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發現好久沒寫這樣的4+1形式了(

我沒有回歸GL,只是變的沒節操而已(好像從來不曾有節操過呀喂

這裡的莉娜偏動畫搞笑風,所以智力降低暴力提升

請不要太在意。

 

 

「不給錢,就搗蛋!」莉娜興高采烈地對天空大喊。

 

高里在她頭上輕敲一記。

「是不給糖就搗蛋啦。」

「唉唷,人家只是想這麼說說看罷了。」

「不管怎樣,妳可不要亂來啊。」

「知道啦知道啦。」

 

01

莉娜和高里在秋末進入位於拉迪古王國的普洛奇亞城,這是建造在很大的斜坡上的城市,說整個城都是坡也不為過。

「晚上魔導士協會的魔導士們會使用『光明』魔法點亮路燈,滿天星斗與魔法燈光交互輝映是這裡的著名景點……

莉娜邊走邊讀著小冊為高里介紹。(註1)

 

「可是……怎麼好像跟妳說的不同啊,有種說不出的氣氛。」

高里左顧右盼,小冊上說的所謂路燈被咧著嘴的詭異發光南瓜頭取代,映入眼簾的房屋淨是過於醒目的橘黑雙色佈景,路上不時可以看到穿著奇裝異服的怪人,而滿街都是橫衝直撞、大聲尖笑的小孩。

 

「畢竟是萬夜節嘛,」莉娜滿臉不在乎地說。

「自古流傳下來很多驅鬼儀式。不過最近逐漸演變成熱鬧的節日了。你看!」

莉娜指向琳瑯滿目的商店街。

「這種時候就會有不肖商人拿廉價的魔法物品欺騙民眾可以驅邪護身,不過偶爾也會有好貨混在裡頭,被不識貨的人賤賣!我就是為了這個才來的。」

 

「哦,原來不是為了吃的啊。不過莉娜,妳不是很怕鬼什麼的嗎?」

「才沒有這種事,你以為是誰帶你去接那個消滅幽魂的任務啊?(註2)」

「可是之前那個娃娃之塔,第一次進去的時候妳不就……

「不要隨便提那件事啦!對了,有賢者認為每年的萬夜節,是我們所處的世界與魔的世界最靠近的時候。」

「真的嗎?」

「我想是假的吧。」

「畢竟我們魔族跟你們世界時間的流動沒有關係嘛。」

 

莉娜點頭附和:

「是啊是啊。咦──

她這時才抬頭看到眼前這個笑咪咪的人──不,魔族。跟最後一次見到的樣子一樣,傑洛士一貫地身著保守的神官服,保持溫和有禮的微笑。明明他才是真正的魔族,卻在一群扮鬼的人群當中顯得非常不入流。

 

毫無心機地高里很快主動打招呼:

「啊,傑洛士,好久不見了。」

「莉娜小姐,高里先生,好久不見。真高興在這裡遇到你們。」

 

莉娜先是沉默幾秒,接著換上一副甜滋滋的笑容。

「我也很高興看到你,傑‧洛‧士。」

邊說邊往前逼近。

「咦咦咦咦?」

傑洛士因為她不尋常的態度(以及開始變得猙獰的笑容)給嚇得倒退幾步。

 

莉娜兇狠地用手指戳他的胸:

「別想裝蒜!我後來發現,該利亞城被你毀滅的關係,導致那裡的特產──克拉烏雷足足漲了三倍之多!而我跟你換魔血玉的寶物裡頭,就有一束克拉烏雷的根!

所以我其實付了遠超過550萬金幣的錢!快‧退‧差‧價。」

「哪、哪有這樣的,而且我並沒有人類貨幣啊。」

對於莉娜莫名的強行勒索,傑洛士開始冒汗了。

 

「哼哼,必要的時候就裝人類博取同情,被討債就趕緊推托自己是魔族,不錯,該說真不虧是不要臉的高位魔族嗎?」

「莉娜小姐這樣說,我不知道是稱讚還是……

「當然是稱讚,獸王有你這種厚臉皮的神官,想必也很得意吧。」

 

「好啦,我知道了。」

傑洛士學著人類嘆一口氣:

「莉娜小姐想問什麼?」

當然,莉娜這麼胡鬧,目的自然不是差價,兩人心底都非常清楚。

 

