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過去令人尊敬的賢者所遺留的資料和近代研究上千個實驗體的報告顯示,本人和該領域傑出的諸位大師以審慎的態度、破釜沉舟的決心、完善的演繹推論、以及精準的魔法實驗設計──其誤差率在百分之零點五以下──所得出來的結論是:資質尋常的一般人等可和下級惡魔訂下不死契約,其生命力封存於契約之石中,若該惡魔與所述契約之石二者之一毀滅,其人也會死亡。若與上級惡魔簽訂契約,該等人類之所獲之額外魔力容量增幅會倍增於前者,然而其精神體則會受該上級惡魔逐步蝕空最終步向毀滅。至於我等致力追求高尚精神的賢達魔導士,當可憑其能力召喚純魔族簽訂契約,以求擴張自身能力、尋找真理並促進魔法研究使該領域發揚光大,此乃無可質疑、理所當然之事。

然而,本人亦曾聽聞俗人謬論,論及與高階純魔族簽訂契約之可行性,此乃愚不可及之謬論。凡吾等通達之士皆理應曉得,所謂純魔族之上另有高階魔族乃民間流傳的鄉野雜談,其僅為解釋古老傳說的合理性之不可信任之衍生物。此等無法以魔法與實驗證明之物皆不存在,因此…..

                                                                                ~出自「與黑魔法共舞」手抄本,作者不詳,原作毀於賽拉格與魔獸沙那法一役。

 

「結果那個兇猛成性的莉娜有被魔族帶走嗎?」

一個小孩子發問。

「她的監護人一定會保護她的!」

另一個少女激動地回答。

「別急,別急,繼續聽老爺爺說嘛……

 

於是故事繼續下去:

────────────────────────────

 

我在晨光中醒來。

長年旅行在外,剛清醒時會一時不知自己身在何處是很正常的事,不過,我對於如何回到寄宿旅館這件事完全沒有記憶。

身體沒有異狀,衣服……我決定不要思考是誰幫我換的。

 

算了,這等小事等等再說,現在最重要的是──我餓扁了!

我抓起梳子快速整理頭髮,這是身為美少女每天早上必要的功課。

然而,梳沒幾下,我又將梳子放下。

鏡中反應的樣子看起來毫無異狀,但是我就是直覺地感到不對勁。

 

腦海深處似乎盤旋一塊無法觸及的陰影,待要將意識延伸過去卻又倏忽消散不見。

 

「算了……

推開房門,我對著另一邊大叫。

「高里,早餐!太慢你就自己出錢!」

 

 

我坐在餐桌邊享用奶油培根蘑菇煎蛋和摻了北方名酒的香腸。

高里也在一旁狼吞虎嚥的補充能量,我問他說:

「高里,我們昨天是如何回到這裡的?」

「喔,那個啊……是我帶妳回來的。」

高里並沒有看著我,而是專注地趁機搶走一塊煎蛋。

「妳能恢復健康真是太好了。」

他繼續沒頭沒腦的說。

這傢伙從剛剛就表現的怪怪的。

 

「唔,我有點吃不下了。」

我把堆了10人份的餐盤旁挪到一邊。

 

「什麼!妳居然會說吃不下!」

高里終於滿臉震驚的從食物堆中抬頭看我。

 

「莉娜小姐看起來終於學會節制了啊。」

一個熟悉但並不是很想聽見的聲音從桌子的另一邊傳來。

穿著神官服的某魔族不知何時坐在旁邊喝茶。

啊啊,傑洛士拜託你不要這麼自然的融入我們!

 

我一邊壓抑著內心的吐槽,一邊用令我自己都覺得敬佩的冷靜口吻對他說:

……是你啊,有你出現一定沒有好事。有什麼事情快說吧。」

 

「莉娜小姐好冷淡喔,再怎樣說,我也好歹是救妳的恩人。」

 

!?

這傢伙……果然跟昨天的事情有關!

