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的溫泉回。

3.濯清第三

 

「魏嬰──」

昨晚的回憶都在魏無羨的腦海中一閃而過,下一刻,藍忘機不知怎地竟在空中千鈞一髮抓住了他,緊接著兩人直直跌落至一處山泉中。

魏無羨濕漉漉地從水中浮上來。他心想,已經有兩次從高處墜下以為會死卻都沒死成,也算得上命大。

撥開黏在額上的濕髮,魏無羨吐出口中的水,笑道:

「含光君,你的技術可真好。竟然有本事讓避塵直接掉頭,我都要對你刮目相看了。」

可惜藍忘機抓住他的時候已經來不及閃避,所幸下方泉水消去了大半的衝擊力,否則兩人起碼也要受不輕的傷。

水池並不深,難得的是還是個暖呼呼的溫泉,讓周遭朦朦朧地有些霧氣,隔些距離了就瞧得不真切。

魏無羨甩了甩濕透的頭髮。

「我怎麼老往水裡掉啊,還把你給一起搭進來了。不過這比當年屠戮玄武的臭池子可好的多。」

乍逢變故又一身狼狽,藍忘機並未多言,只搖了搖頭起身召回避塵。此時,一條淺色的事物順著水流無聲地漂至二人之間。

魏無羨想也沒多想順手一撈,偏偏天底下就是有那麼不巧的事,在水中漂的好死不死便是藍忘機那長長的抹額,兩人像是拔河似地同時各握住抹額的一端,俱都愣了一下。

藍忘機,命定的抹額,又被他魏無羨給再一次抓在手上。他要不要裝作什麼都不知道?

 

藍忘機順著抹額朝他望去,看上去倒不像是特別生氣的樣子。

魏無羨心跳加快,表面上卻裝做若無其事:

「咳、那個,抱歉啊不是故意的,順手撈到了而已。還你還你。」

他手一鬆,抹額的那一頭便又再度墜回水中,藍忘機凝視著被他抓過的那端,還是不言語。

魏無羨有些懵,想當年抹額給他碰一下便那麼生氣,前夜喝醉了卻又不惜拿抹額也要栓住他,現下這副不吭聲的樣子是什麼意思啊?

魏無羨試探地問:

「藍湛?」

藍忘機抬起頭,琥珀色的眼睛平靜地對上他

「無事。」

他從水中拾起那條珍貴的抹額,卻未就此繫上,反而披散著頭髮起身上岸。被水浸透的藍家校服濕淋淋地黏在身上,把藍忘機的身形描塑得更加清晰。

「魏嬰。」

「喔、啊。」

直到藍忘機升起了火堆,魏無羨才發覺自己還傻愣在水中。

不是說非命定之人面前不可取下嗎?



兩人相對而坐,映著火光,藍忘機的輪廓看上去比先前更為柔和。

藍忘機對他道:

「那鬼手。」

魏無羨雙手一攤。

「幾個封惡乾坤袋都掉的沒個蹤影啦。這下可好,得在這座深山老林裡重找。」

他一邊拾起樹枝戳著火堆一邊感嘆:

「那鬼手真是豈有此理。不知是感應到何物突然失控破袋而出,還恰恰推了我一把。 藍湛你說這片山裡會不會──」

一根枯枝被藍忘機踩斷發出乾裂的聲響。魏無羨抬頭發現藍忘機的臉色有些不佳。

藍忘機道:

「此事不尋常,或許山林有異。」頓了一頓,忍不住又道:「鬼手,下次我保管。」

魏無羨頗感委屈:

「哎含光君你做甚這樣看我,此行前晚我確實有好好封上袋子的!」

藍忘機道:

「並非質疑你。」

魏無羨道:

「你無非是嫌棄我看不好才要自己保管?哼哼, 一隻鬼手也看不好說出去豈不剁了夷陵老祖威名。你等著,我馬上就把它們尋回來給你看啊。」

藍忘機:

「我,並無此意。」

「哎先別說了,眼前的事為重。」

也不管藍忘機似乎試圖解釋什麼,魏無羨站起身,對周圍的樹林吹了口哨子,又俯下身把耳朵貼地。推敲了半晌,似乎得了訊息,喜孜孜地扯了下藍忘機的衣袖:

「有鬼手和其他軀體的下落啦。 含光君我們走吧,回收要緊。」語畢卻打了個響亮的噴嚏。

藍忘機道:

「先烤乾衣服。免得著涼。」又補充,「你這身體。」

魏無羨吸了吸鼻子乖乖坐下。

「啊哈哈哈,抱歉抱歉。我都給忘了這身子不比當年了哎。」

藍忘機道:

「冷著了。」

「沒有沒有,就鼻子癢了一下。」

只是平淡地一句話,卻讓人有些暖。魏無羨偷瞄了一眼藍忘機。

「不過我感覺藍湛你那邊好像比較熱啊?讓我擠一擠唄,一起烤,乾的快。」也不管他答應否,硬往藍忘機身邊靠。藍忘機並未反對,似乎默許了這樣的行為。只見他手指微微蜷了一下,又遞給他一塊手巾。

「臉,擦乾。」

魏無羨卻不接過,反而賴著他笑道:

「哎呀多謝了,可我自己看不到,勞煩含光君給我擦擦?」

藍忘機看了他一眼,淡道:

「自己擦。」

魏無羨默默接過手帕,果然一天中美好的事是有限度的。

素白的手巾雖有些濕潤,但長期被藍忘機放在懷中似乎也沾染了些檀香的香氣。魏無羨竟然用得有些不好意思。

我等會兒拿去洗洗晾乾再還你?

「嗯。」

 

又隔了一會,魏無羨想了下,抓抓自己散亂的髮尾,順手將束髮的紅繩扯下,道:

「藍湛,我重繫個頭髮,繩子你幫我拿一下?」

說罷故意把紅繩往藍忘機身上一拋,對方無言接過。魏無羨隨即背轉過身忙著撫平亂糟糟的頭髮,並未注意到藍忘機握著髮帶的手指,很輕柔地搓摩。

也不知怎地,魏無羨平常打理慣地頭髮七手八腳就是弄不好,不是這裡漏了一搓,就是那兒翹起一束,折騰了老半天,頭髮上的水珠都甩到藍忘機身上。最後藍忘機終於看不下去,起身道:

「別動。我來。」

說罷替他攏起所有的髮束,又從袖中取出梳子。魏無羨也不謙讓,笑嘻嘻地道:

「多謝你啊,藍湛。」

藍忘機沒有說話,只默默地仔細梳平,最後替他在紅繩上打了一個結,輕拍表示完成。

魏無羨對著池邊倒影感受了一下藍忘機替他紮的馬尾,他邊轉頭擺弄邊道:

「嗯,就知藍湛你肯定會比我自己綁得好看。」

覷了一眼負手在身後的藍忘機,魏無羨故作輕鬆隨口道:

「藍湛,那個......做為交換,我幫你綁抹額如何?」其實這才是他真正的意圖。再不看到束起抹額的端正版藍忘機,他覺得整個人都怪怪的,老是胡思亂想。

他其實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以為藍忘機會板著臉拒絕,或說些抹額外人不得碰之類的話,卻沒想到藍忘機微微頷首,道聲「好」,就把抹額再自然不過地遞給他。

如果不是霧氣蒸騰的關係,魏無羨一定會怪罪於自己眼花了,竟然以為看到藍忘機有些高興的神色。藍湛就這麼准他綁抹額了?還是被他魏無羨登徒浪子行徑的這麼多回,已經放棄掙扎了?

魏無羨難得有機會大方摸了一把藍忘機的頭髮,笑嘻嘻地道:

「藍湛,你這頭髮可真漂亮,黑不溜揪倒像個女孩子似地。不、女孩子可沒你好看。」

雲紋抹額握在手中,魏無羨不敢再多看,只伸手環到藍忘機額前。他抿嘴笑道:

「含光君我可是在稱讚你呢,怎麼不回話?」

被他環住的藍忘機木然不動。

魏無羨比對抹額的長度,交叉、綁緊,盡他所能地整出一個漂亮的結。

「綁好啦,嗯我綁的真不錯。 又是一個光風霽月的含光君啦。」

手正要離開,藍忘機突然反手抓住他的手腕。有點用力。

魏無羨詫異道:

「嗯?我綁太緊嗎。」

藍忘機聞言鬆手,道:

「沒有。」又道:「......很好。」

 

(TBC)

 

藍二哥哥超!悶!騷!

 

OOC的藍忘機專區:

1.魏嬰撈到我的抹額了。 (〃∀〃)

2.換我摸到魏嬰的髮帶了。 (*゚∀゚*)

3.我居然摸到魏嬰的頭髮了。 ヽ(●´∀`●)ノ

4.啊啊啊啊啊魏嬰幫我綁抹額啦!。:.゚ヽ(*´∀`)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