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擔心
我發的文章大都很奇怪(?)

本篇沒有GL XL ZA或想的道的主流配對

 

 

 

 

"迢迢牽牛星,皎皎河漢女;纖纖擢素手,扎扎弄機杼。

終日不成章,泣涕零如雨;河漢清且淺,相去復幾許?

盈盈一水間,脈脈不得語。"

                                                                        ~佚名‧古詩十九首

 

「雷藏大人又要傳授他的智慧了!」

奧潔兒捧著裝有謎樣物的冥王之壺如此說。

 

這是莉娜一行人再度前往塔佛拉西亞的路上,雖然目前尚不知道解除冥王之壺封印的方法。

 

「嘎~~~~~~果然又來了!你這個老年痴呆裝腔作勢的笨壺!這次最好講點有用的東西!」

也難怪莉娜抓狂,畢竟他們之前已經被整很多次了。

 

從壺裡傳出來的雷藏的聲音依然保持冷靜:

「那邊那個食量相當於十頭山豬的粗暴平胸女孩,若再不能學習心靈手巧之法,日後會嫁不出去只能到山洞裡跟熊為伍。」

 

「奧潔兒給我讓開!我要把這破壺炸成碎片!比黃昏還要昏黃者……

 

阿梅莉亞和波克塔趕忙制止她。

「莉娜小姐,冷靜點!」

「洗衣板不要自作主張啊!」

「我不管我這次一定要……還有你說誰是洗衣板!」

 

只有傑路在旁邊低低的「呵」了一聲。

高里一如往常的裝傻:

「在山洞裡跟熊生活嗎?聽起來很不錯、挺接近大自然啊。」

「你這個笨蛋!」

高里成功地代替雷藏承受了莉娜的怒氣。代價是飛到幾棟房屋之外。

 

 

「由古代相傳至今的神奇知識如今將由我傳授至後世。」

被奧潔兒捧起來的冥王之壺如此說:

「把兇猛海蛇的尾巴和上古翼龍的翅膀,添加噴火龍的唾液和大烏烏草熬煮上七天七夜,第一個喝下的人──」

 

「喝下去會怎樣?」

眾人雖然已經不太相信他,不過姑且還是問一問。

雷藏答道:

「可以在七夕乞巧活動中用絲線穿過七孔針。」

 

砰!除了吉祥物波克塔以外的所有人盡皆跌倒。

莉娜大聲抗議:

「什麼嘛!哪有人會需要這種功用嘛!」

 

「平胸女孩,不可小看古人的智慧。在東方海外某個神祕國家的少女都會用這個方法求得仙女庇佑。根據以下的傳說──」

 

雷藏開始炫耀他(沒什麼用)的淵博知識。

「從前從前,有個孤獨的單身漢,只有一個乳牛娃娃為伴,就姑且叫他牛郎吧。因為一個人太寂寞了,所以他就跑去河邊偷看女人洗澡。」

 

傑路插話:

「為什麼我覺得這好像是變態才會作的事?」

 

雷藏無動於衷,繼續說:

「剛好那天是七仙女下凡洗澡的日子,於是牛郎惡作劇偷走其中一位仙女的仙衣。很不幸的,他偷走的那位仙衣擁有者恰好是七人中唯一胸部沒有發育的仙女。」

 

「喂!為什麼我覺得你很有針對性!」

 

雷藏很快地說:

「所以他就在原地放了一件女僕服。那位沒有仙衣的仙女無法回到天上,只好穿著女僕服跟他回家。」

「這是哪門子的解決方法啊!」

 

「仙女跟牛郎過著恩愛的日子。但是一切宛如虛幻的燈火,幸福與災難總是一體兩面。沒過多久,仙女的本性畢露,對生活稍有不滿意便動輒毆打牛郎。」

 

阿梅莉亞淚眼汪汪:

「牛郎先生好可憐喔。」

高里歪著頭說:

「為什麼我總覺得這情節好像很熟悉呢?」

稍微站遠一點的傑路沉聲說:

「別太信他,雷藏這老頭故事越講越歪了……

 

「神明見仙女不認真紡織整日玩樂,一怒之下就把她帶回天上。

一年之中只有七月七日,喜鵲會搭成橋橫跨銀河替兩人製造幽會機會。這就是七夕的由來。」

 

「為什麼會是喜鵲?鳥類不是很小嗎?別的生物像大象之類不能載牛郎跨過什麼銀河嗎?」

阿梅莉亞不解的發問。

高里沉思:

「嗯……大型一點的動物可能害怕被仙女吃掉吧?」

傑路吐槽:

「你當每個女人都是莉娜啊?」

「胸部很小跟個性粗暴這點蠻像的……

 

「喂!你們!」

莉娜各賞了兩人一掌。

「我真的是笨蛋才會停下來聽這壺的鬼話。

看起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奧潔兒,快跟上來吧。」

 

「好的,莉娜小姐。」

奧潔兒抱著她心愛的壺急忙跟上。

這時雷藏的聲音只有她一人能聽到。

 

『其實牛郎是很幸福的。』

『是的,雷藏大人。』

 

──即使只有一年一度的相會,至少他的光是知道他愛她的。

──而我看到的那道光呢……

 

"纖雲弄巧,飛星傳恨,銀漢迢迢暗度。

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

                                                        ~摘自《鵲橋仙》

 

(完)

 

是的沒錯,

這就是雷藏莉娜的LL文!

(謎:你確定這是嗎?

七夕賀文想寫點別緻的玩意啊,就來挑戰一下,

本來標題想叫海蛇的尾巴這種沒人看得懂的,

後來還是乖乖改叫鵲橋仙。

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 <<這句話很合雷藏這個變態啊!

 

構想是在ER9話的地方,可惜我心愛的傑洛士沒法出場。

七夕乞巧是中國古代傳統的活動,少女們要用絲線一口氣串過七根針的針孔,成功者謂之得巧,大概可以得到織女庇佑吧什麼的。

其實我不太喜歡用嫁不出去來嘲笑一個女孩,不過就當成雷藏私心想調戲莉娜吧,哈哈。

可憐的雷藏,即使你最後拼著魔王復活也要趁亂插隊告白,人家莉娜也沒意識到啊~等著把莉娜抱回家的人多著是呢>.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