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寫出很神奇的東西了......雖然說是花絮,不過似乎比平常的文章還多。

 

 

 

 

 

 

 


再說明一次,這個故事的架構是以一群長的跟SL的角色群很像的人們,
在類似於我們的世界中拍攝Slayers的故事。
為了方便理解,所有人都恰巧跟原作人物同名,至於性格有沒有微妙的差別?
請往下看囉。


花絮之一  元氣少女,石頭人與那個好女人……



拍戲可以認識不少人。
除了高里以外,阿梅里亞、傑路、希爾菲兒、雷藏等都是從Slayers第一部起莉娜就認識的夥伴。不過雷藏在第二部以後就幾乎沒有戲分了,改加了個傑洛士進來。

阿梅莉亞是導演渡部高志去觀賞跆拳道比賽時挖掘的14歲女孩,雖然是素人,卻與這個角色非常相襯,活潑親人,相當崇拜莉娜,而且發育良好。除了平時口中不會一直說正義正義的以外,她倒是真的可以輕易劈開木板,修理壞人等體術場景也不需要靠替身,充滿元氣的她在演員休息室內總是大家的開心果。

傑路是典型的花美男,也有幫BL CD配音,相當受女性歡迎。平時總是一臉酷樣,而且看到雷藏的時候會變本加厲。不過雷藏自己沒戲的時候總是常跑來以探班為藉口逗逗傑路,這時候傑路心情就會很差。網路上瘋傳兩人有不可告人的關係,也有八卦記者說他們其實有血緣關係。不過不管傳聞是真是假,莉娜都不好意思去詢問。

為了打造石頭人的外觀,拍戲前總要請助理為他上厚重的妝才能突顯石頭皮膚的質感。為此他老是抱怨塗抹這些化妝品會傷害他稚嫩的肌膚,所以只要一有空就會趕緊在演員休息室擦保養液。根據一個不願具名的小助理表示,她曾經撞見傑路躺在休息室,臉上貼著面膜和小黃瓜……

這些演員之中,最奇特的應該算是希爾菲兒。她很早就加入Slayers演員班底,演技中規中矩,就是典型的好女人形象。只是她下戲之後就很沉默,不太和大家交流,而且莉娜總有種,希爾菲兒常偷偷瞄她的感覺。

據她所知,希爾菲兒並不是職業演員,本身另外有工作。像這種角色應該可以輕易的從一大票職業演員中挑選,為什麼會找上希爾菲兒呢?莉娜曾經問過導演,得到的卻只是打哈哈的回答:「因為她做菜很好吃,形象很配啊。」

雖然不像莉娜的配對這題目這麼熱門,但網路上也有不少人討論莉娜和希爾菲兒誰比較配高里,因此莉娜看到希爾菲兒總有不好意思的感覺。
莉娜對希爾菲兒更深一層的認識,是在拍第二部Slayers Next OPGive a reason」的時候。
當然大家當時都不知道這首歌日後會那麼紅。


有一幕要拍希爾菲兒回頭灑淚的鏡頭。
很少出錯的她,這次居然NG連連 ,不是時間沒抓準,就是表情僵硬死板。
最後導演問希爾菲兒出了什麼問題。

她沉默了一會兒,接著講出語驚四座的話:
……我實在沒辦法對三次元的物件做出那樣的表情。」

和眾人的驚訝相比,導演反而似乎理解的回答:
「啊我倒忘了,妳個性就是這樣啊,不如想像一下被冥王帶走的不是高里,而是妳心愛的小筆電?」
希爾菲兒困惑的說:
「那不是再買一台就好了嗎?」
「裡面有著妳剛攻略完畢、還沒存檔的『Slayers Ever』遊戲光碟。」
「嗚哇啊啊啊啊~~~~請不要帶走它!」
「很好!就是這樣!」

擷取5  


我說,希爾菲兒,妳該不會宜室宜家形象的背後,其實根本是個宅女吧?
莉娜感到她的世界觀出現了裂痕。


和希爾菲兒近距離的接觸,又是另一次的事情了。
某一天拍戲結束得很晚,大家累得人仰馬翻。

「咦?希爾菲兒,今天不是沒有拍妳的戲分嗎?怎麼跑過來了?」
莉娜好奇的問在休息室裡等她們下戲的希爾菲兒

希爾菲兒臉紅了一點。
「我只是……想過來看看大家好不好。」

「謝謝妳的心意,我現在好累……而且好餓。」
莉娜趴倒在桌上,肚子發出不爭氣的叫聲,明星的形象全毀,不過早在她接演這部戲的時候,形象應該已經毀光了。

「那個,」希爾菲兒用力吸一口氣,似乎在下很大的決心。
「莉娜小姐不嫌棄的話,要不要來我家吃飯?」

聽到吃飯,莉娜馬上跳起來。
「好啊好啊,聽渡部先生說,希爾菲兒的手藝超好呢。我去叫高里來!」

「不……」希爾菲兒細聲說,「只邀請妳一個人。」
莉娜抬頭看她,兩人四目交會。
希爾菲兒不拍戲的時候總是帶著厚厚的大眼鏡。
也許是怕加上高里的食量恐怕會壓垮她吧,莉娜如此輕鬆的想。

希爾菲兒的家頗出莉娜意料之外。
本來以為符合所謂「好女人」形象,女孩子家裡至少會有點可愛的擺設,如熊娃娃、相框、有花邊的桌巾或窗簾等等。
不過這裡完全沒有,家具全部都是最簡單的機能取向,而且看得出來是匆忙打掃過的,如果不說,沒有人相信這就是擄獲不少少男芳心的希爾菲兒的家。

