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填完這坑了

 

 

 

Kya…………噗嚕嚕嚕……….

來不及念咒語,海水便灌進口中。本來可以自然浮起的浮力也因為兩人太過用力掙扎而沉入海底。雖然近海不深,也足夠沒頂了。

娜卡胡抓亂抓,竟意外不知抓住什麼東西,接著隆隆聲響,一個龐然大物從海底隆起,也順勢把兩人拋出海面。

 

「咕哇────」怪物發出奇怪的叫聲,開始朝海灘移動。

怪物有著深淺不均的黑色皮膚,大半沉在海底下,看不出哪裡是頭尾,卻伸出長長的觸手朝好不容易詠唱出浮游的兩人捲去。

 

「那是什麼!?長的好噁心啊!」

莉娜最討厭黏呼呼的東西了。

「莉娜妳還是太嫩了……我先走一步!」

「喂!娜卡妳給我等一下!」

 

兩人降落回陸地,見傑洛士以傷腦筋的口氣──當然他看起來一點都不煩惱──

說:

「娜卡小姐似乎在海底啟動了什麼機關,把海洋生物封印的古代兵器給喚醒了呢。」

莉娜一臉不相信:

「那種機關是有那麼容易被啟動嘛?」

「嗯,大概是莉娜小姐使用炸彈陣,把原本掩埋好的機關給震出來了。」

莉娜無言以對。

 

怪物開始無差別攻擊陸地上的人,觀眾(主要是海洋生物)驚慌失措,會場場地也遭破壞。

傑洛士完全一付看好戲的口吻:

「哎呀呀,如果比賽進行不下去的話那……

莉娜驚叫:

「什麼!那高……不,五千枚金幣不就……

 

「嗯?高什麼?」娜卡說。

「該不會是又藏了什麼高級秘寶不告訴我吧?」

「才、才不是,妳不要管啦!」

莉娜滿臉通紅。

 

「喔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娜卡擺出專屬POSE

「太遲了,我已經聽到了,莉娜妳的心胸就跟妳的胸部一樣小啊!」

「妳說什麼!」

 

傑洛士的聲音打斷兩人沒營養的吵架:

「嘛,莉娜小姐、娜卡小姐,這就交給妳們囉!」

「你還真打算在一旁看熱鬧啊!」

「喔呵呵呵呵~~~~~~~雖然不知道是怎回事,不過這位的確很有眼光,知道交給我白蛇娜卡準沒錯。」

「閉嘴,金魚屎,這都是妳搞出來的。」

莉娜又祭出必殺拖鞋。

 

「那麼,」莉娜揮舞一下手臂。

「就來一發大的解決吧!

比黃昏還要昏黃者,比血流還要鮮紅者……

 

咒文詠唱期間,怪物不知道用什麼方法將海水湧起並形成一道牆擋在莉娜跟它之間。或許是想用這個當盾牌嗎?

「龍破斬!」

咒文從莉娜手中直直射向怪物並爆散開來,大量的海水被蒸發,一時之間煙霧瀰漫。

「居然沒有效!?」

怪物好端端的豎立。

「看來是把能量都引入海中了。」

傑洛士悠哉的說風涼話。

 

「哼!該我出馬了。靈咒法!」

娜卡往地上一按,她最擅長的石巨人緩緩成型──然後馬上被怪物的觸手敲碎。

……因為是沙子作的。

 

「該怎麼辦?魔法不管用,石巨人又派不上用場……

怪物沒了牽制,繼續用觸手毀壞沿岸。

 

「可惡,高里跟傑路不在,如果有魔力劍……

「妳在喃喃自語什麼呀?」

「對了!還有這招!」

莉娜的手跟著也在地上一按。

「魔皇靈斬!魔皇靈斬!魔皇靈斬!……娜卡,快召喚石巨人!」

 

傑洛士倚在高處喝茶看風景。

「哦哦,莉娜小姐這招很不錯呢。」

「烈閃槍!」

然而莉娜很不客氣的隨手送他一發攻擊,害他差點打翻茶杯。

 

