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阿椒!很榮幸地參予到本次由呆大舉辦的板聚,就稍微紀錄一下本次的聚會吧!不過阿椒腦容量有限(能跟一棵植物要求甚麼腦容量?),若有疏漏請指正,也歡迎參與的人多多回應補充。

正式的版聚是13:00開始,在此之前11:30可以一起在霞飛驛(義大利麵店)吃中餐。阿椒我…..交通的關係,12點才到。其實我根本沒注意吃了什麼東西,只顧著跟其他人閒聊,因此餐點我只建議:不要白醬、青醬、酥皮濃湯,香菇清湯還不錯。

中午先到的是:主辦人呆呆,帶著皓日桑珍藏的資料遠從台中上來的tyerZA本的蝜蝂(已經被我這樣貼標籤了,同人本還有存貨嗎?),強者Rin & 小黃,以及巴哈版主小道(為什麼不帶超長海報來炫!)

12:45時,辛苦的呆桑跑去有點遠的麥當勞接人,當初還在討論要不要拿個信物之類招人(有莉娜封面的設定集、畫冊),不過當天也是台大CWT,恐怕會招來很多懷舊的coser (好像這樣也不錯!?)

是說我們的行頭跟CWT參展人員相比也毫不遜色,幾乎每人都手上一大包展示品,呆大更是直接拖著行李箱出門。(辛苦了,拜)

人性空間就在霞飛驛對面,是個很有趣的聚會場所,進去要脫鞋,然後有貓會霸占你的鞋子。我們包的場所是一間隔開的房間,有電視、矮木桌和很多的軟墊。總共來的人似乎是14人,除了剛剛以外是:jerrry9988May桑、冥妖、lusiaBR. 、小隱、隨影。

呆大有很貼心的準備名牌套和特別設計過的名片,上面有神坂一的簽名圖樣喔!還有一張空白的可以帶回去作紀念。

IMG_20130812_194736  

剛到的時候想說要分著吃零食,我拉出幾包放桌上後……又默默塞回去,因為桌上擺不下。那個場面真的蠻壯觀的,每人帶著各種SL相關物品堆滿整桌。官方漫畫、小說(還有失落的宇宙!)、模型、卡片、同人本、設定集、資料集、攻略本、畫冊、簽名板、DVD BOX……

IMG_20130811_173203   

最吸睛的要屬小隱攜帶的魔血玉全套(定價550萬,意者請詢問她可以打多少折)

550萬梗還用不膩啊?

IMG_20130811_132836  

事實證明,SL聚完全不需要準備零食,因為根本沒空。光是忙著跟同好分享、瀏覽各種珍稀資料、作模型、打遊戲就沒時間啦!

今天參展(?)模型一共有高里(提供者是BR.)、莉娜(呆桑提供)、小傑洛士(從零開始組裝)

IMG_20130811_151550  

感謝冥妖和呆呆熱情指導幫忙,我才有勇氣開始組裝生平第一個模型,另外小道也幫我組了一隻手杖。

剛開始看到小小的零件真的很驚恐,不過隨著逐漸成形,好像也沒那麼難?組模型的時候內心的確會泛起奇特的fu,開始能體會Keroro癡迷組模型的理由了,自己組跟直接買回來的成品的感覺的確差很多!這款傑洛士的小模型設計還蠻精細的,腰布前後對調會決定他是否站得起來,重心分部只差一點點而已。

在拼接的過程中,因為不想黏死,只靠卡榫接合,所以傑洛士一直垮下來在眾人的尖叫中四分五裂,還造成有些獵奇的場面。例如只剩一隻手臂連著法杖(老實說我還蠻喜歡的)。最後傑洛士終於站起來了,大家趁這個可憐的魔族再度四分五裂前拍個照吧!其實他還沒有畫眉毛(沒人發現),腿上像補丁的符咒(喂!沒禮貌!)也還沒畫紅線。組完後真的頗滿足。

IMG_20130811_152024  

什麼!你說難得的網聚這棵植物居然在組模型?呃……因為氣氛很搭啊(遮臉),我是也有同時參與其他事情,比方說拿著砂時計跟XL本推銷,還有同時收看Next加布和莉娜之間關乎生與死的愛( all L派眼中都可以看到不一樣的劇情,請不要在意),還有魔龍王與水龍王之間赤裸裸的姦情……等等,為什麼都是他?加布大叔今天是搶了多少鏡頭啊啊啊!其他人同時應該在瘋狂交流討論,還有猛啃各種資料,就請他們再說說心得囉!我只確定冥妖在我旁邊很認命的幫我打磨小傑。

過不久,電視前開始打起超任版的PS,複製莉娜魔法打不痛,不是掛掉就是在旁邊當補師(好哀傷),只有高里和傑路攻擊能用,阿梅莉亞超不聽話的XDDDD打完了傑洛士後(T_T),居然迷路找不到正版莉娜XDDD攻略本居然也沒有地圖!!!找好久才打倒莉娜&找到有著奇怪造型的獸王SAMA。(百變獸王……那條尾巴實在是……)一樣,莉娜阿梅當補師、高里在差點掛掉之前(因為補不回)敲掉了獸王大人。

接著,就是重頭戲──賓果問答以及猜歌搶答大賽!先向備題的三位致敬。頭獎是受詛咒()的木棉花Next DVD2-5名是富士見出的Next設定集一本,第6名是黑曜畫的六人組海報一張。

IMG_20130811_215318  

說到這個Next DVD呢,是呆大參加奇幻基地的集點活動,結果「想拿第三獎的海報卻寄太多點數拿到二獎的DVD」,於是便捐出來當頭獎了。

問答賓果是在一張有40個問答答案的編號表格中,挑選25個編號填入5*5的方格中,主辦人呆呆會開始問題目,知道答案後找出對應的編號,如果一開始有選中這個編號便可以畫上記號,最先連成一條線的人算贏。於是……連線比想像中的還難。知道答案的沒選編號,選上編號的好像又不太確定答案……讓我們來看這些包山包海的達人等級問題吧!

