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賽倫後,打算前往拉迪古王國的前首都達布翁城,沒想到沒想到沒想到!!才走出沒多遠居然就被麻煩同義詞的傑洛士纏住了!!嗚哇啊啊啊啊!!不知道這下子是不是又會被捲入什麼棘手事件?不,是一定會的吧!喔天哪,我這楚楚可憐的美少女怎麼會如此多災多難呢?等等高里你這看我的眼神是什麼意思?我這麼倒楣還不是都是因為你!呀~~~~不管啦!莉娜妳要加油啊!

 

“Jungle law ! 放開那塊肉!

 

 

「我說……傑洛士你一定要跟在我後面嗎?」

「莉娜小姐的意思是?」

「把你的手拿開!我的意思是萬一要換衣服什麼的,你的存在會增加困擾!」

「呃,那也不是什麼值得一看得風景吧……

「嗶。」就連高里也發出應和的聲音。(我賞他一拳)

 

「總之,你不用緊跟在我旁邊。可以飛去前面的城鎮先幫我打點好旅館餐廳什麼的,履行你身為便利道具四號的義務。」

根據地圖上的情報,那個城鎮叫法特鎮,雖是個規模不大的小地方,卻是去達布翁城的必經之路,聽說也有一些非法……嗯,比較不正派的營業場所。

 

「我怎麼沒聽說有這種義務……

 

對於傑洛士的抗議,我篤定地回答:

「現在,我決定的。」

「啊啊,莉娜小姐真是過分,」

傑洛士苦笑著說:

「不過我最近不大想靠近法特城啊。」

 

「嗯?」我揚起了眉毛。

魔族不願意靠近一個地方總有點理由。不過……

 

傑洛士搖搖手指:

「這是秘密哦。」

……果然。唉。

 

不管怎麼說,法特鎮是一定得去的必經之路。

傑洛士不願意靠近,可能代表當地有強大的魔法結界或是與魔族相剋的神聖之力之類的,應該相當不錯吧?雖然我之前完全沒有聽過法特鎮有類似的傳聞……

再說,要是能趁機擺脫傑洛士不就太好了!

 

結果,傑洛士雖然顯得有些苦惱,不過依然乖乖地跟著我走──真是的,有必要那麼黏人嗎!?

 

從看起來有些凶惡的衛兵的注視下穿過城門,迎接我們的是──一個非常普通的城鎮風貌。

嗯,要說普通也不太對,畢竟法特鎮說起來──

……還真是充滿活力的城市啊。」

我無力的說,看著一家吵雜餐館外的保鏢大叔把疑似酒醉的小混混給扔了出來,順便再補上幾腳,然後小混混的同夥們發出吶喊衝上去打起群架來了。

 

喂喂!不要因為你們距離達布翁城很近,手腳斷掉可以很快治好就可以這樣肆無忌憚的當街鬥毆啊!

 

兩旁的路人似乎司空見慣,這裡真的難道會有什麼讓傑洛士不想靠近的原因嗎?

我瞥了一眼看起來不太自在的傑洛士。

管他的呢!先去吃飯!不知道有沒有機會逼傑洛士付錢?

 

我照例點了10人份的餐點(套餐AD和今日主廚特餐各兩份),肚子餓的咕嚕咕嚕叫,卻遲遲等不到飯菜上桌。

一個端著精製餐點的侍者走近我,看起來很像今日主廚特餐!

喔喔!終於可以開動了嗎?希望不要辜負我的期待啊!

侍者卻快速掠過將餐盤端進後面的包廂。我原本舉起的叉子墜落地面。

 

不可原諒!這種欺騙純真少女心的事情──我跳起來一把抓住侍者向他興師問罪。

「你們這家店是怎麼做生意的!沒看到我先點的嗎?快把我的套餐還給我!」

「呃……小姐這是因為……

「還~~~給~~~~我~~~~~~~!」

肚子餓的時候脾氣本來就會比較暴躁一點,只是平常最喜歡看好戲的傑洛士不知為何似乎想逃離這裡。

 

「小姐,非常對不起,但是已經有人先……

 

「發生了什麼事嗎?」

包廂的門被打開,一個語氣帶著些許不悅的聲音傳了出來,接著露出一張年輕的金髮女性面孔,以及……一條尾巴。

然後我聽到傑洛士無聲的嘆氣。

 

 

經歷過諸如「啊啊啊啊莉娜小姐為怎麼會出現還跟傑洛士走在一起」、「高里先生是被垃圾魔族作掉了嗎」以及「神哪我絕對不是故意跟莉娜小姐搶飯吃求求妳原諒我」等差點把房屋掀掉的哀嚎,菲莉亞終於尾巴消失不見可以冷靜下來說話。

 

我也不跟她客氣,直接坐進包廂裡開始享用桌上熱騰騰的餐點,並且不忘遞給小高里一塊雞肉。

菲莉亞用心疼飯錢的眼神看著狼吞虎嚥的我,卻又不敢表示什麼,誰叫她在名義上還欠著我一大筆委託費,嘿嘿。

據她說,她是帶著小瓦爾來這裡觀光兼……說到這裡她又把嘴閉上。

我把眼光飄向餐桌另一頭的瓦爾。

 

短短幾年,他已經長成約人類五歲孩童的模樣了,想當初我們跟菲莉亞分別的時候,他還只是一顆蛋呢。

小瓦爾並不在意我們說話,他正以安靜但同樣驚人的速度橫掃桌上的飯食。

……也是啦,食量這麼大,應該發育很快吧。

 

在聽完我和高里發生的事情,以及碰到傑洛士的經過後,菲莉亞立刻鄙夷地瞪向窩在角落的他:

「垃圾魔族,你這次纏著莉娜小姐又想做什麼!」

 

傑洛士把手搭在我的肩上:

「就算有什麼也是我們兩個私底下的事呀

「我絕不容許你對涉世未深的莉娜小姐出手!」

 36859488_p7  

(借用一下P站的chihiRo♛Чихиро插圖,我覺得很適合這裡的XLF關係)

原圖網址:

http://www.pixiv.net/member_illust.php?mode=medium&illust_id=36859488

 

 

……又開始了又開始了,難怪傑洛士不想進入法特鎮,這兩人完全不對盤嘛。

話說回來,我覺得金髮的人是不是都有「明明不諳世事,卻又愛自詡保護者」的通病。

 

我瞥了一眼桌上的高里,忽然想起什麼,問菲莉亞說:

「對了,妳過去的巫女訓練有沒有包括幫人解除詛咒?」

「這個當然有。」

太好了,看來頗有希望?

 

「不過……

菲莉亞欲言又止。

 

不過什麼!?說清楚啊!

 

(待續)

 

Jungle law的意思是弱肉強食,有什麼比這個更適合莉娜的呢(笑

雖然要套J開頭歌名梗的話,可以選Just beganJust be Conscious

不過好像不太適合歡樂搞笑啊~

 

徵求達布翁城除了wiki以外的相關描述囧

據說在外傳第二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