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點把這篇坑掉了。

 

 

07

高里走在我的隔壁,一左一右地守護隊伍的兩側。此外還有幾個傭兵和護衛分頭監看。不過我想以高里敏銳過頭的反應,大概不需要認真警戒也沒關係。

打了個呵欠──注意到車輪在半乾的土地上軋下深深的凹痕。如果再看到堆得滿滿的三輛馬車,很容易讓人懷疑裡面到底裝了什麼,不過有關這點,負責人口風倒是很緊。

從亞契鎮迂迴地往西南走,經過與國界平行的山脈步行幾天後,可以達到拉迪古王國的第二大都市,接著再從主要大道橫跨到首都。

其實才上路沒多久,就已經陸陸續續碰到一些難關,有些簡直就像是針對我們而設計的──橫倒在路上的樹幹、會刺傷馬的陷阱──真是的,誰會沒事在到路上弄這些啊!

那些障礙與其說是增加我們困擾,不如說是給我們心理壓力。就好像是在說:「我已經注意你們了,隨時小心等著接招吧!」

不過除了這些以外,還有更令人感到壓力的人物。

「好無聊,還要走多遠啊?」

一個清脆的女聲響起。

「這句話妳已經講第19次了。」

「咦?真的有這麼多嗎?人家都沒注意呢。那些壞蛋什麼時後才要打過來啊?」

「妳不想待著就給我回去!」

「咦?我一個人嗎?可是我會怕……

「是嘛,讓她一個女孩子走山路回去不太妥當……

沒錯,艾麗不知道為什麼混在隊伍裡面!而且似乎對我和高里非常感興趣。其實她偷偷跟著我們出發沒多久後就行跡敗露,但護衛隊長卻以「沒有足夠的人手護送小姐回去」這種微妙的理由,而讓艾麗留在隊伍裡,這也讓她越發囂張。

就像現在……

「那麼!來複習一下龍破斬的咒文吧!」

女孩熟練的擺出架勢,把我們嚇一大跳。

比黃昏還要昏黃者,比血流還要鮮紅者……

「龍破斬?妳會?在這裡?」

「等等!住手啊!」

高里和我一左一右架住那女孩,咳咳,這情景好像在哪裡看過。艾麗則用莫名其妙的表情回望:

「只是練習而已,至今還沒有成功過,別緊張啦。」

「練習……?」

女孩天真的回答:

「嗯!雖然沒有任何魔法基礎,但我相信只要持之以恆,靠著毅力和根性,每天照三餐和睡前背誦,總有一天我也能像莉娜‧因巴斯發出龍破斬的!我要開始囉!」

「魔法不是這樣練的啦!」

我掏出久違的紙扇,用力往她頭上巴下去。

「咦?不是嗎?」

女孩按著頭可憐兮兮的反問,就在此時──

「莉娜,趴下!」

高里用力一推,剛好一簇白亮的東西從我頭頂高速地斜斜劃過。

啪嘰──眼前的世界忽然變成一片雪白。是廣範圍凍結咒文!

 

「有人襲擊啦!」

前頭有人大聲疾呼。

「快保護貨車!」

傭兵三三兩兩護住馬車,這才抬頭看到山壁上方已埋伏一群蒙面歹徒。一個像是魔導士的人身穿長袍、其餘人則用彎弓搭箭瞄準在底下的我們。敵高我低,地勢上相當不利。

唯一一個沒蒙面、像是敵方首領的人站出來,用毫無起伏的平板聲調說:

「車上的東西已經被我們接收了。乖乖把貨物運到指定的地方去,就可以饒你們一命。限你們三天內要運到泰瑞魯市。」

什麼?那不是要放棄接下來的行程拼命往南才能到達海港都市泰瑞魯市?而且三天哪到得了啊?最重要的是,我怎麼可能放棄豐厚的報酬聽他人頤指氣使呢?

