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光典籍看來果然是山神的最佳傑作,

\看完實在太爽啦!/

說真的,要讓熟悉山神套路的台灣讀者依然能完全被書中情節給深深迷住,這功力超強!

 

可能山神從年輕時就是重度奇幻迷,他很懂得怎麼設計故事架構、安排情節。

這邊丟一點斷簡殘章,那邊拋一點破碎資訊,卻知道他的讀者絕對有能力串起一部分資訊而推測事件的輪廓,

剩下摸不透的那一部分又顯得神祕、恢宏非凡。

從「燦軍箴言」的故事架構來看簡直破碎不堪,不停的安插倒敘法,以及看似不相關的羅沙各地小人物的短篇,

但讀者在閱讀時,卻感覺非常的統整(其實我想說的是渾然一體)。

也就是說,山神透過非常精巧的安排,讓讀者可以以最好的認知方式「享用」這道大餐。

怎麼,我覺得好像用3D建模的方式規劃故事喔XD

 

以下開始防雷

 

 

 

 

「燦軍箴言」以紗藍作為主要人物,並揭開她的過去。

我蠻喜歡現在這個時間點的紗藍,因為她的橋段實在太歡樂了XD

不過這類型女主角在山神的書中很常見,倒是圖樣超可愛XDDDDDDD

(一開始蠢蠢的撞牆超爆笑)

離家以前的紗藍能發展到現在的樣子,我個人覺得說服力不夠,

只能說山神就是喜歡紗藍這種型的女角,所以就朝那方面發展了。

 

加絲娜的便當完全沒嚇到我,假死的太明顯,只是沒料到最後回來竟是跑去大鬧幽界XD

連娜凡妮都招架不的女人,去到幽界肯定讓那些靈頭疼不已吧,真是可憐啊(棒讀)。

 

紗藍去破碎平原的路上拖的有點冗長,而且女主光環開的有點強......這段我覺得可以做得更好。

到達破碎平原後就一整個超精彩,而且如先前的人所說,精彩的很平均。

我本來沒那麼喜歡卡拉丁,到了這本......真是個可愛善良的好孩子啊(揉頭)。

因為阿卡本來就是個內心比較纖細的人(從小就在意會不會跟周圍格格不入)

所以他偶爾murmur我可以接受(反正比王者之路少很多)。

 

再來就是我的達!利!納!(當然還有雅多林,順便)

這本很少達利納視點了我有點難過,不過也許是因為他不再迷惘了所以不必特別從他的角度來寫。

我最喜歡颶光的一點就是達利納和雅多林這對的父子親情寫的非常好,

相比山神其他書,幾乎都是壞父親、腦子有病的父親或者描寫不多的好父親,

但達利納跟雅多林這對真的讚,如果少一個都會讓讀者很難過。

(感謝阿卡多次拼死救援)

而且達利納也對阿卡超好的啊Q_Q

希望達利納之後不會死太慘,有了燦軍身分又是鑄盟師,應該可以多活個一兩部......吧。

(最後應該還是逃不過死劫,不過帥大叔曾經帥過也就值了)。

 

卡拉丁很忙、很威的到處救人,

紗藍很忙、很刺激的到處騙情報,

倒是我們的白衣殺手......有人還記得賽司本來還算主角之一嗎Q_Q

現在看根本就是個快精神崩潰的串場反派,你的榮譽心到哪裡了?

希望拿了宵血之後可以被宵血好好教化一下(想太多)。

另外那個正義神將讓人非常不舒服啊......總覺得好像在哪裡看過類似的設定,

還好小利伏特逃過一劫,希望可以在小皇帝身邊自由的大吃大喝。

 

因為整部的精彩度都很平均,最後百頁的震撼力沒有第一部來的兇猛(當初那個卡布嵐司的醫院真是太嚇人了),但也看的非常非常非常爽。

像洛奔也成了燦軍(好開心)、紗藍的秘密還有達叔的強迫簽約XD

只要有心,達叔根本很擅長讓別人(神?)照他的話作嘛,你真的不是加維拉嗎?

不過好擔心雅多林,千萬千萬不要黑化啊Q_Q

看在阿卡救你那麼多次,不要浪費他的好意啊......

 

第二部也揭露更多有趣的訊息跟設定,

像我超欣賞卡布嵐司國王每天智力不同的詛咒(順便影響同情心)、帕山迪人的形體變化等,

只可惜各種靈的成因寫的太......實了,少了想像的神秘美。

 

雖然「燦軍箴言」的資訊量也是爆表,但因為我才複習完「王者之路」,讀起來挺愉快的,大概三天內就解決。

只有每章引言後來都看不懂,需要再二讀重新推敲。

最後我實在很好奇,

紗藍為什麼過去沒有考慮賣碎刃換錢?

以及

為什麼雅多林都沒女人要啊XD

就算再怎麼風流,他的身分條件應該還是可以讓一屁股女性追著跑的黃金單身漢吧?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