「莉娜小姐,請休息一下,我這就去準備。」
希爾菲兒匆忙離開,剩下莉娜一人坐在沙發上。

因為有點無聊以及出於對這人的好奇心,她忍不住偷看希爾菲兒的書櫃藏了什麼,反正她不說出去應該不要緊吧。
第一個櫃子,滿滿的少年漫畫。第二個櫃子,成疊的電腦遊戲攻略。第三個櫃子,厚度可以當作兇器的小說堆。
為什麼我已經感覺不到吃驚了呢,莉娜如此想。

她坐回沙發,隨手拎起一個摸起來很舒服的抱枕,上面居然……
「希爾菲兒!」莉娜大叫。
「這抱枕為什麼印了我的圖片啊!」
而且貓娘化,還講了很奇怪的台詞。

IMG_20130627_192736  
從廚房探頭出來的希爾菲兒,很可疑的紅了臉頰。
「那那那那那個是……買單機遊戲SE……也就是Slayers Ever送的。我覺得還蠻可愛的就留著了,也很實用嘛。」

實用?是哪方面實用?抱枕除了抱以外就沒多大用處了吧。莉娜一頭霧水。
不過因為回答很合情合理,莉娜就不太在意了。

希爾菲兒沒說出口的是,那個抱枕是全國限量前100名發送的特典,她可是跟公司請假徹夜排隊,好不容易才搶到的。還好自己訂製的等身抱枕跟掛畫沒被發現。

都跑到人家廚房了,莉娜只好想點話題跟希爾菲兒聊聊。
「那個……希爾菲兒很喜歡玩電子遊戲嗎?」
「嗯,」說道有興趣的東西,希爾菲兒眼神發光。
SE真的是很有趣。我最近已經玩到了用傑洛士攻略魔龍王加布。」
「啥、啥?」
莉娜懷疑自己有沒有聽錯關鍵字。

Slayers Ever,簡稱SE,這款遊戲一開始可以選擇莉娜、高里、阿梅莉亞任一人當主角進行遊戲。如果成功攻略其他人物,才可以在新的一輪開始時選擇這個新人物,有點像是收集卡牌的感覺。不過要利用預設三人以外的角色進行遊戲並不是那麼容易。在攻略過程中,主角如果能力不夠,打怪物就會死掉,跟攻略目標關係不好也難以獲得美好結局,最慘的是還有可能被攻略目標殺掉。
不知道是不是Slayers同人委員會的惡癖好,把攻略傑洛士的難度設的超高,也因此幾乎沒人能以傑洛士為主角進行遊戲。

這些相關消息莉娜多少有聽說,不過以她自己為主角的攻略遊戲,玩起來感覺總是怪怪的,因此即使經紀公司有免費給她一片,她玩一玩就擱著了。沒想到希爾菲兒玩得這麼深入啊……


希爾菲兒像止不住得意的說:
「要取得傑洛士的話,先要用阿梅莉亞攻略傑路,不可以用莉娜攻略。不然傑路跟傑洛士的好感度會下降至難以挽救的程度。再來,用傑路攻略雷藏,取得『一筆勾銷』這個不好不壞的結局後,傑路攻略傑洛士的隱藏線路才會打開。」

希爾菲兒喋喋不休得繼續說:
「要用傑洛士攻略加布大人真的頗有難度呢,我玩了好幾晚才玩出來。傑洛士太容易跑到黑暗向結局,例如殺掉莉娜、或是殺掉高里然後被莉娜殺掉,我還玩出過肢解結局的,那時候半夜真是嚇死我了。就算是婚嫁的幸福結局,也往往都是跟獸王、莉娜、傑路、阿梅莉亞、冥王,音樂劇的菲莉亞、瓦爾加布等等。要玩到跟加布大人得要在降魔戰爭之前就要觸發禁忌事件……

等等等等,所謂「婚嫁的幸福結局」是怎麼回事?還有前面跟後面的人名也就算了,中間居然串了阿梅莉亞跟冥王!我沒聽過這樣的CP啊!莉娜在心底大叫。

「喔對了,傑洛士還有配娜卡和雷因的,這我也覺得很神奇……

莉娜聽得頭昏腦脹,最後顫抖的說:
「希爾菲兒,妳的菜要燒焦了……

希爾菲兒掩口,發出「啊」的一聲,這時真的跟連續劇頗像的。
「莉娜小姐對不起~~~~~~~」



飯菜上桌,看起來有些可怕。畢竟是人家的好意,莉娜也很餓了,勉強夾起一塊顏色看起來很恐怖的蒟蒻放進口中。
「!!!」莉娜今天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意外了。
果然如傳聞中的一樣超級好吃啊!雖然看起來像傑洛士在連續劇中端出來的料理。
沒有想到蒟蒻可以做出這種濃郁香甜又富有層次感的味道,莉娜感動得將桌面上其他的食物一掃而空。

希爾菲兒扭捏的說:
「我做的菜不會像加布先生的料理那樣外表也好看,不過我想味道應該是挺不錯的。」
那個高大的加布也會做菜?莉娜差點噴出一口茶。
「嗯,他平常是職業主廚,據說還有上電視主持料理節目。」
莉娜決定過幾天後再慢慢消化這些令人震驚的消息。

吃飽後,莉娜昏昏欲睡,但是剛到人家家第一次就開口要求留宿實在不太好意思,於是她決定起身回家。當希爾菲兒提議要送莉娜回家被拒絕時,似乎顯得有些失望。


(花絮之一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