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

身為天才美少女魔導士的我,居然淪落到被人追捕、陷害的地步,而且還餓得要命!

 

04

我不經意地抓起離身邊最近的東西,高里隨即發出慘叫──

「莉娜!不要咬我啦!」

我理直氣壯地回他:

「什麼話,肚子餓的時候就必須有『任何能吃的東西都要忍耐吞下去』的覺悟!」

「『能吃的東西』的選項不應該包括我的手吧?」

我往旁邊一指:

「難道你要我去咬傑路硬梆梆的石頭手臂嗎?」

「你們兩個……

傑路嘆了一口氣,將手按在岩壁上。

「別鬧了,我開路總可以了吧。」

「對哦!傑路也會魔法!」

「太好了吃飯吃飯!」

 

大口大口咬下剛出爐的新鮮麵包、水煮蛋、火腿和蘆筍,雖然周圍還是荒郊野外,卻讓我有種置身天堂的夢幻感。

「總算是活過來了。謝啦,傑路!」

因為被通緝的緣故,我和高里不能進入隨意進入城鎮。好不容易從洞穴爬出來後,又飛出一大段距離到達下一個村莊,再由傑路幫我們採買。話是這麼說,不過傑路的石頭皮膚還是很容易引起他人注意。

發現高里狼吞虎嚥消滅食物的速度和我差不多快,我趕快抓準時機指著後面,試圖轉移他的注意力:

「快看,那邊有隻正在飛的烤豬!」

高里很配合的稍微轉過頭:

「哦,是嗎在哪裡?

同時雙手毫不客氣地當著我的面抓走最後一塊麵包。什麼!

「高里居然沒有上當!」

「唉,怎麼可能被妳用那種伎倆騙倒呢?好歹我也是有點常識的。」

高里邊說邊把麵包舉到我搶不到的高度。

「不管啦!把麵包還我!」

「才不要。」

 

傑路不理會我們兩人的白痴打鬧,直接問我說:

「莉娜,接下來妳打算怎麼辦?」

我放下手中的叉子沉吟一會。

「老實說,我還沒有仔細想過。

發生這樣的事,絕對是衝著我來的陰謀。偉澤大叔那邊也讓我很擔心──高里你不要偷我的火腿!」

我推開滿臉可惜的高里,搶回火腿的主導權並繼續說:

「但我又不能乖乖給他們逮捕。看來只能悄悄潛入賽倫釐清原因,再想辦法向其他人證明我的清白。」

高里一邊剝蛋殼一邊皺眉頭說:

「感覺好像很棘手呢。」

「是啊。萬一中途不小心就被人當罪犯逮捕……

家鄉的姊姊說不定會為了「清理門戶」而先衝過來把我宰了。想到就覺得好可怕,嗚。

 

傑路忽然拋出一個大包裹。高里伸手接住,疑惑地說:

「這是什麼?」

「給你們變裝的衣物,算是我的餞別禮吧。賽倫那邊任務失敗的消息遲早會傳開,我得離開了。」

我急忙追問:

「那這樣你要去哪?」

「繼續旅行尋找恢復身體的方法。我會寫封信跟阿梅莉亞解釋暫時不回賽倫,相信她會諒解吧。」

「這樣啊……

高里看起來有些落寞。傑路轉身拉起斗篷。

「你們保重啊。特別是高里小心別被莉娜給吃死了。」

「才不會!」

我跳起來抗議。

「掰掰啦,保姆傑路。」

他揮揮手,朝另一方向離去。

 

05

「那,來看看傑路幫我們買了什麼吧~」

我伸手探向留下來的包裹,高里卻神經質地退後:

「不會又要扮成女裝吧,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

「不要緊張啦,小傑路還沒那麼惡劣,是兩套男裝。」

我拉出簡單的白色上衣和灰、黑兩條長褲,他還多買了腰帶以防尺寸不合。高里似乎鬆了一口氣。

呃,等等,兩套?

想想也是,以現在被通緝的狀態,兩人都作男性打扮比較好躲避。雖然我打賭等等又有人會笑我「胸部很小很適合偽裝男孩子」(怒)。

 

換上變裝的衣服後,高里打量我一會兒,說:

「我說莉娜啊,妳的……

看吧,來了!

