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馬過來啊!」

「誰怕誰啊!看我的──」

 

一開始只是很單純的戲水而已。

用手捧一點水趁隙潑到另一人身上,然後想辦法躲開對方的反擊。

 

但是被潑到的人把怨念加注在反擊上,自然會回敬對方更大片的水花──

於是,最後演變成我跟阿梅莉亞的女生組,合力對抗男生組代表的高里。

 

「喝啊!」

具有高強肉體派實力的高里,手一揮居然激起了兩人高的水花!

不,這已經叫海浪了吧──

 

阿梅莉亞立刻接招:

「賭上正義之名,我可不會認輸的!魔風!」

 

海浪撞上魔法激起的狂風,兩股力量相撞之下,海浪隨即消散。

 

「阿梅莉亞幹的好啊!接下來換我了──海王滅殺斬!」

從我手上發出的衝擊波,沿著海面向高里攻去。

 

沒錯,我們很認真的在打水仗。

 

高里慘叫:

「哪有這樣的──莉娜用這招太過分了啦~~~」

 

阿梅莉亞在旁邊歡呼:

「太棒了!這是大絕招呢!」

 

眼看著差一點就要命中高里,由魔法驅動的海浪卻突然崩解。

「啊呀,是男女對抗賽嗎?那麼我也來幫助高里先生好了。」

 

「傑洛士!你這傢伙居然跑來插手!」

我不滿的大叫。

 

「真是謝謝你啦!傑洛士!」

 

「因為看起來很有趣嘛,莉娜小姐,小心囉!」

傑洛士錫杖一揮,直接激起了一大片海浪──不,那應該說是海嘯!

 

「暴風彈!」

「霸王冰河烈──啊好冷~~~~~~」

 

「傑洛士你給我下來!別浮在半空中──」

「哈哈哈~~莉娜小姐不甘心的話,就來抓我啊──」

 

於是這種魔法水仗大賽又持續好一陣子。

 

阿梅莉亞說:

「傑路剛帝士先生跟菲莉亞小姐沒辦法一起參與,好像有點不太好意思。」

 

「要讓他們加入也不是沒有辦法喔,」

傑洛士晃晃食指,在我們耳邊講了幾句。

 

 

 

「呀~~~再快一點!再快一點!」

「到海邊果然就是要衝浪!」

我和阿梅莉亞、高里三人坐成一排,高速滑過海面。

我們劃過湛藍美麗的大海,一道道白色的水花在身後飛揚。

 

嗯?你問我們坐在什麼東西上衝浪?那當然是──

 

高貴、美麗,擁有最強飛行移動能力的黃金龍巫女衝浪板

 

「我為什麼要做這種事~~~~」

菲莉亞(龍型)邊飛邊哭泣:

「我還以為阿梅莉亞小姐好心問我要不要一起來玩有趣的活動,沒想到居然是這樣~~~」

 

我眼神兇惡的對她說:

「菲莉亞,別忘記給我們上次解決黑暗之星的委託費,火龍王神殿到現在還沒有付,這筆債務就用妳的身體來償還吧!」

 

「莉娜小姐好邪惡啊,不過菲莉亞小姐別傷心,有紅蘿蔔喔~請繼續飛吧~」

「妳們是來戲弄我的嗎──」

 

 

同一時刻,岸上──

 

「你被菲莉亞拒絕了嗎?」

傑路冷冷地問在他旁邊的魔族。

 

「她說:『我不運送垃圾。』」

……果然是這樣。算了,我要去調查遺跡。」

「啊,傑路先生,莉娜小姐她們好像沒有想過,為什麼這片沙灘都沒有人呢?」

 

 

 

「菲莉亞,再快一點~~~」

我享受著海風吹撫,腳掌則擦過冰涼涼的海浪。

 

也許是太過刺激了,我們一時之間居然沒發現──

 

一個龐然大物突然從海中竄起,用力一掃,把我們全部從黃金龍背上打下。

 

「嗚嚕嚕嚕……」我來不及反應,喝了幾口水,就此昏沉過去。

 

 

 

也許是我運氣很好,醒來的時候不是在某條魚的肚子裡,而是被衝到某個狹小的岩岸,緊貼著後方就是峭壁。

更幸運的是,阿梅莉亞就躺在我旁邊,我趕忙搖醒她。

 

阿梅莉亞發問:

「其他人都不見了呢,我們要飛回去找他們嗎?」

「可是要飛也不知道往哪裡呢,而且……我餓了。」

「也是……現在該怎麼辦呢?」

 

 

正在傷腦筋的時候,水面又浮起了一條長長的脖子。

是雷擊龍!

