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與花匠》這篇文章我玩的超開心,有很多隱藏設定。

 

文名梗來自日本的虐戀電影花與蛇(小臉通黃),雖然我沒看過,題材就是SM

決定寫這個番外的時候,碰到最大的問題就是加零老師的文風美感我完全模仿不來,只好換個想法把美的要素轉換到環境與氣氛上。

還好我們決定給羨的職業是(冒牌)花匠,相對容易達成很多。

如果有發現到細節的話,可能會發現我設計的花園與主殿其實非常不古風。

我一開始就決定羨白天要在非常明媚、不存在任何北國要素的花園胡鬧,同理,嘰考慮羨曾經被囚禁而不會願意待在幽閉空間,他蓋的宮殿也不會有牆壁。

我腦中含王別苑真正的原型是古希臘式建築和加拿大維多利亞的布查德花園↓

但為了降低違和感,請求建築系參謀朋友教我怎麼用中國古代建築的術語包裝描述。

特別古風的是魚沼飛樑,看到下方可以養荷花跟魚池當下馬上決定採用。

有關花卉:

(被禍害的)桃花是來自零老師說羨「人面桃花相應紅」,山茶是既然提到花匠,自然要捏他一下老前輩段譽,剩下則是交給親友去私心,比方說豬籠草和毛氈苔。

被我夾帶推銷的東瀛純白蝴蝶蘭其實就是台灣特有種的蝴蝶蘭,長這樣:

來自日本的紫藤花瀑布

月寄花樹構成的低矮迷陣,指的是玫瑰花迷宮

變色草麝香其實就是會變色的鬱金香

長壽花

開了纖長白花的仙人掌指的是斯里蘭卡仙人掌花,這些都是名貴花種。

不過在文中真正花錢的不是買花(雖然總管很想翻白眼),花了最多錢的是為了讓羨安心休養、嘗試和人正常社交而打造的整個別苑本身。不過對嘰來說一切都值。

在前面的日常有塞不少細節,讀第一次可能沒發現,但重讀起來應該會細思極恐:

  1. 嘰一走羨馬上就打盹,而且選在陽光曝曬之處,暗示他夜晚幾乎不太能入睡。
  2. 沒有什麼射山雞機關,是有人混進來想暗殺羨並嫁禍給新來的工匠(參考同設定的荊卿,我認為還是有人想做掉羨)
  3. 羨手指尚未復原,在人前都戴著手套,也沒辦法跟著做活。之前禍害植物的活都是羨支使僱工完成的。後來花死太大羨覺得不好意思,嘰才(經過嚴格的身家調查後)找了有真材實料的花匠。
  4. PTSD羨白天努力想辦法克服障礙融入其他人,所以午膳是跟工匠一塊用的,阿天鄉下人看不出來,但伙食水準其實是低調的親王等級。
  5. 羨對於有人從他背後經過還是會緊張,但唯一例外是嘰。在花房中,羨一聽腳步聲就知道是他,所以不需回頭就果斷摘花。
  6. 為了安全以及親熱的時候著想(殿中沒有可遮蔽的隔間),僕從未經召喚一律不能靠近主殿,不然看到什麼就太不妙了。
  7. 在主殿的時候羨會脫掉手套,全身包黑衣不露皮膚也是不想被人看見傷痕。跟藍湛做的時候他也不願意脫衣。
  8. 做那檔事的情趣鐐銬:其實我沒有寫出來,但真的鐐銬是會傷手腕的,所以機的特製版鐐銬的內襯是軟皮。

大概是這樣的背後設定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