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好無聊……」我拿著扇子裝模作樣地站在宴會廣場,看著一對對人影走過。

 

「喂,莉娜,什麼時候才可以吃東西啊?」

「等一下啦,至少要等那個城主致完詞。」

 

好不容易城主致詞完畢,接下來是各界達官貴人名流仕紳繼續上台說廢話。

餓著肚子還要維持形象真難過,早知道先在旅館吃個十人份晚餐……

 

正當我胡思亂想的時候,周遭突然安靜下來。

 

「各位在場的貴賓,接下來要展示我們的神器──」

一個工作人員捧著一個不起眼的黑色箱子放到台上,蓋子掀開後即冒出灰濛濛的霧氣,讓人看不清楚裡面裝著什麼。

 

咦?只有箱子,沒有劍嗎?

 

另一件奇特的事是,會場中年紀較大的人向後退去,可以看到一些年輕人臉上有躍躍欲試的神情。

 

「歡迎在場貴賓一同參予這個試驗。」

 

雖然搞不清楚狀況,不過好像可以讓人上台去取東西的感覺。

 

「好,我第一個!」

高里站到台前,向箱內摸索──取出了一個看似很眼熟的劍柄。

 

不僅如此,伴隨著群眾的驚呼,劍柄散發出刺眼的光芒,是光之劍!

 

「怎麼可能……

我喃喃自語,光之劍已經被送回異世界了,所以我們才要這樣東奔西跑(兼大吃大喝)替高里找劍。

 

「唉呀呀,那似乎是能展現出人真實面貌的箱子。」

一個熟悉的人影憑空冒出來。

 

「傑洛士!」

這傢伙一派自然地穿著漆黑的神官服,正微笑地望著台上的高里。

「高里先生是光之劍持有者的後代,所以會取出光之劍並不意外。」

 

「等等,先別說高里,你怎又會出現在這裡?」

「這個是……

「又是秘密吧。」我和阿梅莉亞、傑路三人異口同聲。

 

傑洛士仍保持一貫的笑容,指著台上:

「莉娜小姐不去試一下嗎?」

 

此時高里手上的光已經消失,劍柄也逐漸褪去。

 

我點了點頭,走到台上箱子前,感覺群眾視線全集中在我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