呃啊啊啊,原來是剛剛的傢伙啊!

 

這條雷擊龍居高臨下俯視我們,並露出尖亮的牙齒準備撲過來。

 

阿梅莉亞緊張的問我:

「要用龍破斬嗎?」

「不行啦,這地方這麼狹小,背後是峭壁,龍破斬一發出去我們就等著被海嘯捲走了。」

 

「那……雷擊破!」

「哇呀呀呀──痛痛痛痛痛──

阿梅莉亞妳這個笨蛋~~~~海水是會導電的!」

「對不起,莉娜小姐……那該用什麼呢?靈冰陣?」

「我們現在穿泳衣啊!那會冷死!」

 

我們爭論不休的時候,雷擊龍並沒有撲上來。

我抬頭,發現雷擊龍看著我的眼神似乎相當地……驚恐?

不會吧……

 

「不虧是莉娜小姐!連這隻雷擊龍也知道龍見愁的名號啊!」

 

哼哼哼哼…….我向前踏進一步,雷擊龍就往後退向海水。

 

然後,雷擊龍似乎受不了壓力,伸長脖子叼起阿梅莉亞的泳衣便快速退回深海。

 

「喂、喂!」

我趕忙開啟翔封界跟上去,然而雷擊龍在水中的游速相當快。

 

牠叼著阿梅莉亞潛進一個海底洞窟,之後又向上浮。

海底洞窟最後似乎通向另一個開口,隔一會兒我就又飛出水面。

 

雷擊龍把阿梅莉亞拋向陸地。

「呼呼,我以為快死了呢,牠是想把我當晚餐嗎?」

 

另一個聲音傳來:

「怎麼可以這麼粗暴呢?我不是要妳好好地把我的朋友帶來嗎?」

「菲莉亞!」

 

已經化為人型的菲莉亞正訓斥著眼前的雷擊龍:

「不可以因為一時好玩就捉弄人類,知道嗎?」

雷擊龍發出嗚噎的聲音,乖乖聽菲莉亞訓話。

 

「這裡是……

我環視周圍,看起來像是古代的建築,尺寸相當大,並不像是人類使用的。

並且似乎被廢棄很長一段時間,絕大多數都已經崩塌,少數殘存的石柱也滿是風化的痕跡。

 

結束訓話的菲莉亞向我們說:

「莉娜小姐,妳們沒事真是太好了,這孩子好像是這附近最後一條雷擊龍,所以很怕寂寞。」

「所以所謂的遺跡,就是指這裡的古代雷擊龍的聚落囉。看起來真是白跑一趟了。」

 

阿梅莉亞回答說:

「沒關係啦,反正我們也玩得很開心啊!」

 

我怕菲莉亞觸景傷情,趕緊對她說:

「說到這個,以後妳可以帶小瓦爾陪牠玩啊!乾脆長大以後,讓他們送作堆好了!」

「這樣不好吧──」

 

在菲莉亞和雷擊龍溝通下,牠指引了我們回到原來的沙灘,此時,太陽已經西下。

 

傑路居然在岸邊等我們,還生了火。

 

「謝啦,傑路。」

我接過遞來的一條魚。

 

「妳們最後有沒有調查到什麼?」

「沒什麼,就只有個古代的龍聚落而已。」

「這樣啊……

 

「話說回來,」

阿梅莉亞咬著魚肉說:

「我們是不是忘記什麼了?」

 

……啊。

 

 

此時,高里正飄盪在海面上。

「我覺得好~放~鬆~呢~」

 

 

(全文完)

 

後記:

 

對不起只要有沙灘有海邊高里你就注定被水母化(掩面

因為文章絕大部分都是腦內自行上演的動畫畫面經過努力轉譯成的文字檔

所以描述不到位的地方,請自行腦補吧吧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