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了被龍破斬掃到我的寶貝頭髮、晚上睡覺被惡魔攻擊、以及高里短暫恢復人身後,天才美少女魔導士莉娜‧因巴斯繼續和希爾菲兒往賽倫前進,途中還會經過的國家是!?

是說高里,希爾菲兒好像很滿意變成娃娃的你耶,萬一詛咒解不開我就只好開一千金幣把你賣給她了?

 

 

Choice !是紅豆還是蕎麥殼?"

 

 

 

「莉娜!看到神聖樹了!」

希爾菲兒顯得很興奮。

 

這也難怪,賽拉格被冥王佔據後,原本在都市中心的神聖樹就被冥王神殿取代了。

還能在別地方看到神聖樹,是她少數的安慰吧。

 

塔弗拉西亞是在幾年前剛從破滅中復興的城市,雖然如此,神聖樹已經相當有規模。

 

我和希爾菲兒進了城,向守衛詢問往王宮的方向。

 

「我們想找波賽……不,是杜可立斯。」

(註:此處採用ER漫畫的結局,故塔弗拉西亞有神聖樹,波克塔使用了杜可立斯的人類身體。)

 

「杜可立斯大人出去巡視了,有事的話請妳們兩位在這裡稍等一下。」

 

 

「唷,是莉娜!好久不見!還有這位是以前見過的巫女小姐。」

外觀是成熟男子的波克塔從大廳前方近來。

 

「波克塔!你們這邊還好嗎?」

我朝他揮揮手。

 

「噓!別在公開場合這樣叫我。雖然好像已經有不少人查覺這件事了。

託你們的福,塔弗拉西亞已經開始步上軌道了,各國都有幫不少忙。」

波克塔露出有點不好意思的笑容。

 

「咦?這是……波克塔?

希爾菲兒狐疑地視線在我們之間來回移動。

 

我向她解釋:

「對,他是波克塔,就是你以前在賽倫看到的蔥兔玩偶,身體裡不知道塞什麼陷料的那個,他後來跑到另一個人的肉體身上了。」

 

「什麼蔥兔和餡料啊!比起我來,妳倒是一點都沒變,洗衣板這點也是。」

 

「哼哼哼……你變大之後倒是很有膽嘛!想再和我打一場嗎?」

我和波克塔兩人對視。

「我是很樂意奉陪,不過我現在政務纏身忙得要命,可不像妳可以整天悠哉度日啊。」

 

「啊啦,他們兩人感情真好啊。」

希爾菲兒這麼說,她頭上的小高里也發出似乎同意的聲音:

「嗶。」

 

波克塔這時候才回神:

「咦?這不是光之……那個高里嗎?莉娜妳怎麼也把他關到冥王之壺了?」

 

「並沒有好嘛!你們是把我想的多壞啊!高里他是自己碰到詛咒,不過……

「不過還是跟妳有關吧。」

 

唔,無法否認。

 

波克塔得意地對我笑:

「說起來跟妳有牽扯就沒有好事吧,沙納法到處破壞、夏布拉尼古德復活……

 

咦咦咦咦那些都不是我造成的吧!

 

「這樣說來賽拉格也被毀滅兩次──」

居然連希爾菲兒也加進來!

 

波克塔繼續談論塔弗拉西亞的近況:

「之前有一個女魔導士路經這裡,幫了我們很多忙。雖然她很喜歡站在高處,以及作一些很奇怪的事外……不過她跟莉娜差很多喔!

人長得美個性又溫柔,胸部又很大!」

 

什麼胸部很大!這形容……該不會是那個吧!我感到一陣惡寒。

 

希爾菲兒代替我回答說:

「波克塔先生,不要這樣說莉娜小姐。別看她外表粗暴、常破壞東西、暴飲暴食、脾氣不好愛欺負人,其實莉娜小姐是個內心很溫柔善良的人。」

 

希爾菲兒妳是真心想替我講話嗎?我怎麼都覺得是在諷刺啊!

 

 

 

我們就這樣談談說說直過了中午,並且和波可塔一起用餐。

波克塔表示他或許有辦法替高里解除詛咒,不過要花時間研究一下雷藏遺留的知識。

其實我也知道現在波克塔非常忙碌,所以我請他有消息後派人傳訊到賽倫。

 

 

臨別前,我對他說:

「波克塔,你仍要以杜可立斯的身分活下去嗎?」

「嗯。

即使身分不再是王子,但我一樣能用這個身體盡到王子的義務。」

 

我握了握他的手,告別塔弗拉西亞。

 

(待續)

 

後記:

耶?難得不是搞笑結尾。

然後高里也沒有出來「嗶」一下,就補在這邊好了。

高里:「啊,現在是什麼狀況?」

喂喂喂你幹嘛擅自在後記復原啊?

 

 

這回標題"Choice !是紅豆還是蕎麥殼?"

跟內容沒有太大關聯,只是暗示接下來會碰到波克塔而已。

蕎麥殼的梗出自廣播劇「從REVOEVO」中討論波克塔內餡的對話。

 

把黑暗能量吐掉,果然就很容易生文。

寫半天還是沒有到賽倫啊,這世界真是廣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