「說出來就讓你一筆勾銷。第一,魔族又出動你的理由是什麼?」

傑洛士回答的也很乾脆:

「可以算是監督吧。」

「監督?」

「雖然我們與你們世界的時間無關,但我們魔族還是會受到你們人類情緒的吸引──特別是這一天這麼多人同時渴望靈異、鬼怪、驚悚、詭異、神秘接觸,這些情緒提供的能量讓我們容易具現化。此時應該有很多同族在這裡潛伏著,我只好來監督啦。」

「同族!?」

換莉娜汗毛直豎了,不過高里依然老神在在,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聽不懂。

「人類在這天的特殊打扮,讓我們更容易偽裝呢。」

「呃……第二個問題,你說很高興遇到我們是甚麼意思?」

 

傑洛士笑了。

「沒什麼,只是覺得有莉娜小姐在就會特別熱鬧喔,人類產生的負面感情也會比平常多。」

「是呀,莉娜她挺會製造混亂。」

一直靜靜聽的高里插口,然後下巴挨了一記上勾拳。可憐的高里。

 

傑洛士朝他們說:

「兩位,我要走了,請好好享受今晚吧。」

「啊!等等!」

但對方下一刻即消失在人群中。

 

「啊──莉娜,結果那些錢只換到這樣的情報啊。」

「沒關係啦,」莉娜聳聳肩。

「其實──克拉烏雷這種植物真正的產地在賽倫南部,距離該利亞城非常遙遠。」

「妳喔──」

「嘿嘿。」

 

1:參考自維基百科,不確定是不是出自哪本外傳

2:小說正傳第10集開頭。

 

02

「傑路剛帝士桑,快一點嘛。」

阿梅莉亞拉著傑路的手,努力穿過重重人群。

 

「我是受菲爾殿下之託當妳的護衛,可不是來玩的。」

傑路冷冷地回應,用沒被牽住的那隻手拉起面罩。

「而且,我不喜歡人多的地方。」

 

「傑路剛帝士桑,這樣是不可以的!」

阿梅莉亞停下來轉身面對傑路。

「正義就是要為人群服務,所以你要多親近人群才可以!來,快跟我一起到屋頂上宣傳正義的美好!」

……妳是認真的嗎?」

「不是,被你發現了。」

……

「好啦,走嘛去逛街促進經濟也是正義。」

傑路就這樣默默地被阿梅莉亞拉著在擁擠的人潮中穿梭。

 

「妳所謂的促進經濟,是那個樣子嗎?」

還不到城市中心,傑路指了指幾步距離外大肆掠劫攤販美食的舊識二人組。

換阿梅莉亞陷入短暫的沉默。

「不,那叫浪費資源。」

 

「呼呀~好飽好飽。咦?阿梅莉亞、傑路,你們也跑來玩啊?」莉娜朝他們揮手。

「我先說好喔,大獎是我的!」

「咦?」

高里向一頭霧水的兩人解釋:

「莉娜看到中央廣場舉辦趣味競賽,獎品是……那個叫什麼來著?」

「魔法護符!」

「對,反正莉娜聽到值錢的東西就不會錯過。」

 

傑路看起來有點興趣,問:

「有什麼參加條件嗎?」

莉娜回答:

「必須是一男一女的二人組,並且兩人都要身著連身黑斗篷。」

「傑路剛帝士桑,我們也參加吧!」

 

03

「你們準備好了嗎!?扭──」

在廣場的南瓜燈點綴下,活動主持人──露出濃密腿毛、卻穿著兔女郎裝的可怕大叔,一邊扭著肢體擺出詭異的pose一邊對著台下密集的人群大喊。

 

四人現在都穿上長長的黑斗篷,稍有不慎就會踩到、絆倒。莉娜的左腳和高里的右腳用細繩綁在一起──活動決定用兩人三腳這種被莉娜評為毫無創意的比賽刷掉大部分參賽者。兩人也被交付了一顆不知道是什麼的蛋,要求合握在掌心一起攜帶至終點。

和高里、莉娜的明顯身高差距比起來,傑路和阿梅莉亞這組就顯的好多了。至於默契──

 

