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把黑暗能量吐乾淨了
這篇卡了很久,洗個澡後終於能順暢生出來。
這種東西要趕快吐出來才能寫歡樂向!

一樣莫名其妙妄想沉重向,誤點進者請按上一頁。

 

 

 

 

 

 

 

 

──監護人就是要負起責任。

                                                                ~出自歌舞劇‧「劍客與流浪貓」的台詞

 

 

傑洛士渾身一僵。

 

高里抱著莉娜,往前踏進一步。

「只要莉娜和你訂下契約,她就不會死了。」

從口裡講出「死」這字眼,讓高里感到錐心的刺痛。

他是她的保護者啊,說什麼一定會護她周全。

 

「這的確是個辦法。

只是我為何要這麼做呢。」

傑洛士的回答讓人心底一涼。

 

「我不做多餘的事。

和一個快死的人類訂契約對我並沒有意義。」

 

高里質問:

「即使那個人是莉娜?」

 

回答他的,是一片令人窒息的沉默。

 

 

 

 

過了良久,傑洛士輕輕說:

「請別忘了,高里先生,我和兩位並不是夥伴的關係。」

 

高里惆悵地笑了笑:

「是嗎,莉娜說過,魔族果然是沒有心的吧,我本來以為你會不一樣。」

 

然後,他轉過身,溫柔地對莉娜說:

「莉娜,別擔心,我很快就會帶妳下山,找最好的醫生……一切都沒有問題的。

所以,妳現在休息一下吧。」

 

莉娜意識朦朧地發出模糊的「嗯」聲。

 

明明有好多話想跟她說、好多來不及問出口的話……

然而,高里只希望懷中的女孩在最後能平靜安穩。

 

 

走出一段路後,傑洛士的聲音從後面傳來:

「受限於魔力容量的關係,從來沒有人和中階以上的魔族簽訂契約。

莉娜小姐如果為了保住性命與我訂下契約,即使會令她暫時不會死亡,但之後會變成怎樣,連我都無法預料哦。」

「可能是精神被侵蝕、失去自我意識,最有可能的是她再也不是原本的莉娜小姐。

即使是這樣,你也要堅持嗎?」

 

高里露出爽朗的笑容:

「沒問題的。我相信她,莉娜就是莉娜,她不會那麼簡簡單單就被改變的。

如果有什麼東西想阻擾她做原本的自己,她也一定會用龍破斬把那些傢伙通通給打飛的。」

 

「唉呀呀,真是樂觀的想法呢,我可警告過了喔。」

莉娜小姐如果就這樣死了我也會減少很多樂趣呢,就順你這一次吧。」

 

傑洛士手中的錫杖一晃,四周立刻被撲天蓋地的黑暗包圍。

以莉娜為中心的地面,浮現深紫色光芒的逆五芒星圖案。

傑洛士看起來並沒有在吟唱咒文,但五芒星外圈接著又浮現更多複雜的文字。

 

不懂任何魔法的高里,也能憑直覺感受到強大的力量波動。

 

黑色的咒文逐漸成型,在傑洛士和莉娜兩人之間不規則的飄移。

傑洛士的錫杖一揮一劃,咒文融入兩人後歸於無形。

 

「結束了?」

 

地上的莉娜不再流血,呼吸也趨於平緩。

 

「嗯,靠著我的魔力,莉娜小姐暫時不會有死亡問題了。」

 

高里高興地大喊:

「謝謝你傑洛士!你真的是個好人!」

 

「我是魔族……而且很抱歉,以莉娜小姐剛剛的狀況是無法發動契約的魔法,所以這個契約實際上是反過來簽訂的。」

 

「等莉娜小姐醒了,我會來帶走她。」

這是傑洛士消失前說的話。

 

(待續)

 

 

後記:

一般和魔族簽訂的不死契約,人類可以使役魔族;反過來的話……你懂得XD

 

傑洛士好壞好腹黑喔,怎麼這麼難寫啊

(自己要寫小說的傑洛士怨誰)

不能描寫他的心裡話,又受限於不能說謊所以不能口是心非,

吼啊啊啊啊啊

 

來個崩壞小劇場:

 

讓我們把時間回到高里質問傑洛士的片段:

傑洛士:「和一個快死的人類訂契約對我並沒有意義。」

高里:「即使那個人是莉娜?」

(一陣沉默)

傑洛士:「是莉娜小姐才可怕吧。」

高里:「這麼說也是……抱歉,是我太為難你了。」

傑洛士:「高里先生果然很了解啊。」

莉娜:「你們是對我有什麼不滿啊!」

高里:「那個……

傑洛士:「可是莉娜小姐,跟妳有牽扯的魔族全都死了呢。」

莉娜:「那正好,你現在就去死吧。瞬發神滅斬!」

 

於是莉娜就這樣復活了,可喜可賀可喜可樂。

 

……我才不會說我硬擠出這篇只是為了寫這個小劇場呢>.0

(對不起自己想搞出來沉重的場景又被自己親手搗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