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拖稿拖更久了(遮臉)

 

 


本世紀天才美少女魔導士──莉娜‧因巴斯,似乎受到上天的忌妒而持續走衰運中。具有「盜賊殺手」美名的我,盜賊畏懼我高強的實力就罷了,可是為什麼賽倫的王軍會怕我怕成那樣呢?無論如何,賽倫的大神官居然給我搞失蹤了,還連賽倫的圖書館也無法進去!搞什麼啊!阿梅莉亞快來解釋一下!


"Exit!傳說中的勇者?"

 
「幾天前的深夜,已經閉館的賽倫大圖書館內部突然發出了強烈的光芒,然後似乎就被人設下了強大的封印結界,任誰都進不去。
「巡邏的警衛和王家魔導士不敢隨意破壞結界,怕波及到珍貴的藏書,於是他們就去找賽倫大神官幫忙。」

「沒想到大神官也失蹤了,對吧?」

阿梅莉亞點點頭。

「真的很可疑,要說這兩件情沒相關就太蠢了。」
我說。
「好吧,反正既然都要幫高里尋找大神官,這件案子我就順便替你們解決吧,王室付的酬勞應該不會太小氣。」

「請不要獅子大開口……

「希爾菲兒,我們走吧!」
「咦?啊?莉娜小姐是說現在嗎?」


「啊,那個還不行啦!」
阿梅莉亞急忙對我說:
「今天是我國國王的生日,雖然祖父他現在行動不便,不過照慣例整個王都依然要舉行慶祝典禮,所以今天沒有辦法帶莉娜小姐去調查,出了事情也很難給予協助,請等明天吧。」


「說的沒錯,」
賽倫的第一王位繼承人──我很不想說是王子──菲爾殿下從阿梅莉亞身後走來。
「莉娜閣下,歡迎您駕臨賽倫,我在此代表我國邀請您一起與我們參與慶祝大典。」

相貌威武的菲爾大叔穿著那身跟他非常不搭的禮袍對我眨眨眼:

「今晚,有一個曾在藝術之都摩西奇塔賽獲得戲劇優勝的拉斯馬克劇團,要為賽倫王室獻上一齣改編的名劇喔!」

摩西奇塔?拉斯馬克劇團?我浮起了不祥的預感。

然而,畢竟是賽倫王室的正式邀請,我不好意思推拖。


公演的劇名叫做:「勇者戰記──冥王的末日」

啊啊~預感真的成真了。
我坐如針氈地看著身穿五顏六色戲服的演員在台上賣力演出。

『邪惡的冥王!納命來吧!就算空中閃耀的太陽放過你,只要本天才魔導士──勇者吉娜在的一天,我就不會讓你稱心如意!』
一個有著火紅頭髮、高挑身材的女演員,向飾演菲布里佐的黑髮帥哥呼喊。

『還有我!同時身為光之劍戰士和吉娜的愛侶──勞里!只要我們攜手同心,正義與勝利必然站在我們這邊,快放棄你邪惡的計畫吧!』

呃呃呃呃,為什麼會是這種劇情──
不過這種正義剷除邪惡的主題,大概很符合賽倫王家的味口吧,我正這麼想的時候──


飾演冥王菲布里佐的帥哥回應:
『呵呵,憑你們也配和我叫陣?那麼,妳就出來陪他們玩玩吧!人類和一切生物的天敵──暴食的混沌魔神莉娜‧因巴斯!』

「喂!為什麼被改編成這樣!什麼暴食的混沌魔神啊!我才是打倒菲布里佐的那方好嗎!」
我壓抑聲量但是非常激動地對阿梅莉亞抗議。

「嘛,嘛,莉娜小姐別生氣,這只是戲劇,是戲劇啊!」


台上的表演依然持續進行:

『什麼!原來冥王的計畫是和邪惡女魔導士莉娜‧因巴斯聯手!要用暴食與混沌的力量毀滅這個世界嗎!』

『喔呵呵呵,看來是被你們發現了呢,』
假扮成我的粗壯女性(真令人不爽)以討厭的聲音說:
『以一敵二似乎對我不利啊──
所以出來吧!我的便利道具們!合成獸賽路!邪惡公主莉亞!』


阿梅莉亞小聲慘叫:
「啊~怎麼連我也被改編了!而且還是加入邪惡的一方!正義之心會哭泣的啊──」
「嘿嘿,輪到妳了吧!」

此時,台上又跑出一個黑長直髮的年輕女性:
『各位!琪菲兒也來幫助大家了!大家一定要抱持著希望奮戰!我們一定能打倒冥王和混沌魔神莉娜‧因巴斯的!』


「怎麼只有希爾菲兒沒被編進邪惡的一方啊!而且還說我是混沌魔神,真是太可惡了!」
我邊看邊掐著希爾菲兒的脖子。
「莉娜小姐……那不是我講的啦。」

實在看不下去了,我趁其他人專注在很蠢的劇情時,以上廁所當藉口離開包廂。



站在月光灑落的人行道上,離開喧鬧的人群,我竟然有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
看到那個毀滅冥王的劇碼,會讓我勾起一些尷尬的回憶。
雖然我當時近乎胡鬧地不顧一切使用重破斬,但是老實說,我還是不確定我對高里究竟有什麼想法。


「莉娜小姐怎麼跑出來了?」
希爾菲兒果然很敏銳,一路追蹤我到這裡。

「沒有啦,我只是在想,雖然阿梅莉亞那樣說,不過今晚人群都聚集在王宮附近,其實是最適合調查大圖書館的時機。」
「啊,我倒是沒有注意這一點。那麼莉娜小姐現在要出發嗎?」


我「嗯」的一聲,摸索腰際──

!?


「莉娜小姐怎麼了?」
希爾菲兒看見我臉色大變。

「高里……不見了。」

為了防止上次的意外,我這次用繩子將高里吊在腰帶上。
不過現在只剩下繩子來回晃蕩。


「這種東西應該沒人要偷吧……
我喃喃自語。


冷靜地想一想,會是在什麼時候發生的?


「唉呀呀。莉娜,我們現在是在哪裡啊?」
人型、金髮、使劍本領一等一但是腦袋內容物已經被馬車輾過的罪魁禍首站在街道的另一邊向我發問。


「高里!」


(待續)

莫名其妙恢復人身的高里會被打成重傷嗎?

這篇的梗來自於結合動畫無印和由江的同人小說「前往彼方」。
吉娜和勞里,是分別交換了字頭G以及L,賽路和琪菲兒則是開頭的有聲無聲子音變換。

標題E的單字想了很久,後來選擇Exit在這邊除了代表莉娜害羞奪門而出的出口以外,也隱含了莉娜的腳色歌”Exit running”的典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