「比賽開始!」哨聲響起,所有人從起跑線往外衝──然而莉娜才挪動左腳,高里就跌個狗吃屎。

「作什麼啦!高里我警告你認真一點!」

「莉娜妳步伐太小也太快了啦!」

「所以你要配合我啊!」

 

傑路將這沒默契二人組的情形看在眼裡。

「真是愚蠢。」他冷笑一下。「阿梅莉亞,交給妳了。」

「好的──沒問題。浮游!」

風之結界包圍住兩人,她和傑路保持輕鬆的姿勢在地上平穩的滑行。

「莉娜小姐,加油囉~」

 

「嘎──你們太卑鄙了,既然如此我就跟你們拼了!」

莉娜燃起鬥志,左手拽著高里,邁起大步拖著高里跑,可憐的高里就被莉娜拖著東倒西歪,頭還在地上撞了好幾下。

但是太用力的後果是──兩人握在手心、完全被忽略的蛋破了!

「────!!!」

 

更詭異的是,流出來的不是預料中的蛋液,而是某種帶有刺鼻嗆味的黃綠色黏稠液體。

「這什麼啊──好噁心好噁心!」

莉娜待要放開高里擦手,卻發現悲慘的事實──兩人的手掌黏‧住‧了。

莉娜夾住高里的右手,想辦法奮力掰開自己的左手──

「呀──痛痛痛痛痛,莉娜不要鬧──」

想把她推開卻又忽略腳上的繩子,結果就是兩人跌成一團。

而黏稠的液體在兩人掙扎時快速乾燥、變的堅硬,任憑莉娜怎麼用力也分不開來。

其他參賽者們紛紛從他們身邊越過,很快地四周即空無一人。

 

不對,還有一人!

原本在台上的兔女郎大叔朝他們走來,黑色高跟鞋在石板路上產生叩叩的聲響。

高里和莉娜很快地發現不對勁──因為那人散發出來的殺氣。

「被我逮到了,莉娜‧因巴斯!受死吧,扭──」

 

意識到這一切其實都是衝著她來的陷阱,莉娜馬上舉起手反應:

「火炎──」

「燙燙燙燙!莉娜妳也要顧慮我啊!」

「對不起,我忘了。」

火炎球的施放形式,平時都是將能量聚集在手掌,這一來自然最先燙到高里。

「嗚哇啊──」

莉娜拖著高里勉強避過怪人大叔的高跟鞋踢擊,集中精神讓火炎球出現在正前方,但是……

 

「這點攻擊對崇尚愛與美的兔吉娜大人我是沒有效的扭!」

「什麼兔吉娜,不過就是一個噁心變態毆吉桑……

莉娜猛然想起傑洛士說過的話。

「這傢伙也是魔族!」

 

「答對了扭莉娜‧因巴斯,妳強大的精神力產生的負面情緒對我們而言可是美食唷扭就讓我來盡情搾取吧!扭──

魔族扭動身體,一道衝擊波向他們捲來。

 

如果對手是魔族,能因應的手段就減少了,莉娜在腦子裡飛快地盤算。

「高里,快拔劍!」

「我也想啊,可是……

我的慣用手連在妳的手掌上。

 

「嗚……烈閃槍‧破!」

莉娜改變了魔法出現方式,但這種程度只夠阻礙對方一下。

絕大部分高階魔法除了念誦咒文外還要搭配手勢。

「啊啊啊啊──笨蛋高里,為什麼只是手被黏在一起就這麼沒用啊!」

這次有記得先斷開繩子,莉娜和高里匆忙逃跑。

「我也不想啊,莉娜妳還不是一樣……

「總之,先找到傑路他們……

 

「你們逃不掉的扭。」

兔吉娜不知道用什麼法子繞到他們前方。

 

 

04

「傑路剛帝士桑,這該怎麼辦?」

阿梅莉亞驚慌失措,他們的手掌也被奇怪的液體黏在一塊。

「不用擔心,跟我來。」

傑路聲音沉著,拉著阿梅莉亞轉向另一邊。

 

「咦……

能跟傑路剛帝士先生手牽著手在著名的普洛奇亞城逛夜景,是阿梅莉亞過去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即使目前的狀況有些奇怪。

傑路帶著阿梅莉亞離開原本的廣場,穿過大街小巷。沿途他似乎偶爾向路人問路,但阿梅莉亞的心思已經不關心他們的目的地,只希望這段小小的旅程不要太快結束。

 

「我要阿西酮、泰佐可羅烯,純度越高越好。()

待阿梅莉亞回神,傑路已經走到一家鍊金術士的專門店。

「拿著,遮住口鼻。」傑路遞給她一條手帕。

「這些藥劑有點毒。」

他淡淡地說,左手倒了一點液體灑在兩人相連的手上。

「咦?那你……」這樣不會有事嗎?