好整以暇地整理一下斗篷後,我指著那傢伙的鼻子。

「喂,過去幾次劫車的都是你們吧。」

首領看我一眼,很明顯是遲疑不知道怎麼應付我大膽的舉動。

「就當你們默認好囉。託你們之福,讓我得到這份不錯的委託。但接下來可不

能讓你們為所欲為,尤其是我最討厭被人逼著做沒有報酬的工作了!」

首領有些失笑:

「哦,這麼說你想跟我們拼死戰鬥囉,別這麼想不開,小弟弟。」

「那可說不定。你們想要的是車上的貨物對吧?那將你們連車一起炸掉,你們也就失去搶奪目標了!」

首領呈現驚慌之色,但他的手下卻喊:

「辦的到就來啊──冰之矢!」

「想得美。」

我站在原地,輕鬆地看高里越過我將迎面而來的咒文和箭矢盡數斬為兩截。大概光這一手就足以讓對方知道進退了。不料──

「照他們的話去做!我們要把貨物搬到泰瑞魯市市!」

說話的人是原先護衛隊的隊長,並且已掏出匕首架在手足無措的艾麗的脖子上。

「克里夫叔叔?」

「把武器放下!還有你,」

克里夫雙眼瞪著我。

「把雙手舉起來,遠離馬車。稍有輕舉妄動我就殺了這女孩!」

我愣了一下。原來如此,我大概明白車裡裝的是什麼了。

 

 

思考一下,我裝作隨意地聳聳肩:

「好啊,你殺啊。」

「什麼!?」

「莉…………

高里吃驚地張大嘴,還好他記得別說出我的名字。我直視克里夫,說:

「看來這份委託工作的酬勞大概是報銷了。就算我乖乖聽話,你會放過艾麗嗎?救她對我並沒有什麼好處,但殺她反而會減少你自己的籌碼。所以我說,請便。」

「竟、竟然有這種不管人質死活的惡人,小小年紀,你真是不簡單……

其實我有理由推測克里夫不敢動艾麗,不過被人說成這樣……

「──靈冰陣!」

糟了,被前護衛隊長轉移注意力而忽略上方的威脅!笨重的馬車頓時成為不知所措的傭兵躲避凍結魔法的盾牌。眨眼間,馬車有一半以上被凍結在地面。可憐那些動彈不得的馬兒發出陣陣的嘶鳴。

「高里!」

「我知道!」

在我開口之前,高里即以驚人的爆發能力攀躍上近乎垂直的岩壁,拔出斬妖劍,打算以這樣的姿態直接從下方攻擊。真是胡來──上下兩方的人肯定都這麼想。橫向的斬擊劈開欲格檔的武器和盾牌,相對的,受到反作用力又缺乏立足點的高里應該在揮出一劍後向下掉落,但──

「魔風!」

由我使出的咒文正好在欲向下墜落的拋物線頂點將高里的身體托住,他順勢跳至那群蒙面歹徒之中,並將攻擊他的箭矢和咒文斬落。

嘿嘿,趁高里在上面痛快施展手腳的時候,我也不妨來大鬧一下。這種時候最適合的就是──

「地‧精‧道」

「你在做什麼!」

如我所願,克里夫大驚失色。一部分被掏空的地層撐不住神秘貨物的重量而陷落,傭兵們紛紛逃竄,接下來──

「翔封界!」

目標是挾持人質的克里夫。當我挾帶高速直直欲把他撞倒時,沒想到……

「嘿!」

原本不敢動彈的艾麗忽然轉個圈使出驚人的過肩摔,把分神的克里夫撂倒在地,並且當面一腳踏上去,開心地比出勝利的手勢。

Victory!

呃呃,這個情景絕對在哪裡看過!不要學我啦!

「呼啊!納里先生你真是太帥了!」

自行解除人質狀態的艾麗在下一刻亢奮地撲向解除翔封界、徹底呆立的我。

「只考慮自身利益、不顧人質死活,還能面不改色說出壞蛋的台詞,真是太帥、太迷人啦!就算你比勞迪先生矮很多也沒關係。」

艾麗簡直像用剛剛打倒克里夫的力氣緊緊抱住我。

「等一下!放開我啊!快不能呼……

「我只有緊要關頭的時候才能自由操控自己的力氣,所以好崇拜像莉娜‧因巴斯那種時刻充滿破壞欲望、可以隨時解放自身能力的一流大壞蛋……

被緊抱住又被奇怪的傢伙盲目崇拜讓我頭暈目眩。

大概是聽到慘叫,解決劫匪(?)一夥的高里從上方緊張地叫喚:

「莉娜!妳還好嗎?」

「不 …

我想也沒想就直覺應答,過一秒鐘才想到,旁邊這傢伙……

「勞迪先生叫你莉娜?難道妳是……真的假的!?」

艾麗驚呼,手馬上按到我的胸部上。

「的確軟軟的,有別勞迪先生的觸感。」

「妳、妳幹什麼啦!」

我急急忙忙推開她,用手環抱住自己,避免進一步的被吃豆腐。毫不在意我的反應的領主之女欣喜若狂。

「矮小的身材、胸部平平即使男装打扮也看不出来?果然沒錯!妳是莉娜‧因巴斯大人!殘酷極惡無道的第一黑魔導士!您是特地來看我這個愛徒的嗎?」

「我什麼時候收妳為徒了──還有我才不是什麼大惡人,我……

嗚,這要從何辯解起呢?