IMG_20130812_194833  

1996年出的劇場版是哪一部?」──這誰記得啊!

「莉娜的肩甲在正傳小說中換過幾次?」──我只記得兩次,但實際上應該不只?

SL的遊戲Royal 1Royal 2出現的精靈是幾歲?」──呆大表示其實wiki裡有寫。

Lovely !阿梅莉亞的魔法大作戰!阿梅莉亞被莉娜訓練是無印的第幾集?」──事後我們才被提醒其實可以用開頭字母去推算……

當然也有稍微簡單一點的題目以及好心的送分題,不過光靠這幾題就足以打死絕大部分人了。第一個正確連到線的是May桑。

緊接著熱鬧刺激的是猜歌搶答,歌曲選自蓋電視動畫、OVA、劇場版、遊戲、廣播聚、角色歌,號稱只差BGM沒入題!而且考試只放開頭前奏數秒!等級C15秒、等級B 10秒、A 5秒、S 3秒。雖然我一開始秒答了第一題(ER OPFront breaking,但接下來就是別人的天下了。等級C的基本上不用15秒,強者粉絲們3秒內都回答的出來。(附帶一提,等級難度越高,歌也是越少見,一開始考OPED算良心了)

難度B是劇場版、OVA插入歌,這時候Rin桑就發揮超人的本領了,雖然歌我都算熟,但是我還在一邊從前奏往下哼一邊對著歌單回想,她就已經三秒內回答了!難度B的三題答案是Never dieTouch yourselfMidnight Blue。接下來等級A出一題Slayers 4 the future,我過去看到這首歌就想起沒有第四部心情不好就pass啊啊,這回遭到報應了,很多人都瞬間搶答了,我還不知道是哪首,哈哈。第八題沒人回答的出,身為電腦音檔提供者的May才不好意思的問說可不可以回答,答案是廣播劇中奧井雅美唱的歌,這還真是沒多少人能回答,台灣的CD完全沒有收錄這首。最後S集的三題是……3秒角色歌!松本保典的「So in the world」又由Rin秒答。這首在雙碟版CD還沒有收錄,我只有在更早期的朝陽版錄音帶裡聽過。下一題,哈哈,感謝呆大,出了石田彰的「Secret」,對我而言算送分。雖然石田桑的唱功只能用「很認真」跟愛來美化一下,不過他兩首腳色歌我剛好近期有跟人研究討論一番──感謝Sunny

最後一題──大送分!老粉絲們果然不是蓋的,「少女的祈禱」前奏一播,3秒內幾乎人人都可以回答!呆大事後哀嚎3秒仍然太長,應該放1秒就夠了。只可惜沒人要當場跳一段表演拿10分。(謎:是誰說要跳傑路版的?)

總分算一算,Rin毫無疑問拿了最高分獲得了DVD,總分遙遙領先第二名(不才在下我)12分。第三名是May桑和小道,也是毫無疑問分別挑了高里和傑路封面的設定集,第五名印象上是lusia吧~我還記得第六名是冥妖,拿了海報。Rin在哀嚎不要Next DVD啊~聽說拿到了要負責辦下次的網聚然後捐出來當流浪獎品(喂)。最後送給了還沒有DVD……BR.?(有可能混淆名字)其實木棉花的DVD還算不錯啦,Next畢竟是經典,而且據說沒再印了,賣一套就是少一套。全新的在拍賣也要七八百元。

Rin桑,不用傷心,書本設定集全套在魔窟日拍並不貴啊~(表示又從日拍出生入死一次的植物飄過)

摸一摸,居然就快到散會時間了!看來SL聚會五個小時根本不夠用啊啊啊啊,可惜有幾位已經先走了,下次要辦可以考慮辦一整天的!反正連飲料零食都沒空吃喝,很省錢的!大家收拾一下東西,然後默默看著呆大收拾她超~~~多的行頭!這時候冥妖拿出她珍藏的收集卡片!簡直快被閃瞎了啊啊啊!還有提供重複的給板友們自行挑選。有莉娜的大家都搶很快呀,可憐的傑德,被做成魔族,就算卡片背面是莉娜也沒人想拿。

IMG_20130811_223828IMG_20130811_223836  

有點可惜的是,當時忘記提出合照Q__Q所以請提供大頭像來合成一下吧(毆

雖然我有抓住呆大在麥當當合照了一下(羞

最後到該說在見的時間了!感謝各位撥冗參加,希望大家有玩得開心!也期待下次聚會!(台中攤趕快辦,我可以去喔0.<

能參加這次的聚會,實在很棒!

卷末附贈:

作為見證,最後陪我回到家又再組一次的小傑。

 IMG_20130811_2111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