠工
騙地上的人民說已經打完打贏了
趁唯一一位神將re去重生點的時候打破誓約
(對不起我不知道re的梗是不是這樣用)
然後把神劍丟了鳥獸散逍遙快活去
把爛攤子丟給唯一倒楣的神將去收拾

喔喔喔我看了實在太興奮了啊!!
過去只有神明努力戰勝邪惡
可沒有神明旁邊挖鼻屎罷工還欺騙人民感情的故事啊!
馬上對王者之路萌到最高點
順便對re去重生點的神將默哀

不管怎樣說,王者之路真的是非常棒的書!
他連生物設定都很有趣
非常 極度 推薦各位奇幻迷一定要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