「您就不要謙虛了啦。」

「這不是謙虛啊!」

「我說啊,莉娜她只是個胸部小、脾氣暴躁又率直的愛吃鬼,雖然魔法很厲害,但其他地方都不行。小妹妹還是別跟她看齊比較好喔。」

高里不知道用何種方法從岩壁上下來並站到身邊,我毫不客氣地往他肋下揍了一拳。

「還有,我叫高里,是她的監護人。」

艾麗張大嘴,然後指著他。

「我知道!你是通緝單說的那把人型魔劍!」

跌倒。

我扯著頭髮大喊:

「怎麼連那個傳聞都跑到這裡了啊!」

 

08

唉,不管了,現在最重要的是搞清楚遇襲、以及克里夫倒戈的原因。

「應該都有留活口吧。」

「幾乎全都打暈留在那了,只是像是首領的傢伙看狀況不利就先逃了。」

我「嘖」了一下。也罷,大致上已經推測出馬車裡裝什麼、這個領主以及克里夫又在打什麼主意了。

「猜的沒錯的話,所謂的『稅金』其實是硝石火藥一類。高里,把那個切開。」

我邊說邊指著傾覆的馬車車廂。高里依言以肉眼難及的速度揮出劍刃,像切豆腐一般將車殼連同內部的貨物箱子一舉劈開。在艾麗驚訝的注視下,黑色的粉末灑出一地。

「果然。」

我抓一撮粉末,放在鼻下聞一聞。

「這種藥粉只要一點點火焰引燃就會劇烈爆炸,用在軍備甚至可以取代昂貴的魔導士部隊。難怪對方只敢用冰系魔法。」

「不過這東西應該是管制物品吧。」

喔喔,我略為讚賞地看著高里,難得他也會說出常識話。

「大概是走私吧。領主利用繳納稅金當障眼法,反覆運送火藥到某個地方……

「難到他想要叛變?」

原本在一旁瞪大眼睛的艾麗聽到這兩個字馬上激動地說:

「我爸爸才不會做這種事!他是個很好的領主,他……

然而還沒聽到她父親是如何個「好」法,高里伸手制止她,並警覺地環顧四周。這下連我也感覺到了,四周不知何時瀰漫起瘴氣。

還有一股壓迫感。不會錯的──

 

「唷,很不賴嘛。居然先發現我迪拉夫大人。」

低沉粗啞的男性嗓音從意想不到的方位中冒出來。我急忙轉頭一看,出乎預料地,這名魔族的外形顯得相當……不協調,有點像是喪服的厚重黑色衣裙鬆垮垮地套在珍珠白的骨架上,頸部以上只存留下顎骨,甚至可以清楚地看到一排牙齒。

恐怖的人物一出現馬上引來艾麗的尖叫,但下一秒後聲音變得模糊不清,像是空氣被扭曲一樣,最終嘎然而止。與此同時,周遭的景色也融入一團霧氣中。

高里顯得很擔心。

「小妹妹!?」

「她應該聽不到。我們恐怕已經陷入這傢伙的結界裡。這樣戰鬥至少不會波及到她。」

我專注地盯著眼前毫不掩飾敵意的魔族。從外型判斷,這個叫迪拉夫的應該不會是很強的角色(當然是以魔族的基準)。如果是從前,跟高里聯手對付這個傢伙應該十拿九穩。

可惜的是,高里緊握劍柄往前站一步,頭也不回的說:

「莉娜,小心,不只他一個。」

……也是,說起來有點悲哀,類似的情形碰多了,找上門來的魔族很少一次只有一個吧。

「妳就是莉娜‧因巴斯?」

站在前方的魔族的語氣與其說是疑問句,不如更像是確認。

「找我們有事嗎?」

對方沉默一下,說:

「妳吃過飯了嗎?」

「耶?」

高里和我相對傻眼。這什麼問題?也罷,既然他都這麼問了我也照實回答。

「昨天跟今天吃了,但是前天、大前天還有大大前天都沒好好吃。」

「莉娜,前天不是有……

面對高里的質問,我堅定地說:

「我的胃聲稱『一天不到10公斤的食物』還搆不上進食的標準。」

可惜,無視我們無厘頭的對話,迪拉夫自顧自的點點頭(其實只有下顎骨),說:

「身分確認完畢,殺掉她。」

「咦?為什麼這麼突然……

話還沒說完,高里用力推我一把,自己也迅速往後仰。原本我們頭部所在的位置裂開一個大洞,憑本能我知道──那是通往虛無的裂縫。

見偷襲失敗,眼前的魔族相當人性化的「嘖」了一下。同時,另一個陰影從後方靠近。

「笨蛋,你的殺氣洩露了,迪拉夫。」

說話的是有著壯碩肌肉的裸體魔族,不過並沒有性特徵。相對於頸部以上只有下顎骨的魔族,這傢伙在肩膀之上是一顆深灰色的圓弧鏡面。

迪拉夫不悅的說:

「是你動作太慢,坤亞。」

「好吧,那在來一次──

「等一下!」

我怒氣沖沖地指著他們兩個。

「可以解釋一下狀況嗎?突然把我們困在結界中、又問吃飯了沒,接下來就是沒頭沒腦的攻擊。你們魔族近來行事怎麼越來越亂七八糟啊?」

「我們過去是魔龍王大人的部下。」

坤亞淡淡地說,好像已經解釋了一切的態度。我哼了一聲:

「我可不接受什麼『替魔龍王大人報仇』的蠢話」

「妳是莉娜‧因巴斯、又沒有在故鄉等妳回去結婚的情人、或是有三歲以下需要照顧的幼兒,當然可以殺。」

魔族的語氣困惑,不過我比他們更困惑。

「還有,妳是莉娜‧因巴斯。妳的存在會對我們造成威脅……

正想進一步聽骷髏魔族的回答,不料說話的同時他的身型也越來越模糊──!!

某種黑色、黏糊糊的東西不知何時從地面漫出並覆蓋我的雙腳,一路往上爬。太大意了,竟忽略結界恐怕就是魔族自身的一部分。

「莉娜!」

「受死吧!」

糟了,被限制行動下,恐怕不好躲開!

危急之中,高里發揮肉眼難以能及的速度,一劍準確地斬開我和黑色物體的連結,左手抱著我跳脫另一個魔族的攻擊。隱約還可以看到斬妖劍的刀刃發出亮光,劍刃軌跡附近的黑色物體像是被蒸發掉地消失。

「嗚啊啊啊啊──」

沒料到會受傷的骷髏魔族發出痛苦的哀號。

「呼!好險。我原本只是想想,沒料到這把劍消去髒東西的效果還蠻有效的。」

髒東西……不過硬要說魔族的一部分是髒東西也沒錯啦。只是我沒想到高里竟將精神力灌住到斬妖劍上,使斬妖劍不僅能吸取周遭的魔力,甚至可以消除魔族的一小部分。

如果交給我來使用的話……不,論近身戰鬥還是一下就會被打倒了吧。我收起精神,說:

「好啦,換我們報仇啦。敢欺負本人的代價可不小啊。」

高里「嗯」了一聲,再度將劍刃插進灰黑色的地面。

「可惡,妳這傢伙……

「高里,幫我牽制住另一個。」

 

我一邊念誦咒語並注意移動腳步。

「沉睡在世界之底

飄盪的金色之母啊

導引您虛空的一角

將敵人的存在也歸於混沌──」

這是我新研發、同樣是運用混沌之力的魔法,但是魔力消耗不如神滅斬來的大。

「碎魂陣!」

 

隨著力量語言的譜出,裸體魔族的身體──也就是我指定的空間爆出黑色的光芒,如果那可稱的上是光芒的話。魔族被黑暗吞噬後發出激烈的慘叫,讓我忍不住摀住耳朵,隨即他爆裂成碎片,消失在空氣中。

