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很認真的在胡鬧。

 

 

 

受到同人圖的啟發的萌產物。
原圖出自:
P站的穗並。

 

-----------------------------------------

天氣很好、陽光很好,肚子吃的飽呼呼,背包有剛打劫盜賊搶來的金幣,如果一路能如此順遂,莉娜肯定非常開心。

不過總是有不從人願的時候。

 

「莉娜小姐,看到您在這裡真好。」

系統訊息:紫黑色的魔族神官出現了,請問要跟他對話嗎?

 

莉娜覺得她的「美好的一天」願景開始出現裂痕。二話不說,她馬上裝作沒聽見快速逃跑!

 

「喂!莉娜小姐……

 

要甩開魔族並不容易,用人類跑步速度更是痴人說夢。確認追上來的傑洛士似乎真的不是偶然碰見,莉娜於是停下腳步。

傑洛士好奇地看著她的反應。

 

莉娜用手遮住雙眼:

「給你三秒鐘,麻煩消失在我眼前,這樣我可以當作今天什麼都沒看到沒聽到沒碰到你這個人。」

 

「莉娜小姐好冷淡喔……

傑洛士哀怨地說。

 

「不要給我裝可愛!我不想跟你有任何瓜葛也不想被你耍著玩!不想!聽明白了就立刻給我滾蛋!」

 

「人家什麼都還沒說呢,真可惜,本來這次莉娜小姐可以大賺一筆的說,舉手之勞就有500枚金幣……

 

仍然遮住眼睛的莉娜耳朵動了動。

 

傑洛士燦笑:「怎麼樣?」

 

莉娜終於把埋在手掌中的小臉露出來。

……說來聽聽。」

 

「是這樣的,」傑洛士搖著他的招牌食指。

「我想用500枚金幣換莉娜小姐的一根頭髮。」

 

莉娜懷疑的挑起一邊眉毛,這個魔族想幹什麼?

 

傑洛士解釋:

「啊,不是要對莉娜小姐下詛咒,我們魔族不需要這樣。也不是受誰的委託來跟莉娜小姐要頭髮,那樣太損魔族的尊嚴了。」

 

莉娜歪著頭說:

「天底下哪有這麼便宜的事,還是你們魔族想做出一堆我的複製人用重破斬毀滅世界?」

 

「哎呀呀,就算能複製一堆莉娜小姐,記憶跟技巧也是模仿不來的呀,不是那樣。」

「那是?聽好,不許說『那是秘密』。」

 

食指正準備放到嘴邊的獸神官,因為被面前的少女搶先一步,只得無奈說:

……純粹個人興趣。」

發現莉娜看他的目光從單純的警戒變成摻了些鄙夷,傑洛士祭出最後的說詞:

「人家我也是表現一片誠心啊,不然其實大可趁莉娜小姐不注意的時候拔下一根頭髮。」

 

這麼說也是,莉娜勉強點點頭。

「不是拿來做壞事?」

「應該……不算是吧,至少以你們人類的標準而言不算。」

 

「好吧,反正你也不能說謊,就信你這一次。不過,我要1000金幣!」

1000….?這……我最多只能出到800。」

「喂,你要的可是本世紀天才美少女魔導士的頭髮耶,像我這麼有本事的人你去打燈籠也找不到──」

「我們魔族找人不需要點燈籠……

「──這不是重點啦,笨蛋!還有,上次幫你們解決黑暗之星跟冥王之壺的酬勞還沒跟你們算,算你1000金幣很客氣了,再囉嗦我就要開到1200!」

 

受迫於莉娜的威勢,以及怕拖太久莉娜又會反悔起疑,傑洛士只好乖乖掏出1000金幣換得一根寶貴的頭髮。

看著莉娜歡天喜地數錢的身影,傑洛士搖搖頭──剛剛只從莉娜的錢包裡摸出800金幣,這下他還倒賠200金幣,真是不划算啊。

 

        *      *

三個月後,莉娜很不幸地,又在一個餐館碰到傑洛士。

……還有,他抱著一個奇怪的寵物。

 

「喵?」那個寵物嬌憨的抬頭看著牠的主人。牠有著戴著鈴鐺的大耳朵,栗色的毛髮和正在甩動的可愛尾巴。

 

 

不對……這生物是……莉娜頭上冒出冷汗。

 

「嗨~莉娜小姐,這是混合了妳和貓的基因培養出來的莉娜喵,妳看,很可愛吧?」

 

莉娜感覺嘴角在抽搐。

同時莉娜喵正因為主人不理牠,而開始氣憤地咬傑洛士的手套。

 

「哎呀,莉娜喵,這樣子是不行的啦,我不是食物哦~」

傑洛士拍了拍牠的頭,後者發出不滿的呼嚕聲。

 

身為原形的莉娜本人爆炸了。

「你這個噁心變態畸形的混帳魔族!你拿了我的頭髮就是為了幹這種事?」

莉娜揮出特大號紙扇往傑洛士頭上敲下去。

 

「呃,我覺得很有趣嘛,就好像看到乖順的莉娜小姐一樣…….?有種奇妙的違和感。」

傑洛士一邊說,一邊準備腳底抹油。

「你有種就不要給我跑!」

「可是頭髮是莉娜小姐自願賣給我的喔,你們人類怎麼說的?銀貨兩訖?」

「我不管!比黃昏還要昏黃者……以下省略!龍破斬!」

 

          *      *

 

根據某本旅遊指南書指出,後來莉娜喵成為這個地區蔚為流行的寵物,人手都有一隻外表可愛討喜的莉娜喵。

只不過,當初做出莉娜喵的人並未設想到食量問題,很快地,一般普通人家發現根本難以負荷莉娜喵龐大的食量。就如同當初貢獻基因的主人的個性,受不了飢餓的莉娜喵集體大暴走,最後把那個地區夷為平地。

至今,野外還有野生的莉娜喵在到處流浪。

 

請路過的旅客千萬要小心,當你在路上看到外表可愛的野生莉娜喵跟你要食物,請確定你的荷包深度,千萬不要被纏上哦。

 

遇到莉娜喵的自救法則:

 

一、裝死

二、轉身逃跑

三、給牠咬

四、丟毛線球引開牠注意

五、呼求原型主人救援

………

………

……….

 

請遵守以上法則即可避免被莉娜喵啃食的危險,野生動物保育協會關心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