「上吧!石巨人!」

經過魔法強化過的巨人一拐一拐的走向怪物,並用巨大的手臂敲打對方。

兩人則威風凜凜的站在石巨人頭頂上施展魔法。

「火炎球!」「冰之矢!」

「凹姆──」

怪物無暇召喚屏障抵擋,逐漸潰散、溶解入海中。

莉娜和娜卡互相擊掌。

Victory!」

 

「啊啦,兩位表現真棒,」

傑洛士才剛說完,就被莉娜勒住脖子。

「痛痛痛……放開我啦……

呼,總之,恭喜兩位順利突破關卡,接下來是最後的挑戰關卡了。」

 

老邁的半魚人──居然逃跑時沒摔倒──說:

「最後一關是要展現女性的自然健康美,所以請兩位在時限內吃完我們準備的餐點,越早完畢者即為本屆選美冠軍。」

 

砰咚!莉娜和娜卡雙雙倒地。

「不知道為何,我覺得這比賽項目真是越來越扯了……

不過!說到吃飯,我可是有絕對的信心!」

「喔呵呵呵呵~~~~~~~~~我說莉娜,妳吃再多也不會長到胸部啊!」

「欠揍!」

 

還存活的半魚人服務員推著兩輛手推車進來,上面堆著滿滿的────

 

莉娜和娜卡的下巴掉了下來。

「這….這就是食物?」

「這真的能吃嗎?」

 

各種種類的鹽漬海草堆得像小山一樣高。顏色繽紛、五花八門,唯一的共通點就是又乾又硬。

「這根本咬不下去吧!」

莉娜挑起一條並啃了後抱怨。

娜卡扶著額頭。

「啊啊……高貴如我怎麼吃的下如此東西?」

 

半魚人服務員詫異的說:

「怎麼會呢?這可是我族最有名的料理啊!想到綜合鹽漬海草的美味,連死去的爺爺都會從大海的墳墓裡浮起來呢!」

說罷他從手推車中抽起一條,用銳利的牙齒喀喀喀的咬碎。

這就是種族差異嗎……莉娜和娜卡互看一眼。

「不,這我們辦不到……

 

「哎唷,」一個有點熟悉而甜膩的聲音傳過來。

「這一屆的選美小姐還真是沒本事啊,跟我這上屆冠軍可差得遠呢~」

一個有長長睫毛的粉紅色女性半魚人走了出來。

身邊還跟了一個人。

 

「妳是……庫比!」

莉娜看到她就冒出了無名火。

庫比身邊的人高興的向莉娜揮手:

「呀,莉娜,我終於找到妳了。」

「你這個水母腦,這兩天都給我躲去哪裡了!」

莉娜正要把高里抓回來好好修理一頓,卻被庫比阻止。

 

她摟住高里的手臂,說:

「只有選美冠軍才有資格站在高里王子的身邊哦~發育不良的小女孩是不行的~」

「嗯哼哼……高里你這兩天在她身邊很快活吧……哼哼哼哼哼」

「莉娜!不是這樣的!聽我說……

 

娜卡不屑的走向前:「這個看起來不怎麼好吃的老魚是怎麼回事呀?」

「妳這個胸大無腦的暴露人類!人家我可是高里王子的……

說到一半,兩人感到身旁忽然冒出一股可怕的寒氣,不約而同將視線轉向莉娜。

 

莉娜垂著頭,肩膀輕微顫動:

「夠了,這一切……什麼爛比賽,我不要再玩下去了!」

她抬起頭,超高速開始詠唱。

「比黃昏還要昏黃者……

「莉娜!快住手啊啊啊啊!」

高里用力甩開庫比拉住莉娜,卻只得到莉娜「我們晚點再算帳」的冷笑。

 

「龍破斬!」

「咿呀────為什麼連我也────」

娜卡飛得又高又遠。

 