這是將金色魔王的混沌之力直接作用到我們的世界,在一部分的空間中造成破壞,有點像是黑妖陣的原理,但是力量的層次完全不同。

因為只需要指定空間,不像神滅斬有許多魔力消耗在控制收束上,所以魔力需求相對來說比較低,不過畢竟是混沌之力,用過一次後我也覺得有些疲乏。

 

「喔喔,莉娜,這就是妳的新魔法嗎?」

高里顯得相當驚訝。

「其實我也沒料到可以一擊斃命。不過當然還是希望威力越高越好囉。」

我活動了一下肩膀關節,面向骷髏魔族。

「剩下你了,你要怎麼辦啊?」

我以有些挑釁的口氣說,希望他能知難而退。

 

碎魂陣的作用空間是以自身為基準的相對位置,若要改變攻擊距離則要修改咒文,也就是說攻擊距離在咒文完成後就決定了,剩下只能調整自己和敵人的相對位置,因此使用上並不是那麼靈活,對武術需求也不低。萬一咒文完成卻發現無法跟敵人拉開到指定距離,或是打到自己人就不好笑了。

這兩個魔族的位階不知道誰比較高,如果無法確定能一招致死,我不想用太多次暴露缺點,另外魔力消耗也是問題。

 

「哼,以為這樣就能逼退我,別太天真了!」

魔族將自己的身影完全消融。聲音在空間中迴響。

「我要把你們困在我的結界中,看你們人類不吃不喝能撐多久!」

「喂這實在是──

好弱啊……我和高里一致地在心底吐槽。

高里想了一下,對不知身在何處的魔族說:

「你該不會是沒有任何攻擊手段吧?」

一片靜默。

 

「少、少囉嗦!我迪拉夫大人本來就是擅長困住敵人,然後……

「然後交給同伴解決?沒想到魔族這麼有團體意識啊。」

我插口。

「那只是我們特長不同而已!不管怎樣,我要把你們困在這兒,盡情享受受困帶來的絕望、無助吧!你們是絕對逃不出去的!三天後我看你們還站不站得起來!而你們的情緒將成為我最好的食糧!」

這下不妙,沒想過魔族竟會有這種作戰方式……別說三天,人類只要一天不喝水就快虛脫了。

「附帶一提,剛剛是我一時大意,接下來再拿那把劍亂戳是沒用的。我的結界會在劍靠近的時候些微退開,但是你們絕對找不到我的結界的邊緣在哪!」

「真謝謝你親切的說明啊。」

我諷刺地說。

啊啊,這時候如果還能用神滅斬就好了。只要拿著它隨手揮一下──算了,還是別去想做不到的事。

「莉娜,現在該怎麼辦啊?」

「我也不知道啊,不過看起來暫時是不會攻擊我們。要等艾麗或其他人從外面救援是不可能的。所以只有我們自己想辦法逃出去,或打倒他了。」

我把包包往地上一丟,索性盤腿坐了下來。

「著急只會白白浪費體力,我們需要的是先養精蓄銳。」

高里疑惑地問:

「妳該不會想先睡一覺吧?」

「嘻嘻,被你發現了。」

高里一臉「真是敗給妳」的表情。話雖這麼說,其實我是在思考該用什麼方法勾引對方出現,或是激怒對方讓他不得不現身。畢竟魔族還是有奇怪的自尊心。

剩下的魔力不算多,要不要賭在一發大型魔法決勝負呢?

 

正煩惱間,眼前的空氣似乎有一些波動。

一道裂口被撕開,伴隨著魔族隱隱約約的慘呼。一個人影像走進自家花園一樣從容地從裂口中走出來,並伴隨著誇張的肢體動作:

「終於找到妳了,莉娜小姐。我可是……

看到那人,我想也不想就反射指著他說:

「對了,就是你!有奇怪自尊心的魔族代表。」

傑洛士應聲跌倒。

「莉娜小姐給我取的綽號真是越來越奇怪了……

 

(待續)

 

後記:

之前還在因「自創魔法招式」好恥啊啊啊啊啊,但後來已經……看了烙印勇士,我覺得不管寫什麼做什麼都好恥(艸

相較之下自創魔法已經不算啥了(喂喂

三浦大人您是神!那種劇情!深刻細膩的寫實與鋪陳!我現在只深深覺得我是個渣(謎:本來就是)。

傑洛士終於登場了,但是接下來的劇情……說不定會坑掉了吧啊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