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先說結論:這部作品很適合喜愛烙印勇士的人。

 

特別是喜歡欣賞破滅、美麗的悲劇,看主角一次又一次掙扎、喪失,一邊覺得虐一邊覺得很爽的人。

 

(對,如果一開始就能接受是悲劇,這樣的打開方式會讓你舒服很多)

 

故事背景設在近代美國黑手黨,原作是越戰後,動畫改到2011後,17歲的主角發現曾經豢養他的黑手黨飼主(我沒用錯詞)可能跟他戰後失能的哥哥有關係,追查真相結果越陷越深的故事。

 

故事內容腐嗎?其實完全不。男主跟男二之間連肢體接觸都非常少,其他內容很硬核倒是真的。

殺人爆頭、毒品、人體實驗、兒童拐賣、監禁普類、性侵全部都很赤裸裸的描述,好這口的不要錯過。

24集的劇情演出塞好塞滿,幾乎不存在靜畫,可以看得非常過癮。

 

我知道有些原作黨會覺得動畫砍太多劇情,不過流暢度還是很棒,大部分要角的形像刻劃很飽滿了。

當然,最後那個結局……後勁也是那麼有點強T_T

 

 

---------------可能會有點劇透的分隔線 自行選擇是否觀看------------------

 

 

-------------大量尖叫爆粗口、畫風不同提醒線--------------

 

 

整部作品中,我最恨鐵不成鋼的人是帝諾啦!幹!

 

你明明!那麼!疼愛亞修!

結果你他媽都在搞毛!

撿到一個這樣的孩子還不知道要怎麼讓他聽話嗎?

就好好的、正常的給他愛跟關心啊!這種事情他媽的有很難嗎!

結果帝諾的思維只有死板的:「你給我乖乖聽話按照我的做,我就給你享用不盡的錢跟權力」。

後面甚至連「我要把這座城市交給你」都說出口了,卻不知道最基本的關鍵(扶額)

求你去上一下親子關係課程好嗎?

 

 

帝諾是亞修在面臨人生巨變中「明明有能力保護他免於受傷害」卻選擇視而不見的人(很氣!),當然,也跟他自己就是加害者之一有關。

真正第一個站出來制止性侵行為的人是白,後述。

 

除此之外帝諾還有個很糟糕的點是習慣性的公開羞辱亞修,雖然我不喜歡用父權壓迫這詞但這裡應該沒用錯。

帝諾大概潛意識覺得「我上過你了你就是我的人」,明明身為本部作品天字第一號亞修腦殘粉,內心無比欽慕亞修的能力、才華,但只要一開口幾乎就是威脅、對亞修的貶低,完完全全沒救了啊(仰天長嚎

 

帝諾──自以為拿到霸道總裁劇本的反派BOSS

「女人,妳只配當我的暖床玩物。」(後續火葬場哭說女人為什麼逃離他)

↑有沒有很像?

 

我特別喜歡有一段帝諾開口說要收養亞修當養子,下一句不忘嘴硬的說「雖然說是兒子但其實是奴隸」(呃我看你對他很好啊)

亞修問他:「你是要我叫你父親嗎?」

這一瞬間帝諾的表情是很溫柔的,但隨即被亞修的嘲笑打破。

亞修指出重點:「我以為你只把我當性玩具」

然而天殺的帝諾沒有意識到這是個非常明顯的精神創傷訊號,只暴怒覺得自己心意被辜負。

幹,沒救了,死死算了。

 

 

接下來說說白。

在一個番外中,揭示白在亞修的成長過程中當了類似保護者的角色,並且授予他在這樣嚴苛的環境中求生的技能。

甚至認為亞修如果能在被愛所包圍的環境下成長必定會是完全不同的人生。

但他同時也認為亞修沒有這樣的選擇權,所以在聽到亞修跟帝諾起衝突的時候第一時間選擇和帝諾、月龍合作,把亞修趕回帝諾身邊。

或許白認為這是對亞修好,但從上帝視角來看這實在是糟透了的做法,可能也是促成最終悲劇的推手之一。

亞修在面對白,意識到他不可能戰勝他的老師,並且體認到只要他還活著他就沒有辦法不牽累英二,所以才有讓月龍閃瞎氣爆的那一幕。

所以我覺得白也算是壓垮亞修意志的一根稻草。

 

幾個大人中我特別喜歡馬克斯,一開始跟亞修在牢房中互看不順眼,亞修甚至嗆聲說要殺了他。

不過兩人的互動越來越暖,馬克斯雖然看來衝動粗曠,但是他是除了英二外最能體察亞修的心裡、並關心他的人。

亞修在馬克斯身邊也越來越放鬆自在,一開始有需要所以扮演父子,後來亞修能戲謔地傳訊息叫他爸,看,收服一隻小山貓就是這麼容易(帝諾哭暈在廁所裡)。

 

大概先寫到這樣吧,歡迎討論^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ananafish
    全站熱搜

    阿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