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持傳統仍然是一團混亂(笑

 

 

「好啦,這下可清潔溜溜了。」

我拍掉沾上衣服的灰塵,向瓦倫泰兒露出友善的微笑。

不知道為何,剛剛才抓著我喊救命的女人此時顯得有些畏縮。我應該沒什麼好怕的吧?也不過就是扔了幾個火炎球打發當地士兵而已。

「妳、妳就是莉娜‧因巴斯……小姐?」

她的聲音有些發顫。

「沒錯!人稱天才美少女魔導士就是我!」

「莉娜小姐,那好像是妳的自稱哦,除此之外沒有人這樣稱呼妳。」

「閉嘴,垃圾魔族。」

我瞪了傑洛士一眼。瓦倫泰兒無視我們的拌嘴,開始喃喃自語:

「啊~~神啊,居然讓我在這裡遇到極惡魔導士、毀滅的私生女、魔王的剩飯,這是您給我的最終答案嗎?即使這樣,我……

「莉娜小姐,她昏倒了耶。」

「這下可麻煩了,唉,把她送回教會,看能不能多領些報酬吧。」

 

事情是這樣的,我──和某個跟班──一路來到這個面積不大、隸屬於迪爾斯王國的偏遠領地,接著隨即碰上了這個有著深色頭髮、自稱「瓦倫泰兒」的聖希菲德女祭司求救。

聽說這個領地的領主對宗教活動很不友善,甚至禁止祭司為當地居民證婚。而違反這個規定的瓦倫泰兒就面臨被士兵追捕的命運。

我按照約定幫她打跑了士兵──可能比她想像的還要快速且暴力了點──接著不知道是誰喊出我的名字,這名女祭司似乎精神受到打擊就昏了過去。

嗯,這一定是她神經太過纖細的緣故,絕對不是我的名聲的問題。畢竟看過我的人都知道,像我這樣可愛動人的美少女去哪找呢?

 

找了輛馬車把瓦倫泰兒丟到車上後,她一直到教會前都沒有醒來。

不過就在我們抵達目的地,一個表情誠懇、看似無害的普通青年A便迎了上來,並謝謝我們把她送回來。隨著無名青年A的呼喚,瓦倫泰兒也醒了。

「嗚……謝謝你們,能平安回來真是太好了。」

「那,說好的酬勞呢?」

我滿臉堆笑並搓手看她。

雖然教會一向不太有錢,不過他們如果願意以秘藏的咒文、古籍等作為酬謝,就算自己用不到,拿去轉賣也是筆不小的數字

「關於這個,非常抱歉,教會並沒有什麼錢……

聽到意料中的回答,我不死心的追問:

「難道就沒有什麼值錢的東西嗎?金燭臺、銀餐具或是上古的捲軸一類!」

女祭司難過的說:

「教會被領主打壓得很厲害。莉娜小姐是魔導士吧?如果妳願意再幫我一個忙的話,作為報酬,我願意傳授妳聖希菲德的祝福咒文。」

喔喔!能在封神結界內用的神之力咒文?雖然不是我主修的攻擊型黑魔法,但還是很有研究價值!

「莉娜小姐的眼神都變了呢。」

傑洛士取笑道。

「那是當然!這個委託我就接下了!」

 

瓦倫泰兒邀請我和傑洛士進屋內休息,聽她娓娓道來。

出於某種原因,據說她從小就被父母獻給赤龍神教會,一直清心寡欲服事,幾年前才取得祭司資格。

那剛好也是領主對教會壓迫變得嚴重的時候。

「國王近年來一直積極備戰,我們的領主也不甘落於人後;他認為結婚的青年有礙於上戰場,便禁止教會為年輕人舉辦婚禮。」

唔,的確是有點離譜的規定,但是對於位在卡塔爾山脈腳下的國家而言,似乎也不是太不可思議。

瓦倫泰兒繼續說:

「我遵循著聖希菲德的教誨,私底下仍幫很多人證婚。」

「聽起來很有良心嘛。」

「證婚的對象包括不被雙方家庭祝福的情侶、跨種族的婚姻例如人類和半魚人、精靈和矮人,也有人帶著被踩死的蟑螂找我辦冥婚想收白包的……

「妳給我等一下!那叫詐欺吧!」

「呃,是這樣的嗎?總之,常常這樣做的我終於被領主盯上……

我看著這個迷糊的女祭司頭痛了起來。老是替這些莫名其妙的婚約做公證一定會被歸類到邪魔歪道,就算沒有那條禁令,被領主追捕也是情理之中。

「正當我上一次躲避領主的追緝的時候,不小心撞上了貨櫃馬車,大概被掉下來的貨物砸到頭。當我第一眼看到救我的那人時,我就──」

瓦倫泰兒原地轉了個圈圈,並用力抱住隔壁的青年A

「情不自禁地愛上他了

「什麼!?」

我和傑洛士對這樣的展開給嚇了一跳。

「啊~~~已經奉獻給聖希菲德的我怎麼可以有這種世俗的愛情呢?但是他堅強的臂膀、他的溫柔擄獲我的心。自從那一天起,我每天早上連對聖希菲德晨禱的習慣都拋開,一心只想先看到他。我發現若沒有他,我的生命就不再完整……

「哦~瓦倫泰兒我也是同樣愛著妳的。」

兩人旁若無人地展開肉麻的對話,害我忍不住吐槽。

「這也病得太嚴重了吧!哪有這麼簡單看一眼就愛上的?」

「這就是人類說的愛情使人盲目吧。」

 

瓦倫泰兒無視我和傑洛士的話。

「不管你們怎說我都會用盡全力愛他的。只是現在有一個問題……這個領土只剩下我一個祭司有資格幫人證婚,但我無法幫自己證婚。」

她握住我的手。

「莉娜小姐,所以我要委託妳就是這件事,請妳幫我證婚吧!」

「等一下!婚禮是誰都可以主持的嗎?」

「很簡單,只要我先給妳聖希菲德的權能,妳就有替我證婚的資格了。雖然是莉娜‧因巴斯小姐……咳。我相信聖希菲德在我焦急求告的時候把妳帶到我面前,就代表祂已經選擇妳,既然是神的帶領,必然是正確的選擇!」

傑洛士在旁邊指著自己並補了一句。

「莉娜小姐不願意的話,我也可以幫忙哦。」

哦對喔,傑洛士也是神官嘛……給我等一下。

「不,還是我來就好!」

天曉得被魔族神官主持的結婚典禮會變成怎樣,說不定會受到赤眼魔王一輩子的詛咒。雖然這女的看起來蠻癡傻的,我也不忍心讓她遇到那樣的風險。

瓦倫泰兒狐疑地輪流打量我和傑洛士。我扶著額頭對她說。

「那,所謂聖希菲德的祝福咒文也是……

瓦倫泰兒對我露出燦爛的笑容:

「是讓有情人終成眷屬永不分開的終極愛情咒文哦。」

……我就知道會是這樣。開始後悔答應這個委託了,呃呃呃。

 

婚禮預定在一大早舉行。青年A(我到現在還記不住他的名字)父母雙亡,為了維持低調也不宴請賓客,因此前一天只簡單地打掃教堂並購買些鮮花水果,再把幾件比較體面的衣服修改成適合的款式。

我瞪著經文書複習那些冗長的儀式,傑洛士則無所事事地在旁邊喝茶悠晃。青年A對於這種天上掉下來的好康顯得相當興奮而手足無措,在教堂內踱步。

「瓦倫泰兒小姐呢?怎麼還沒看到她?」

我頭也不回地說:

「時間還沒到。」

一直沒出聲的傑洛士忽然自告奮勇:

「我去看看她準備好了沒。」並丟下意味深長的一句:

