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惡搞,難得寫正經的文章,我都有點害羞......
配合清明節練筆用,我一定是同人文MP藥水喝多了才這樣。

 

 

-----------------------------------------------------------------------------------

 

四月的某一個晴天。

對人類來說是個難得的好天氣,然而對於魔族這樣純粹的精神體而言,天氣好壞不具有任何意義。

 

不過這樣的陽光偶爾會讓他模模糊糊地勾起一些片段回憶,稍縱即逝。

對於已經存在了上千年的傑洛士來說,除了獸王的命令要絕對地貫徹執行之外,其它的並不重要。

 

包含過去那些日子。

 

那,是什麼吸引他來到這裡?

 

距離被稱為「歷史驟變的十年」已經有好長一段日子,確切有多久傑洛士當然也不會去記。

短短的那個十年間,原本在封神結界中具有壓倒性實力的魔族,卻接二連三地失去兩塊魔王的碎片、魔龍王、冥王,以及為數不少的中高階魔族,神魔之間的勢力因而重新獲得平衡。

 

而這些幾乎不可能的事蹟,都是由某些人類完成。

 

……我那時候好像也幫了一些忙啦,而且還玩的蠻開心的。傑洛士用食指搔搔臉頰。

 

他可以隱約記得那些人類中有一個黑髮女孩,老是喜歡用精神攻擊威脅他。

其實那個不痛不癢呢……”

有一個人類混血的合成獸,常常瞪他。

有一個金頭髮的戰士,似乎拿著光之劍。

還有一個……

他想不起來。

只記得「那個」非常耀眼。

像現在的陽光。

 

傑洛士從樹上跳下來,決定偶爾學人類走走路。

 

也許是實力的差距,他不太需要依靠負面感情就能維持自身完整,這讓他跟其他魔族有些格格不入。

 

原本應該無人的曠野,意外地,居然有說話聲。

 

「比黃昏還要昏黃者,比血流還要鮮紅者……

 

而且聽到的是這麼有趣的東西,傑洛士頗感興趣地停下腳步。

 

……賜與他們平等的毀滅吧!龍破斬!」

 

一隻青蛙跳過路面。

一片寂靜。

 

「啊啊啊啊……又失敗了,我什麼時候才能追得上奶奶啊……

一個小女孩垂頭喪氣的坐倒在草皮上。

 

傑洛士幾乎是不由自主地走過去。他還記得要如何裝成溫和無害的樣子接近人類。

 

結果小女孩完全不怕生,坐在地上口沫橫飛地對他這個應該很可疑(?)的傢伙講起家族故事。

……然後啊,我奶奶大喊:『把……還給我!』就發動傳說中的禁咒,打敗超恐怖的冥王喔!她真的很厲害,對不對?」

 

傑洛士感覺那些封藏的記憶似乎開始鬆動。好像有什麼跟眼前這一幕連接。

 

小女孩自顧自地往下講:

「我一定不能輸給奶奶!目標是10歲以前修完龍破斬!

「對了,大哥哥,你又是誰?」

 

傑洛士笑了,看著眼前的栗色頭髮小孩。

他豎起食指。

「我是神祕的神官哦!」

或許,又再一次,可以暫時撇下上面交代的任務……吧?

 

(全文完)

 

後記:

因為是清明節,所以時間點定在小說之後的數十年。

本來想寫路克與米麗娜(掃墓),但是要憑空填這對的坑,實在太困難,而且傑洛士會很難出現(喂)

 

所以就乾脆選擇莉娜後代。

莉娜很早就注定被高里包下來了,而傑洛士在數十年後終於碰到可以讓他進行光源氏養成計畫的目標!

可喜可賀可喜可樂。

 

為什麼傑洛士聽到的是『把……還給我』而不是『把高里還給我』?

Ans1:因為傑洛士下意識會自動略過高里的名字

Ans2:莉娜說的那個『……』其實是光之劍

 

請自行挑選一個喜歡的答案(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