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預定的假期改排去歐洲了
但我說什麼都想再去日本吃東西
於是硬擠出四天三夜的京坂之旅

本來在飛機上猶豫要去大阪梅田還是難波晃

最後因為肚子餓(?)選擇前往看起來很多便宜又好吃的小吃攤的難波

南海電鐵的票也比較便宜(樂桃上買可以再打折喔)

 

不過老實說......逛黑門市場我是有點後悔

看起來跟台灣的夜市有八成像啊(X)

東西以日本的標準來說算普普吧(沒辦法跟東京、築地比)

最重要的是賣的東西重覆率有夠高

主要就那幾種魚的生魚片(鮪魚、鮭魚、關西特多的河豚)

一兩種貝類,剩下就是牛肉跟水果。

如果再給我機會重選,我大概會略過難波直奔梅田吧,梅田可逛的地方太多了。

 

黑門市場買的1000円的TORO,託日幣升值之福,只比台灣便宜一些。

01.JPG

烤生蠔

02.JPG  

我就說跟台灣夜市很像吧(攤

 

 

晚餐跟人約在梅田的玄品河豚料理本店 "o((>ω< ))o"

傳說這是新手吃河豚的好地方

只要提出要求,還可以跟河豚拍照喔!

03.JPG

剛被撈上來的虎河豚還一臉狀況外,被老闆摸了肚子才生氣鼓起來(噗

04.JPG

老實說,蠻扎手的。另外晚餐吃的應該不是這隻,不然就太獵奇了一點。

 

前菜是拌了柚子醋的河豚皮。

04-1.JPG

 

我跟朋友的套餐分別選了薄切和厚切的生魚片

薄切

05.JPG

超級晶瑩剔透+Q彈的口感,吃起來非常有趣。

 

厚切

06.JPG  

 

因為生魚片太好吃了,以下都忘記拍照......只能抓官網圖。

炸河豚

本來我對炸物不太有興趣,咬下去才發現炸河豚超級無敵美味的!!!!

吃起來比雞肉滑嫩,又比一般魚肉更有嚼勁,吃完只覺得太少啦T_T

另外還有醬燒白子

 

吃完之後還有涮涮鍋 ╮(╯▽╰)╭

本來擔心偏清淡,但吃起來還不錯,河豚肉用涮過也好吃(半夜打這種回憶遊記簡直在自虐

 

湯喝剩了還能作成雜炊⊙▽⊙

怎麼樣,很過分吧罒ω罒

我們吃的醍醐套餐含稅是5724円,供參考。

如果點更貴的天樂、玄也玄套餐,還會有烤河豚、河豚壽司和白子。

 

吃飽被拉去買日本的零食當土產,然而我沒有吃零食的習慣,所以沒有買很多。

但是之後回去收到的人都說讚,害我有點可惜不多買一點......

 

晚上住僅限成人十三精美花園成人酒店,距離地鐵十三站大概走5分。

雖然說是成人酒店,但單人套房很正常啦~

從櫃檯到房間一路也很正常,沒什麼奇怪的燈紅酒綠(?)

房間很新很乾淨,重點是比一般的飯店便宜很多(毆

 

第二天早上搭阪急線前往京都的河原町,見識到恐怖的日本上班族的沙丁魚式擠電車景象Σ(っ °Д °;)っ

在may的陪伴下從河原町前往清水寺。

不得不說,我對河原町的印象就是古代用來曝屍的刑場(汗

沒想到現代的河原町被整治的超漂亮!

整齊的現代化街道+繁榮但很優雅的商業圈,但我沒拍下來(毆

 

清水寺一景

07.JPG 08.JPG

 

午餐是may介紹的一間鮪魚丼飯店,配上豆腐,京都的豆腐果然好吃。(照片從缺)

 

清水步道上的甜點店

09.JPG

不得不說日本人真是有巧思 連棉花糖都做的超可愛,只是存放期很短。

沿途的藝術品店也都很漂亮,可惜茶器類等易碎品不方便帶回台灣。

 

沿途造訪霊山歴史館,存有大量新撰組與導幕派人士的史料、遺物。

館內不能拍照,如是他們的粉絲的話相當推薦來看。

另外他們賣的新撰組和倒幕派的文創產品超有病(稱讚

 

整館能拍照的地方就是這裡啦~

10.jpg

穿著新撰組制服和土方拍照(羞

 

說到京都,就很容易讓人聯想到的祇園

11.jpg  

可惜我早來了幾天,與祇園祭擦身而過,下次應該要先確認日期......

 

晚餐是祇園花見小路的有名的鰻魚飯祇をんう桶や「う」

不過因為只有兩個女生,所以點不了最有名的鰻魚桶。

 

鰻魚蛋捲

12.JPG

鰻魚飯本體和鰻魚肝湯。

13.JPG

價格偏高(祇園的店都是高價路線),不過還是很值得!

 

晚上散步的鴨川河畔

15.JPG

途經被改建為居酒屋的池田屋

 

16.JPG

 感覺最有名的點應該是歷史性質而不是食物,所以就沒進去消費了(不會喝酒啊)

 

第三天中午在梅田吃蟹道樂

17.JPG

沒有毛蟹我傷心QQ

 

必定的去宅店宅一下

18.JPG

買了結果都沒拆

 

19.JPG

很美的日出處天子,可惜日文看不懂,台灣找不到......

 

20.JPG

意外挖到的官方本,等我有空再來開箱(望向房間成堆的戰利品)。

 

21.JPG

少見的兄妹本,可惜內容是很無聊的香草(崩潰

22-2.JPG22-1.JPG

Animate的烙印新書,最新的38卷沒特典就算了,改版的1-37集都有的凱茲剪紙就唯獨38沒有是怎樣!

哼,不買啦!

 

接下來時間就在梅田的百貨公司逛到失神了,梅田的百貨公司太多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大概要三輩子才逛的完吧(欸

 

因為缺乏毛蟹滋潤,晚上又回十三的蟹道樂叫了單點。

22.JPG

但......不知道為什麼沒有去年好吃QQ

而且變好貴呀

 

 

因為覺得都沒吃到什麼有趣的魚貝食材,故在第四天中午跑去吃位在梅田Grand Front Osaka的函太郎迴轉壽司。

價格不算便宜,但有英文菜單加上可以免除和師傅直接對話點餐的困擾,所以還是選它了。

廢話不多說,就來個TORO特寫吧!!!

23.JPG

 

貝類三兄弟,但我太猴急了吃掉一個才想到拍照,不錯吃!

24.JPG

第一次嘗試海膽,很甜

25.JPG

蝦子三兄弟,但我不愛熟蝦......

26.JPG

活鮑魚

27.JPG

某種貝類

28.JPG

海螺,超硬的

29.JPG  

整體下來比不上東京、築地的鮮度(畢竟人家迴轉壽司)

只有拍起來好看

但也還可以接受啦。外加區位好,適合外國客跟新手。

 

Grand Front Osaka某一層竟有賽璐璐畫展覽

30.JPG 31.JPG

某間會讓某人買到瘋掉的串珠店

32.JPG

最後搭JR回關空的海景

3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