「新娘在婚禮前可是不能先看見新郎的唷。」

事後回想,我當時應該要阻止傑洛士的。

 

似乎是前一晚太興奮,瓦倫泰兒晚起了,精神不是很好的樣子。不過修改後的白色禮服依然很美,她向我露出虛弱的微笑:

「早安,莉娜小姐。」

「婚禮準備開始吧。」

傑洛士一旁催促,旁邊的新郎似乎快等不及了。

我站在講臺上照著經文書朗誦一段祝福新人的禱詞,內容不外乎要聖潔虔誠啦、相愛相守一輩子啦、齊心協力為對方付出等等,還好截至目前為止沒看到強迫兩人在一起永不分開的強制咒文。

到了交換誓詞時間,我問:

「無名青年A……不對,XXXXXX,你願意發誓終生愛著瓦倫泰兒,永遠不離開她嗎?」

「我願意!」

「那瓦倫泰兒,妳……

「我……

瓦倫泰兒遲疑了,她飄忽的目光越過我,不是看向旁邊的新郎,而是更遠的──傑洛士?

「瓦倫泰兒,妳還好吧?」

她的未婚夫緊張地追問,然而瓦倫泰兒恍若未聞,從方才目光就未曾離開過傑洛士。

……就連我也覺得有點不對勁。

「那個…..瓦倫泰兒小姐,我的臉上有什麼嗎?」

她搖搖頭,深呼吸一口氣,接著拋開手上的捧花衝上講台,用力抱住傑洛士。

「傑洛士先生!我愛上你了!請你改跟我結婚吧!」

喂喂喂妳知不知道妳在說什麼!

就連傑洛士也是一副吃驚的表情。哼哼,我看他活了這麼久,大概也還頭一次碰到女孩子主動求婚吧。

「那個,瓦倫泰兒小姐……

傑洛士看看她,又轉頭看我,看起來真的非常困擾。真是的,猶豫什麼,趕快拒絕她啊!

「我知道橫刀奪愛是不對的,但是既然愛上了也沒有辦法。雖然這樣有點對不起莉娜小姐,不過請妳成全我們吧。」

「什、什麼對不起我啊!說的我好像跟他有什麼一樣。」

「嗯,不是嗎?」

「瓦倫泰兒,那我呢?」

青年A緊張地問。對嘛,妳應該有更對不起的人吧!我轉頭看傑洛士。

「你也快說句話啊!」

傑洛士搔搔頭。

「根據我對人類的印象,標準回答應該是……『謝謝妳的心意,可惜我已經有心有所屬了』?」

我聽了後揪住傑洛士的領子。

「不、不要隨便說這種會讓人誤會的話啦!你就簡單拒絕不就好了!」

「莉娜小姐!」

瓦倫泰兒擠到我和他中間。

「如果妳和傑洛士先生沒關係的話,就請妳別干涉我們的情感!愛是如此神聖美妙的,人人都應該要順從自己的心意相信聖希菲德的引領。」

但是那傢伙可是跟妳信奉的赤龍神徹底對立的魔王的部下的部下啊!對於這不能說的事實,我只能從其他方面抗議:

「那傢伙不過是個瞇瞇眼跟蹤狂而已!而且說什麼順從自己的心意,那根本是任性吧!愛情跟結婚是這麼隨便的事嗎?」

看傑洛士沒什麼表示,我開始覺得有些不爽。說不定他正享受這一團混亂被求婚的狀況?與此同時,青年A也生氣了。

「你居然趁我不注意的時候誘拐瓦倫泰兒!」

……不,我相信他沒有啦。

「喝啊啊啊我絕不原諒你!」

青年A抄起一本聖經,往他們方向砸去。

「等一下!XXXXXX!」

女祭司張開雙手擋在傑洛士面前,然後如我所料不偏不倚地被敲到頭。

──真是的,這是在演哪齣狗血劇情啊。

「啊啊──瓦倫泰兒──」

失手的青年A慘叫,卻被看熱鬧的傑洛士架住。

「看起來好像昏過去了呢。」

傑洛士向我露出別有深意地微笑:

「莉娜小姐,妳去把瓦倫泰兒小姐叫醒。」

我微感奇怪,但仍聽話蹲下去拍打地上的女祭司。

 

「瓦倫泰兒~~」

還好似乎沒有很嚴重,瓦倫泰兒被我戳個幾下的很快就又恢復意識。

「嗚……頭好痛,剛剛怎麼了……我──」

她瞪大眼睛愣愣地看著我,然後又滿臉紅暈地轉過頭去。

「啊啊我剛剛說了好羞恥的話……

這傢伙又怎麼了,有種不祥的預感。我試探地開口問:

「妳剛剛臨時悔婚,說要跟傑……

「不,那件事我已經放棄了,我現在才明瞭自己真正的心意!我命中註定的人是妳啊!莉娜小姐!」

「這也變太快了吧!」

然而瓦倫泰兒不由分說就把我撲倒。

女性之間的愛是最好最聖潔的啊,才是最純真美好的完美之愛!請妳別害羞,接受我的愛吧!」

「不要亂摸啊!尤其是那裡!」我一手勉強推開她湊得過近的臉,另外一隻手阻止她的上下其手。

傑洛士你不要在那裡傻看著趕快拉開她啊!

傑洛士應聲微笑著走過來,並在我面前蹲下。

「莉娜小姐好受歡迎哦。」

「請妳不要抗拒我的愛

啊啊啊啊!我受不了了!──火焰球!!!──」

 

轟──

 

煙霧瀰漫,落石與瓦片散落一地。

我從坍塌的房捨下灰頭土臉爬出來。唉,這完全都是瓦倫泰兒害的,我的魔法連自己都炸進去了。

 

傑洛士遠遠站在那頭泰然自若的,微笑。

這該死的的垃圾,我拍去身上的灰塵踱著重重的步伐衝向他

「你給我解釋一下到底是什麼情況!

傑洛士神色自如地回答:

哎呀哎呀,莉娜小姐不要那麼氣憤嘛,我也是受害者啊,那位祭司小姐似乎有『清醒後會瘋狂愛上第一眼看到的人』的奇特症狀,所以父母把她獻給赤龍神的教會,藉由每天早上對聖像晨禱好讓她只愛希菲德,可以平安當一個虔誠的女祭司。

只是她巧遇那個青年後就沒有遵守晨禱的習慣,才一發不可收拾。」

所以你後來是存心把她弄暈了再讓她第一眼看到我是嗎!!!!

我送去一個大大的白眼。

哎呀,因為莉娜小姐害羞的樣子很可愛嘛。

笨蛋傑洛士,就算說甜言蜜語也不會有你好處的。

傑洛士笑而不答。又過了好一陣子。

 

呐,莉娜小姐。」

「嗯?」

「我從來不說謊的唷。」

「這件事我早知道啦。」

 

 

 

『莉娜小姐也會想結婚嗎?』

『唔……我們之間不需要那種東西吧。』

 

(全文完)

 

後記:

這篇算是給自己很大的突破,拋開一些設定並添加了自創人物,雖然有一個仍然沒命名。

本篇跟情人節的關係?嗯,據說情人節的由來之一是羅馬時代一個叫Valentine的教士違反命令幫人證婚。

 

『謝謝妳的心意,可惜我已經有心有所屬了』

這句話可以指獸王也可以指莉娜,所以傑洛士才說「我從來不說謊的唷。」

而莉娜也知道傑洛士總是保持微妙的態度,因此才回答他:

「這件事我早知道啦。」

 

最後兩句是傑洛士想問她是否會想跟某個人定下來結婚,而不是到處漂泊旅行。

莉娜卻是用我們回答他。

其實我也考慮過讓莉娜回答:「我」不需那樣的東西。

不過……既然都情人節了,就甜文放送一下吧。

 

3/14寫魔族去死去死團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