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拿先拿「怪~ayakashi~」的片尾曲春のかたみ 當背景音樂。

 

 

 


這首歌我覺得很符合「無限住人」的時代劇的氛圍。

 

無限住人」是沙村廣明的出道作品,描述一個偶然之間獲得不死之身的男人,陪著一個小女孩復仇的故事。

沙村廣明的畫風偏寫實帶一點獵奇,我認為他的女體畫的非常漂亮:

 

有些扉頁彩圖相當有藝術性

不虧是出了SM畫集的男人(小聲)

然而本書最大賣點應該是沙村老師的神之分鏡(害我已入教)

參考此篇

沙村老師持續嘗試用各種方法呈現戰鬥分鏡

單張寫實風

有點類似動畫片的分鏡

超激賞可以從每一格看出簡歛的戰鬥軌跡

 

只用腳的特寫來描寫新娘新婚之夜的心情轉換

 

 

水墨風格的戰鬥

 

 

然而除了畫技以外,作品最重要的當然是角色靈魂,這方面「無限住人」也無疑是個佳作,

龍套腳色極少,大部分角色都有極精彩且深刻的描寫,看這些充滿魅力的人物之間因理念、行動而擦出生命火花,常常看得我心頭一揪。

除此之外,漫畫的劇情節奏安排得很緊湊穩健,劇情除了嚴肅血腥的故事之外也有許多詼諧笑點,

最重要的是能在30集內通通收完所有線外加一個意味深長的神結局,

放眼望去有太多名作連這點都作不到。

(三浦老師,我就是在瞪你啦)

另一個很有趣的點是,由於沙村老師的特殊癖好,除了一些很美艷脫俗的沙必死外,

另一些沙必死往往非常重口。

但漫畫中諸多配對的男女感情卻柏拉圖到不可思議的地步wwwwwwwwwwwww

 

除了血腥獵奇占多數的戰鬥畫面外,沙村老師在展現人物感情的小動作非常可愛。

比方說拉手指

搥胸

這種青年漫畫中偶爾展現少女風格的分鏡

意外的好萌好浪漫=口=

 

另外在閱讀的時候,最好別把自己代入男主角(特別是男讀者們)

以稍微抽離的上帝視角來閱讀會比較愉快,畢竟,萬次跟凜其實比較像是見證的旁觀者,

而不是真正參與其中的人。

 

嗯?我不是忘了放男女主角的圖片?

好啦這邊補一下。

大概1/3~1/2的凱茲的雖小程度的男主角(造型也有點像)

 

和女主的合圖

女主角前面看起來有點花瓶,不過後來成長的超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