「頭髮要怎麼處理啊?」

「呃?」

高里好心地建議:

「要不要剪短一點?不然即使盤起來偽裝成男孩子,萬一散開就露餡了。」

唔唔唔。

剪短聽起來是個不錯的變裝方法,但再怎麼說,飄逸的栗色長髮可是我自豪的特點,突然要我剪短……

「才不要呢!你的頭髮一樣留很長,也沒看你剪過啊。」

「那,我們一起剪?剪一樣的髮型說不定可以宣稱我們是兄弟。」

高里似乎興趣盎然,摸了摸自己的金色長髮。

「我拒絕。」

聽到這種說法忽然有點不高興了,難道對他而言我就──

「那不然染個顏色或是弄捲一點?」

弄捲?我一拍手,剛剛的陰霾一掃而空。

「這真是個好主意!沒想到高里也有聰明的一天!那我就幫你把頭髮『弄』捲一點吧!」

「等等!莉娜,住手啊!」

看到我的眼神,他似乎已經知道我想作什麼了,不過來不急了!

嘿嘿,認命吧!

「火炎球!」

「果然又是這樣~~」

 

結果,把頭髮染黑的我和一頭(冒煙)捲髮的高里以傭兵打扮的樣子進入城鎮。

不要問我為什麼可以染成黑髮,女孩子的口袋裡總是隱藏許多秘密

只要用一點方便的道具搭配自創的簡單魔法就可以辦到,滑順、飄逸而且持久不掉色。咳,我差點得意忘形了。

 

進了城裡,才知道這裡叫亞契鎮,位置大概是拉迪古王國西邊一點。

領主以前是個健康的中年人,不過最近發生一些事情而變得相當憔悴。他的獨生女今年18歲,相當崇拜某黑魔導士──以上情報皆是來自賣水果的阿姨熱情提供。

接著她說的某句話差點讓我把口裡的果汁噴出來。

「艾麗她非常愛慕莉娜‧因巴斯唷──你知道吧?就是頭上長角、嘴吧張開會發出光束,最近被好幾個國家通緝的那個極惡黑魔導士。艾麗聽到這消息後可是傷心欲絕。」

我好不容易嚥下果汁,馬上跳起來抗議:

「誰是──」

但還沒說完馬上就被高里摀住嘴。他把我推到後面並對阿姨傻笑:

「對不起莉娜她……我說我弟弟他比較容易激動,啊哈哈哈。」

賣水果阿姨狐疑地輪流打量我們。

「不管了,兩位年輕的小哥,要不要去領主宅邸看一看?那邊正招募有實力的外地人對抗妖魔並運送貨物到首都,報酬可優厚的哪~」

我和高里互看一眼。

 

 

06

據說城外的路上不大平靜。

據說城外有妖魔專門攔劫領主的納稅隊伍。

一般來說,農作物在秋季收割完畢後,領主會在冬天向領地的人民收稅,再以一定比例上繳至國王、元老院、或其他名義的統治者,端視國家的政體決定。

亞契鎮的領主第一次派出至首都的納稅使者下落不明,第二次又加派親信率領數名護衛,但依然沒有回音,沒收到稅款的國王還特地遣人責問他。

有傳言說是妖魔襲擊納稅車隊,這讓位於偏遠地區的領主愁得發慌,隔沒幾天就像老了十歲。我和高里就這樣被引到急需人手的領主前。

進去前,高里小聲對我說:

「喂,莉娜,妳真的要淌這趟渾水啊?」

我點點頭。沒辦法,聽到關鍵字就會挑起好奇心嘛。

「這是個好機會,混在領主派出的隊伍中就能順利移動到大城市外加包吃包住,更重要的是,打倒他們口裡的妖魔就能領取大筆賞金!」

……妳打從一開始的目的就只有這個吧。」

「別在意那種小事。聽好囉,之後要改口叫我納里,就是把我名字倒過來念。而你就叫傑利吧!」

高里嘀咕:

「妳好像沒什麼取名字的天份耶,為什麼我是『傑利』?」

「傑利魚(jellyfish)=水母。我覺得非常適合你。」

高里猛搖頭:

「不要!還是叫我勞迪*吧,那是我爺爺的名字。」

聽到那個名字我顫抖了一下。勞迪……嗚果然是這麼一回事嗎?

