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還在認真(?)的慢慢磨心得,

結果寫到乙橘槙繪之後就一發不可收拾,圖越貼越多,

到最後乾脆獨立開一篇好惹。

既然是兩人關係回顧,自然內容也是核彈級雷,

建議對這部作品有興趣的人請先←迴避。

說實在這兩人的關係也只占「無限住人」中的一小部分,

不了解背景設定說不定看不出我在萌什麼,

畢竟我只是想發廚而已啊啊啊啊!!!

------------------------

明明只是一對BG CP,居然可以讓我這長年FFF團團員萌的少女心大發作,

只想大喊:「拜託,再給我更多的閃光吧,我想看你們放閃啊啊啊啊啊」

真是太神奇了啊GOD。

 

嚴格說起來,乙橘這樣的性格跟人設並沒有命中我的好球帶,

天津影久也是,如果三白眼收起來就更好了(什麼話)

但,這兩人CP的萌度不只是相乘,根本是平方、立方、N次方的驚人效果啊

(中彈吐血倒地)

 

這兩人剛登場的時候我沒有很在意,畢竟三白眼的民俗服裝反派腳色實在不討喜。

我還以為像天津這樣一味追求力量的強者,

要的只是如乙橘所說,她的「武力」而已,所以才替她贖身。

但乙橘對上萬次的第一戰因為心理準備不夠,輸的一蹋糊塗。

↑還很搞笑的被路人蘿莉嗆。

 

乙橘把母親傳給她的髮釵給了蘿莉,還以為她終於想開了呢,

結果居然是乙橘覺得自己當劍士跟當煙花女都沒勇氣(扶額頭)

於是躲起來當藝妓。

 

不過還是被找到了。

喔,統主大人,你不覺得講這句話明明是好心,卻很容易讓人會錯意嗎?

特別是你頂著統一江湖(流派)的大魔頭形像。

 

乙橘表示想還錢卻被罵了↖( ̄▽ ̄")

 

接下來重看這段真的很有意思。

對那句「將來有一天我一定要妳成為我的人!」會錯意的乙橘。

(這邊可以注意一下影久的表情分鏡 很精彩)

不知道該怎麼解釋的純情統主,最後只好蓋上一張KISS卡牌結束這一回合╮(╯▽╰)╭

 

點評:個人相當喜歡這一段,天津影久把乙橘贖出來後,請她對付萬次也只是透過「拜託」而不是以金錢作為要脅,

對於乙橘要當藝妓還錢也只是表達無奈而不是禁止,沒強迫帶她回雪待,完全尊重她的自由意志。 

甚至後來要不要打萬次都是次要了,僅表達「無法忍受乙橘的才能被埋沒」。

可惜的是,乙橘最初只想要獲得女人有的幸福,能被一個男人欣賞和愛護。

當她認為這點希望也消失後,終於化身成殺手啦Σ(っ °Д °;)っ

 

劇情轉到乙橘留信給天津,短短幾頁就可以看出一向從容自若的統主難得露出慌張和失落。

天津為什麼沒有追上去就留給各位自己想像吧,就個人感覺,我是很欣賞他尊重乙橘的自由意志的決定。

本作另一個好男人啊唉。

可惜別說乙橘當時看不出來,身為讀者的我也沒發現啊(艸)

 

不過天津影久之後就對乙橘斷念了嗎?當然沒有╮(╯▽╰)╭

跳到單行本第8集,天津首遇心形唐流道場主的女兒密花。

密花的女神氣場太強,害我初次閱讀的時候誤以為她才是設定好的真命天女。

然而天津被逼婚時的表情根本只有驚恐兩字可形容。

這樣很失禮耶,好歹密花也是個氣質優雅的大正妹,背後還送個道場還不好!

咳咳扯遠了,總之天津和密花的相處,沙村用很簡單的一張就表現出"冷淡"的氛圍。

(好冷啊)

陪密花逛街完畢的天津,很快地支開旁人讓心腹去找乙橘的消息,我當初還以為他只是在冀求乙橘醬的武力呢!

