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毒報告總算出爐。

 

沒有什麼感想好寫。

因為沒什麼爆點,沒什麼容易讓我記憶深刻的情節,

就是很平淡的「我到底看了什麼」。

 

從頭開始說吧,

之所以花了這麼久的時間,一方面是第三部打開來看的時候發現自己完全沒有記憶,只好乖乖從第一部開始複習。

另一方面是實在沒有很吸引我的「不能放下」的點,於是就每天吃飯時間看一點看一點......

 

綜觀三部看下來,第三部<火焰女王>誠然保持了前兩部的優點:戰爭跟打鬥超流暢、世界觀不錯。

但缺點好像也同樣繼承,而且變得更糟糕了......(喔讓我想起了第二部變更糟糕的風之名)

我認為血歌最大最大的問題是,每個人物都看起來差不多。

這已經不是角色刻板可以形容了,角色刻板(或樣版)至少讀者還可以預測角色的行為跟思考模式,

而血歌......寫到後來,每個人都毫無特色,比最早第一部上的新兵訓練還要差上一大截。

芬提斯跟瓦林給讀者的感覺有啥差嗎?

列娃跟黎恩娜除了一個是會武的蕾絲邊一個是會丟小刀的女王以外,這兩個女人有哪裡不同?

我常常看到某個角色講出某句話,然後才知道作者此時給他"安排"了這種作用的立場,

每個角色都像是毫無靈魂的作者工具人一樣,真的是很莫名其妙。

 

角色平面、傳達不出角色應有的生氣,從而導致整部作品雖然劇情流暢但並不出色。

這樣一整套看下來,我竟然找不到一段可以讓我高喊:

"媽啊!這段好帥!"、"不~~~~好難過QQ"、"竟然!是這種展開?"

又或是任何能讓我能發自內心共鳴或稍微有感觸的東西。

所以,真的,明明書才剛放下,我竟然幾乎沒記憶了。

 

另一個很讓我覺得很鬼打牆的點是,不知道從哪時候開始,

作者一直讓主要角色一直OS負罪感負罪感負罪感負罪感負罪感負罪感負罪感負罪感負罪感負罪感負罪感負罪感負罪感負罪感負罪感負罪感負罪感負罪感負罪感負罪感負罪感

每個主要跟次要角色都一直困於殺人的負罪感,而且也完全不是要往更深一層的議題探討的意思。

真是他媽的讓我看得很煩啊!!!作者你自己才該要有負罪感吧!!!

不過是奇幻作品中區區沒名沒姓的帝國背景死老百姓或奴隸,作者你就算寫死了成千上萬人,

對讀者而言仍然是nothing,然而作者卻讓書中角色們對此有負罪感(天曉得我真的很不想再看到這個字眼)然後一天到晚OS

簡直就是煩躁透頂。

而且往往會讓角色murmur的死者都是看起來很不重要的傢伙啊......作者你是覺得沒東西好寫角色的心理層面了嗎?

拜託你拿掉!

 

還一個缺點是,<火焰女王>又是雷聲大雨點小,

前面鋪得很恐怖很有戲劇性很有陰謀的味道,結果到後來莫名其妙就很輕易收拾掉了,

而且來世那邊真的完全看不懂作者在說三小,就不能更好的表達設定?

一下厄爾林一下盟友怎樣怎樣......算了,反正我都只剩下模糊的記憶,不想深究了。

 

最後,幹你媽的作者別在捧瓦林了,其實最後他根本沒作什麼吧!

然後被瓦林看上的都是很無聊的女人(好用的工具人)

黎恩娜最後沒被攻略,真是可喜可賀。

然而跟第二部的黎恩娜比,第三部的黎恩娜也是非常無聊也不出彩的傢伙。

 

總結:打鬥跟戰爭場面很棒,戲劇流暢度佳(只是你看完後不會記得),人物平的像是在看浮雕壁畫一樣。

如果真的很閒,就看吧,畢竟不是多難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