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有一個叫塔弗拉西亞的國家,曾受到疾病危害而封印於濃霧中,直到最近才由一個天才美少女魔導士幫助他們解除封印再度復興。什麼?你說那個偉大的魔導士是誰?當然除了具備各樣美德與品行的本人──莉娜‧因巴斯以外還會有誰!不過波克塔那個小動物(雖然現在身體已經不是了)居然敢叫我洗衣板!真是不知道感恩啊!

 

Danger !小心謹慎?"

 

跟希爾菲兒一路平靜地旅行,直到接近賽倫,高里都再也沒有暫時解除詛咒過。

唔,不過號稱白魔法都市的聖王都賽倫總該有解決的辦法吧?

 

我們穿過市區一路走到靠近王宮的中庭,王宮的侍衛隊長認得我──我會這麼說是因為他一看到我就神色緊張地靠過來。

 

「這位是……大名鼎鼎的莉娜‧因巴斯小姐?」

 

我點點頭,不知道這「大名鼎鼎」四個字又包含了哪些不好的傳聞。人這麼出名真是麻煩啊!

 

侍衛隊長露出勉強的笑容:

「歡迎您大駕光臨,我這就前去通報阿梅莉亞殿下……

 

話還沒說完,他的聲音就被遠處傳來的警報打斷:

 

「S級警報!S級警報!所有人員即刻到岡位上待命!」

「S級警報!S級警報!莉娜‧因巴斯已經來到城中!請各位做好最壞打算的心理準備!」

「王家騎士團負責守護大門和城牆!魔導部隊開起防護!務必要誓死守護賽倫與國民!」

 

……有沒有這麼誇張啊。

我砰咚!的一聲倒在地上。

「莉娜小姐!」

 

 

 

 

「真不好意思,莉娜小姐,他們會有這樣的反應也是很正常的。」

 

我坐在王族專用的會客室軟椅上,一邊喝著香茶對阿梅莉亞抗議。

「什麼叫做那樣的反應很正常啊!不過就是我來到來賽倫,有必要那麼恐懼嗎?」

 

好一陣子不見,阿梅莉亞變得更成熟了,胸部似乎也變得更大一些……可惡。

此時她一臉委屈的看著我,說:

「呃,想想過去莉娜小姐的所作所為,我認為那樣的反應是很合情合理的。」

 

阿梅莉亞曲起手指開始計算:

「第一次妳來到賽倫的時候,把包含王家騎士團在內的總共二十六團騎士團和獎金獵人打飛。」

「那是因為他們想抓我去領賞……

 

「第二次妳來到賽倫的時候,魔族把王宮搞得大亂,我堂哥的居所和附近的領地也整塊飛上天。」

「那又不是我的錯。」

「可是妳之後用龍破斬也毀了一部分的城市。」

……

 

「第三次,妳把賽倫派出去的艦隊全數殲滅。」

唔,無話可說。

 

「上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時候,妳身後跟著沙納法差點把賽倫夷平。」

「喂!那時候妳也不是跟我們在一起嗎!別說的好像置身事外!」

 

阿梅莉亞說:

「所以我沒有要責怪莉娜小姐的意思,只是對侍衛隊來說,莉娜小姐恐怕是災厄的象徵,他們大概怕莉娜小姐又帶來什麼毀滅性的破壞吧……

她音量越說越小聲,不過這並不能免除我用肢體接觸教賽倫的公主何謂「禮貌」。

 

「莉娜小姐,放開我啦……妳和高里先生之間發生什麼事了?」

我「啊」的一聲,放開阿梅莉亞。

 

「對不起……我是不是問了什麼不該問的問題了?」

阿梅莉亞看著神情有異的我,顯得相當擔心。

 

我從斗篷的口袋中,掏出扁掉的高里娃娃。

「不是……只是我忘記把他拿出來了。」

 

阿梅莉亞露出有史來最震驚的表情:

「莉娜小姐!妳終於受不了高里的食量和水母腦袋決定把他變成娃娃嗎?不管怎麼說,這是邪惡的啊!天理與正義是不會容許的!即使我們是交情這麼多年的夥伴,我也不能眼睜睜讓妳對高里為所欲為的!」

 

 

我頭好痛。

為什麼每個人都是這種反應啊。

 

「嗶。」

 

在旁邊一直沒說話的希爾菲兒出面替我解圍:

「不是這樣的,您誤會莉娜小姐了,是高里先生他…….

 

 

解釋完畢後,阿梅莉亞握住我的手。

「莉娜小姐,沒問題的,我以正義之名並賭上賽倫的存亡也一定會傾盡全力協助妳解救高里的!」

 

我嚇了一大跳。

「幹幹嘛說成這樣,還要賭上賽倫的存亡,阿梅莉亞妳還好吧!」

 

「莉娜小姐不要再逞強了!我是怕妳傷心過度啊!之前冥王帶走高里的時候妳不就一直在擔心,最後甚至不顧一切使用重破斬……啊啊啊,莉娜小姐這次來賽倫果然還是帶來國家級,不,是世界級的災難問題嗎?請妳千萬不要一時想不開啊!」

 

提到那件往事害我面紅耳赤。

「不、不要再提那件事了!人總是要向前看的!再說,至少高里現在還在我身邊……對了,這次來賽倫就是想要來找看看解除詛咒的方法。」

 

阿梅莉亞露出為難的表情:

「唉,真的很不巧,最近賽倫遇到了一個大麻煩,我剛也正在為這件事情傷透腦筋呢。而且說起來這件事跟妳和高里切身相關。

簡單說起來就是──能提供解咒資料的賽倫大圖書館被人施加了打不開的封印結界,而能幫助高里解除詛咒的大神官失蹤了。」

 

「妳說什麼~~~~~~~~~」

「嗶~~~~~~~~~~~~」

 

 

(待續)

 

後記:

這次拖比較久不是因為斷尾的前兆啊()

而是看看前面幾回,如果故事就這樣讓人物一個一個登場好像太容易被猜到了,所以在想設計一點小小變化。

本來的莉娜威能文好像變成了莉娜被老友們欺負吐槽文(?)

高里真的好倒楣,他和莉娜該怎麼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