然而密花憑著女人的直覺(!?)猜測出天津心有所屬,甚至天津自己都承認了。

天津幫道場主介錯前,有過這麼一段話。

"強大無比的感情"即是在指無法拋下乙橘槙繪(原諒我駑鈍,閱讀第一遍的時候這邊沒看出來)

可惜了密花這一個好女人(有關她的部分先跳過,之後有機會再述) 

 

接著就是白川鄉,我們的乙橘姐姐和天津影久之間神萌的大轉折啦"o((>ω< ))o"

這段對話和分鏡不論看幾次還是覺得心癢難耐,明明很在意卻又裝的若無其事的兩人啊~

光影超美

經過一番充滿違心之論的對話後,

天津影久很故意地在離去時透露自己已成婚,乙橘目送天津離開後忍不住掉淚......

對照乙橘自己說的「只要靜靜的老去就滿足了」不同調,

果然乙橘醬還是夢想著如同一般女性同樣有的幸福吧?

更絕的是,這一切都是天津影久的釣餌 Σ(っ °Д °;)っ

UCCU,偷哭被抓包了吼。

我還在想天津影久看到乙橘的哭臉會怎麼應對,結果下一秒他就專注在乙橘抽的煙管不對勁。

並且霸王硬上弓(X) 強制剝開乙橘右手的繃帶。

↑重看的時候只想著這是你最後一回可以對乙橘強硬,接下來你連逼她吃藥都作不到......

接著乙橘講述她的心結、充滿自虐地封住右手的理由。

只能說這是沙村的惡趣味啊啊啊啊啊

繩子穿手實在是wwwwwwwwwwwww

天津影久第一次有理由抱乙橘,可喜可賀(?)

拔繩子的段落就我看來充滿了色氣呼呼呼呼<<夠了

抽到一半還插入一張凜完全會錯意的插圖(大笑)

完事後(?)天津還很嘴硬地說絕對不會讓她白白被浪費......

你早點告白好嗎?你早點說清楚大家都開心啊啊啊啊啊啊!!

害我當初想著「糟糕,乙橘醬愛上這不懂愛的總裁型霸主,不妙,可是又好萌啊啊(昏」

 

接著跳到天津大危機,乙橘的初次美人救英雄 (o゜▽゜)o☆

 大腿prpr

 

天津在凜面前直接承認她是"無論怎麼努力,都追不上的人"

甚至說出"敬畏"的心態。

我還想說越來越萌啦,追求武的極致的天津影久應該只會把她當女神來拜,而不會真正愛上她......

單方面的說不清的愛戀情感讓我好興奮啊(鼻血

 

然而.......我錯了..........

沙村老師之後吊胃口地不讓乙橘和天津同時出場,直到第21集

同、同居!?乙橘在彈琴唱歌!?

統主那付老公臨時出門的抱歉口吻是怎麼回事!?我果然太駑鈍啦啊啊啊啊啊啊

震驚還沒完,接下來又...

摟在一起了嗚!

統主你的傲嬌告白台詞跟矮豆有的比啊啊啊啊啊

說清楚一點不好嗎?

而且接下來就被推倒了(艸

統主你......

看到這邊我才確認統主是確實喜歡乙橘,這種圓滿的感覺明明很好,

但少了那種欲說還休的情感,卻讓我有些帳然落失......(我真是彆扭啊哈)

 

場景再換到第22集,經典的雪地告別

終於!終於在最後一刻正式將心意說出來了啊啊啊啊啊(搥地板

請看仔細,雖然很隱晦,不過統主他確實哭了啊!!哭了啊!!!!!(超興奮

然後接下來又被逆推了(笑)

沙村明明是個紳♂士

卻在畫面處理上超文藝

 鋪在地上的衣服稍微看一下就知道是兩人穿著的花色呢。

 

乙橘姐姐終究沒有一路跟著天津影久殺去江戶,

重逢的時候逸刀流幾乎全滅了。

 死了老婆的吐勾群的FFF等級一下子衝太高,作為電燈泡打斷人家情話真是喜感十足。

 

之後帶到乙橘假裝(?)苦戰後說出的FLAG

然而,只有我很在意她已經從過去超懦弱的個性轉變成S女王了嗎......