「莉娜,妳怎麼啦?臉色怪怪的。」

「沒……沒事。」

 

*註:劇場版完全無欠版角色

 

向領主報出假名後,領主的獨生女好奇的打量我們。

……有種不好的預感。假如真的如賣水果阿姨所說,這叫艾麗什麼的對我非常了解,說不定會看穿我的偽裝。

「嗯……你們就是勞迪和納里嗎?」

愁眉苦臉的中年領主有氣無力地對我們說。

「這次護送任務就拜託你們了,千萬要把重要的稅金平安交到國王手上。已經丟失兩次了,我們實在擠不出更多錢。」

我環視一下館邸內部的擺設,嗯哼,暫且不予置評。

「兩位先下去休息吧,預計明天早上將物品裝進馬車,中午以前出發。」

「父親!」

果不其然,他的女兒搶先說話了。

「據我所看,這兩個人並不是兄弟!而且我認為其中一個是女扮男裝。」

什麼!!這麼快就拆穿了?我和高里大吃一驚。

艾麗繼續說話:

「怎麼會有兄弟身高與髮色相差這麼多呢?而且還是漂亮的金色鬈髮,一定是女人假扮的。再看看這個過於飽滿的胸肌……

「哇啊!妳在摸哪裡!」

領主的獨生女毫不客氣地摸索高里的身體,這傢伙竟然……在吃高里的豆腐!

「那邊不可以碰啦!」

高里緊張地抓住褲擋,阻止對方上下其手。

「什麼啊,原來真的是男的。」

艾麗失望地嘟嘴。

「當然是啊。好痛!莉娜……我是說納里,幹嘛打我?」

「突然心情不爽。」

哼!

 

艾麗看看我又看看高里,不明所以。但接著她又用燦爛的笑容央求父親:

「我想要明天跟他們一起去首都找國王玩。」

「不行!」

「絕對不可以!」

領主幾乎同時和我大力出聲反對,我才不想要多出一個照顧笨蛋大小姐的任務呢。而她的父親看起來比我更緊張。

「領地外可能都是妖魔啊!妳一定會被吃掉的!」

那我們被吃掉就沒關係嗎?雖然是抱有某種程度覺悟的人才會來,但也不用說的這麼直接……

「我不管我不管人家想要去嘛~~~~~人家還想去找傳說的莉娜‧因巴斯──」

我誠心誠意拜託,求妳別找。

不理會她的哭鬧,領主越過她向我們致歉。

「抱歉,小女就是這樣,給兩位看笑話了。」

我連忙說幾句客套話,並表示不好意思再逗留,然後拉著高里告辭。

 

「喂,莉娜。這件事妳怎麼看?」

「不知道。」

我坦率地回答。

現在是傍晚時分,用假名投宿旅館並飽餐一頓後,便在鎮中四處閒逛。

叼著買來的串烤想了一下,我說:

「看起來整件事另有隱情,應該不單純只是妖魔,但資訊太少很難判斷。你還記得領主府邸的佈置嗎?一點也不像缺錢的樣子,領主卻顯得非常緊張,相對的,鎮上的人似乎都不是很在意這件事。」

我隨手指著路邊的街道,以農業為主要經濟的地區來說算是相當繁華,再考慮這個城鎮座落的位置就更顯得不可思議了。

有的不肖領主會以君主的名義向人民榨取大量的稅金,但只有很少一部分的錢財上繳給國王,因此很容易招致民怨,不過這裡看起來不是這樣。

「啊,不管啦,反正把我們份內的事情做好,打倒妖魔拿到賞金後離開!就這樣。」

「也就是既來之則安之囉。」

 

(待續)

對不起,我家莉娜越來越幼稚了(眼神死

我這次有很認真的寫高里喔(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