我瞄著高里,但是他並沒有回應。

 

「少唬我了,我可沒忘記你是怎麼設計我們和路克……不,赤眼魔王決鬥。」

 

「我來這裡是請莉娜小姐幫忙兩件事,第一件事是想知道莉娜小姐和高里先生如何打倒那位魔王。」

「你果然不敢在那個異空間偷看啊。」

 

對我的挑釁,傑洛士只有笑了笑回答:

「我可不敢惹那位大人生氣。另外莉娜小姐,妳的魔血玉不見了。」

 

我點點頭,簡短地回答:

「我用魔血玉作為代價,請求異界之王的力量幫忙。」

 

「原來還有這種用法啊。」

 

實際上真正毀滅魔王的是來自路克的意志,不過我說不出口,當然也不打算告訴傑洛士。

 

「我已經告訴你實情了,作為交換條件,你該告訴我昨天發生的事。」

「莉娜!別問下去。」

高里突然出聲阻止我,而且一反常態的,渾身充滿著戒備的反應。

 

「為什麼要我別問?」

 

傑洛士一派輕鬆的回答:

「喔那個啊,莉娜小姐昨天受到攻擊快死了,高里先生求我和妳訂下不死契約。」

 

叉子從我手中滑落。

 

我雖然說過「我對沒有終點的遊戲沒有興趣」,但事情真的、已經發生的時候,反倒讓我不知所措。

不敢置信。

 

我喃喃的說:

「你不會這麼簡單的就跟人簽下契約吧,這次的目地又是要利用我做什麼?」

 

傑洛士回答:

「我個人這次沒有要利用莉娜小姐。」

「誰相信啊!」

「不過獸王大人有事情要麻煩莉娜小姐,我只是忠實的執行任務而已。」

 

這次輪到獸王了嗎?我苦澀地想。

無論如何,縱然我與高里合力應該也打不過眼前這個笑嘻嘻的獸神官,更何況是沒有魔血玉的情況下與任一個五心腹對抗。

 

「別擔心,我不會像冥王那樣逼迫莉娜小姐。只是……

傑洛士打一個響指,我腦海深處的那塊陰影立刻無限擴大。

 

「莉娜!」

 

從外人來看,我像是失去自我意識般的人偶。

但實際上,我的精神似乎是被「關」入一個隔離的空間,只能眼睜睜看著傑洛士支配「我」的行動。

 

「那麼,高里先生,再會了。」

「別帶走莉娜!」

 

高里起身欲抓住「我」,然而傑洛士帶著「我」飛上高空。

 

(待續)

 

 

後記:

章頭語差點比正文還長啊,那是對龍族小說致敬(?

另外,第一篇的章頭語不是傑洛士說的。

順便解釋一下,這篇比較偏照小說的設定,所以傑洛士無法帶著莉娜隔空移動只能慢慢飛。

會開傳送門的BUG只有動畫裡才有。

 

新增崩壞小劇場:

傑洛士:莉娜小姐好冷淡喔。

高里:啊,難道你想看到熱情如火的莉娜嗎?

傑洛士:……還是不要好了,這讓人覺得有些恐怖。

傑路:憑良心說,這也算是一種精神攻擊啊。

高里:哇!傑路怎麼出現在這裡?

阿梅莉亞:為了消滅邪惡,傑路剛帝士先生和我聽到了正義的呼喚!

高里:連阿梅莉亞都來了!

傑路:……可以不要把我算在內嗎?

阿梅莉亞:哈!傑洛士我找到你的弱點了,以後每天晚上我會在你枕邊放熱情如火的莉娜的!

傑洛士:不要啊,請饒了我吧。

阿梅莉亞:不過「熱情如火」在這邊是什麼意思呢?

莉娜:……你們!不要我不說話就當我是死人啊!比黃昏還要昏黃者,比血流還要鮮紅者……

眾人:住手哇啊啊啊啊~~~

莉娜:來不及了!賜與他們平等的毀滅吧!龍破斬!

傑洛士:每次後記都會是這種結局嗎?(冒煙)

 
(小劇場完)

至少莉娜在小劇場是淫威的(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