另一方面,距離龍破斬爆發地點有一小段距離的地方────

 

阿梅莉亞有點猶豫的說:

「傑路剛帝士先生,我們也該回去了吧。」

傑路說:

「地精道!可惡……也不是這裡。傑洛士那傢伙說這附近有海洋生物封印的古代合成生物兵器,可能會有我想要的線索……

 

遠方出現了爆炸聲,阿梅莉亞的表情有些異樣。

「怎麼了?」

「我好像聽到姐姐的尖叫聲……應該是錯覺吧。」

 

 

 

 

尾聲

 

夕陽西下,莉娜正在海灘上用她纖細的手臂修理高里。

「說!你都在跟那半魚人幹什麼!」

經過龍破斬二次摧殘後,海岸線倒退了不少,比賽會場完全被破壞光了,至於倖存者……目前暫時沒看到。

 

高里苦著一張臉辯解。

「我也是昏迷到剛剛才醒來啊,想找妳就看到她說知道妳在哪──」

「哪有這麼剛好!」

莉娜絲毫沒有發覺,高里一副裝作乖乖被修理的樣子,實際上後腦勺卻倚在她胸部上……

「你這沒用的水母腦!還好沒弄丟斬妖劍,不然你要怎樣賠我!」

「斬妖劍是我的東西吧……妳就不會稍微擔心我嗎?」

「誰、誰會擔心你啊!不過沒拿到五千枚金幣好可惜……

 

「唉呀,我可沒說那是金幣唷。」

惱人的魔族煞風景的出現,向莉娜搖了搖手指。

「我只說是獎金五千枚,好像是海洋流通貨幣,像是貝殼一類的東西吧。」

 

「而所謂的『海洋餐廳免費招待券一年份』也是……

「沒錯,就是綜合鹽漬海草專賣店

 

「傑‧洛‧士」莉娜殺氣騰騰的站起來。(沒得繼續吃豆腐的高里顯得有點失望)

「我就覺得很可疑,這一切有的沒的都是你策畫好的吧!」

「莉娜小姐真聰明,哈哈哈。」

「不要給我飛走,你這垃圾魔族~~~~~~~」

 

(全文完)

 

後記:

莉娜:因為某棵植物寫到後來完全不知所云又結束在很奇怪的地方。

傑洛士:只好叫我們自己出來澄清說明。

莉娜:居然還說什麼按照動畫「根性的魔球」發展,才不會讓我拿下選美冠軍!

高里:其實我覺得按照正常的比賽,妳也……(被莉娜瞪,馬上轉移話題。)嘛,所以魔族為什麼要抓我呢?

傑洛士:高里先生真敏銳啊。一開始只是幾個下級魔族要吃飯,和海洋生物的公關部門洽談合作。

莉娜:還有公關部門?

傑洛士:是啊,魔族這邊接洽的是公務部。結果很不恰巧的他們發現人見人怕、龍見龍愁、魔族的噩夢莉娜小姐也來到預定地點。

莉娜:哈哈,我果然是聲名遠播……不對,你什麼意思!

高里:我覺得形容的很剛好啊。對不起我什麼都沒說。

傑洛士:下級魔族們就求我幫他們想辦法,我就改變計畫設法誘拐莉娜小姐也一起參加選美大賽,沒想到比賽還是被毀了呢。

高里:那是一定的吧,怎麼會想找莉娜參加呢?

傑洛士:因為覺得很有趣啊,完全按照計畫發展呢。雖然莉娜小姐的泳裝沒什麼看頭。

高里:唉,的確是呢。

莉娜:你們兩個!不要旁邊越聊越開心啊!

傑洛士:總之,謝謝大家收看某棵植物胡寫瞎寫到最後,娜卡小姐也有很精采的表演。

高里:嗯,那棵植物記得填我的坑啊。

莉娜:你們不要無視我啊!

傑洛士:小劇場偶爾也要來點不一樣的結局~謝謝大家。

 

(後記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