 

「合成獸的體質不會怕這些。」

手上沾黏的不明物體一碰觸到這些有奇妙名稱的藥劑,很快地融化、消失。

阿梅莉亞眨眨眼,看了看已經變得很乾淨的左手。

「傑路剛帝士桑好厲害哦!」

「沒什麼,不過是利用含碳的藥劑去除些煉金的黏滯物罷了,以前雷藏教過我很多。」

傑路聲音冷冰冰地,或許是在掩飾他的不太好意思。

「看來這是有人設計的惡劣玩笑。」

「莉娜桑他們不知道會不會也碰上了?」

「不知道,如果妳擔心的話……

傑路好像想說什麼,又頓了一下。

「我們有一整晚的時間可以找他們。」

 

阿梅莉亞第一次覺得,黏膠其實也是不錯的東西嘛。

 

註:acetone 丙酮,1,1,2,2-tetrachloroethene四氯乙烯,都是好用的溶劑哦

 

 

05

大危機!莉娜完全沒想到,只是兩人的手不幸地無法分開也會有這麼多麻煩!

魔法不能用、高里的左手也無法拔劍。

莉娜的右手硬是從高里身上拔出光之劍,但是普通的劍身還連在劍柄上。

「高里!快幫我拆開它!」

「妳就算這麼說我現在也沒辦法啊──」

兩人邊說邊逃。

「哇啊啊──」

莉娜驚險地閃過兔吉娜的尖爪,栗色髮絲竟直接被削掉一段。

她靈機一動,接著用劍身接下一招。普通的劍身碎裂,露出光之劍本體。

「光啊──」

魔族見狀馬上退到莉娜無法攻擊到的範圍。

「光之劍的消息我也聽說了扭,但是以你們現在的狀態,根本沒辦法有效使用扭!」

 

莉娜回答:

「哼哼……如果身上連著一人,憑我的劍術的確很難打倒你,不過不代表沒有其他方法。」

她轉頭慎重地對高里說:

「高里,我把光之劍交給你,請你務必要握緊它,無論發生任何事情都不可以放開。」

看到莉娜竟主動放棄手持光之劍的機會,高里愣愣地回:

「莉娜難道妳……

要把魔法加在光之劍上嗎?像對上坎傑魯那樣。

「答應我,好嗎?」

高里點點頭。

「我發誓絕對不會放開。」

 

「死前台詞說完了嗎扭?該讓我兔吉娜大人好好享受吧扭──」

莉娜霸氣十足地轉身瞪他:

「你就到另一個世界好好享受吧,變態!看我的高里流劍術!」

她用力揮出光之劍──正確說,應該是連同光之劍揮出高里。

高里就像可憐的劍架一樣被莉娜橫甩出去。

 

由於攻擊範圍超乎想像的大,兔吉娜瞬間挨上光之劍一擊。

「扭──居然連同伴都能當作武器攻擊……

莉娜不等他說完,又將高里(連同光之劍)由上往下砍。

這次可結結實實砍中了魔族的核心。

「哼哼,知道本天才魔導士的厲害了吧!」

不過墜落地面的高里看起來受傷也不輕。

「莉娜妳好過分……

 

06

「不知道傑路和阿梅莉亞怎麼了?沒拿到寶物又流了一身汗,好想洗澡。」

解決了變態魔族,卻仍然沒辦法解除手掌相連的尷尬狀態,兩人只好回到投宿旅舍。

「啊──」莉娜發出慘叫。

「洗澡該怎麼辦啦!」

「還怎麼辦,就洗啊。」

高里老神在在地回答。

「誰要跟你洗啊!笨蛋水母!」

 

此時,在屋外的傑路和阿梅莉亞恰好聽到。

「嗯……藥劑還是明天再給他們就可以了吧?」

兩人相視一笑。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