乙橘她興奮了乙橘她興奮了乙橘她興奮了乙橘她興奮了乙橘她興奮了啊啊啊啊

其實妳很喜歡看到天津被虐是吧!!!!這樣會激起妳的保護欲對嗎!

(請給我三分鐘讓我鎮定一下)

 

 

(三分鐘pass)

 

乙橘與雜魚纏鬥的段落,其實還揭露了另一個重點──

雖然讀者我等大都很喜歡絕對的強者,但是就當時的人物來看,乙橘這種女性的存在是難以容忍的,御岳等人甚至多次以"妖女"稱呼。

除了萬次這種怪咖,也只有天津影久能完全接受這樣的乙橘,而且不只把她當成武器或偶像了吧(淚

 

然而,即使是書中規格外的存在的乙橘,終究敵不過時代的潮流。

被槍擊的段落太感傷,我不想貼......

(有想過平地上or非偷襲她還有辦法應付,只可惜火槍隊的偷襲真的太突然)

這段提到乙橘過去傲嬌的對話

相較於過去的自卑,第一次,在瀕臨死亡前,乙橘終於接受自己能力的事實了,並且很高興自己還可以用武藝保護影久。

姐姐啊QQ

 

 

這段很有趣的把兩人的形象先畫成幼時的模樣再拉回現實,乙橘也不再是過去衣不染血的仙女。

更值得玩味的是,

乙橘從第二集初登場時對統主的態度是畢恭畢敬、卑微到簡直要令人心碎的地步,

然而之後隨著稱呼和語氣的變化可以看到他們兩人關係的轉變,

(當然啦,我想天津影久一直在等待姐姐覺醒)

到這裡乙橘對天津影久使用了初次也是最後一次的命令句說話啦QAQ

(認真覺得如果乙橘姐姐不死,她會往S路線發展......)

 

終局

 

死前奮力為影久清掉火槍隊的畫面太傷感了故不貼

覺得他們過去有閃光真是太好了QQ

要是乙橘處於先前那種不明不白的關係就死了我一定會很鬱悶糾結啊QQQQQQ

 

回顧乙橘的一生,雖然短暫而且大部份的時間充滿酸楚,不過最後她應該是很滿足的過世了吧。

笨蛋天津影久,要是他不要搞什麼逸刀流,專心去找出表姐然後兩人廝守不就好了嗎Q___________Q

 

----------------------------------------------------------------------------------------------

為了不要讓自己太傷感,還是來一點我最擅長的腦洞好了。

覺得乙橘相當適合貓娘化(可在貓型&人型貓尾兩種型態變化),

畢竟初期的乙橘容易受驚嚇、對人類有攻擊性(武力)、而且很愛咬布料。

(天津表示:按照常識,剛從收容所領養回來的貓最好不要太靠近以免驚嚇到牠們,給牠點食物、讓牠有安全感就好。我哪知道這隻貓娘這麼渴望被人摸頭啊......)

(乙橘:主人領養我居然是因為我的攻擊性,而不是因為我很可愛嗎Q_Q)

 

光想到天津影久滿臉正經地用雙手抓著一隻貓,叮嚀牠要去襲擊萬次的畫面就覺得很有趣

來個誰幫我畫吧(拖

 

隨著乙橘初次襲擊失敗不好意思回去面對主人,只好流落街頭賣藝(?)又被主人發現而碎碎念

最後再次襲擊雖然大獲全勝但還是下不了殺手,只好跑出去當野貓了!?

主人追著野貓跑到了白川鄉,卻誘捕失敗(X)

最後還是野貓放不下主人,靠著武藝威能成功地保護主人溜~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怎麼樣,這個腦洞改編「無限の住人──貓娘特別篇」還蠻可愛的吧?

腦洞完畢,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