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看過的小說中數一數二渣的,建議除非想測驗自己的忍耐力,否則不要輕易入手。

警告:以下髒話多,而且求別噹我吐槽沒邏輯,我覺得能看完還能保持神智清醒已經很了不起了。

 

本書故事主軸:

一個本領號稱"天下第一"的刺客少女,一年前被抓進類似勞改營的地方做苦工(?),

因緣際會下王子選了她作為他的鬥士候選人,要跟其他23位鬥士候選人比賽以選出御前鬥士。

 

能看的地方只有聽起來還算正常的簡介,實際上根本是包了一點點點奇幻的總裁系列。

一個個來說吧。

1.打鬥無趣之極

首先,主角號稱本領"天下第一",女主角一天到晚OS她可以怎樣殺掉人

但大半本過去,讀者連場像樣的打鬥都看不到。搞屁啊幹。

 

2.啥鬼比賽啦!你以為這是鐵人18項?

我本來以為可以看到像獵人那樣有趣的鬥智鬥力,

作不到的話至少也可以像哈波第四集吧!

結果沒有,比賽過程無趣之極,跑步、射箭、攀岩、分辨毒藥、丟飛鏢,

大部分甚至連作者自己都草草帶過,那你幹什麼搞這麼多人、設這麼多比賽啊?

派不上用場的設定就拜託你不要寫!

他奶奶的,就連血歌的第六軍團試煉,規則雖然簡單,但營造出來的刺激感跟期待感根本狂勝玻璃王座10000000000倍啦幹!

 

3.作者明顯是個充滿少女心的總裁系列愛好者

作者挖空心思用一堆沒必要的橋段想捧出女主角,對讀者而言根本是恐怖又噁心的橋段。

首先,女主角每換一套禮服,作者就會安排一堆人吹捧她有多美麗;

真的是吹捧,噁心到家。

95%都是女主角視野的敘事,只有一種狀況會切換到男一和男二(王子和侍衛):

覺得女主角有多美麗、她有多吸引人的時候,幹!

而且硬是要塑造女主角非常愛書愛閱讀、對小動物極有同情心、不會在人前彈鋼琴但彈起來驚為天人的形像!幹!!

有沒有這麼老梗又噁心啊!!

而且除了女主角之外的宮廷侍女個各樣版又愚蠢,

對,就是你在總裁言小系列會看到的背景女角,胸大無腦愛忌妒想靠美色征服的那種。

就連設定為女主好朋友的異國公主也是樣版到不行的人物,

主要作用也是拿來襯托女主角親人可愛聰穎的一面。

我說......刺客呢!?武技呢?說好的天下第一呢?

 

4.作者塑造人物與情節鋪陳很爛

不要說16歲就被叫天下第一已經很誇張了,女主角完全讓人感受不出她有這方面的能力,

難以控制的脾氣以及看不出來有何本領(分辨毒藥居然還需要他人的提示作弊!)

就是一個青春期的發春少女,完全不具備一絲絲"天下第一"該有的氣勢。

(見鬼了還人見人愛,瞎了嗎?)

身為王子的鬥士候選人,打鬥之餘還可以穿的票漂亮亮穿梭於宮廷被當成王子的情婦而不引起誤會就夠奇怪了

女主角的任務(終於有點奇幻味了)居然是像從天下掉下來!

發任務NPC自己跑來女主角的夢中,霹靂啪啦講一堆叫女主角應該幹啥幹啥,就跑了!

簡直比扯鈴還扯啊!銜接的這麼不順,可以嗎?

 

5.一堆有的沒得粗體字,十足言情小說

哦我忘了這本來就是嘛......

一頁下來會看到好多粗體字,重點是那些加強了也不覺得怎樣啊

還有男二侍衛動不動就在低吼,真的讓人覺得很像在看言小,

男二怎麼不低吼完把女主角拉上床%%%呢?

 

6.扯到不行的鬼結局:

本書唯一一場勉強可以稱為戰鬥的橋段。

女主被下藥後(唉,刺客分不出毒藥,你老師都在背後哭啦)

被敵人痛打到幾乎行動不能;然而最後她用"木杖的碎片"刺中敵人(身材力量速度都是怪物級的)的右側,

接下來就輕易制服敵人了,看到這邊我只想說....作者的腦子終於被賀爾蒙燒壞腦了嗎?

一個手腳都骨折流血的弱女子可以壓制受了一點傷的超級肌肉戰士?

真是個天大的笑話RRRRRRRRRRRRR我已經想不出要用什麼詞來表達整件事的荒謬了,

隨便派個神還仙女下凡給她瞬間療傷我都還覺得符合常識一點嘎啊啊啊啊啊啊

 

總之,我也不知道出版社的眼睛是糊了什麼坨屎,硬是要把本YY言小包裝成冰與火第二來賣,

幹,就乖乖打YA牌不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