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動物PARO的《刺槐》上,一些不重要的小段子。

 

追加私設:一尾小福狸的心理狀態與九尾妖狐(人型)不同,前者賣萌好哄容易撒嬌,後者……就是個老祖。


夜黑風高,對於一隻從白天睡到黑夜正好起床活動的狐狸而言正是大好時機。

『好啦,藍湛這下可睡啦。』
這幾日淨吃不動地養傷養好了大半,估計再過幾天便可以恢復人身了。魏無羨不願驚動他人,以縮得小小的狐狸身體悄悄掠過層層禁制。

躥高伏低加上幾次長躍後,雲深不知處的山門終於映入眼簾。只要出了這道門,藍忘機就再也逮不到他,兩人微妙的關係也可以藉由距離拉遠而再度恢復平衡。
只是,藍忘機請求他不要走的記憶自腦海中一閃而過。

不可能。該是他會錯意了。
魏無羨搖了搖頭,甩開多餘的感傷小心思,三步併作兩步自臺階一躍而過。
然而就在跨過山門的前一刻。
急衝到一半的魏無羨緊急煞住腳步,整隻狐狸只差沒在地上翻滾。
「什什什什什麼是什麼在叫!!!!」
顧不得壓低聲息,魏無羨急得原地亂竄。
因為山門外,有他最害怕的氣息——狗。

魏無羨幼年即失去雙親,尚未長成人形、在街上流浪的時候,曾被犬妖的孩子們欺侮,因此即使已長成大妖狐,心中某個角落都還存有個在絕望中哭泣、無力的自己。

外頭的生物只是普通的狗並非犬妖,但已經足夠讓魏無羨滿腦子只充斥一個念頭:
藍湛藍湛藍湛!!救命救命救命——!!


藍忘機是在山門前找到那隻逃跑的小狐狸。
趕到的時候小狐狸已經雙眼緊閉動彈不得地縮在臺階一隅,小巧的狐耳也可憐兮兮地垂在一旁。
藍忘機趕緊一個箭步將他撈起來,魏無羨卻一絲反應也無,顯然是暈過去了。藍忘機探了探他的脈息,此時門外的狗群很配合地發出嚎叫,婉轉暗示這是怎麼一回事。
躺在藍忘機臂彎的魏無羨打了一個寒顫,似被犬嚎聲驚起,見是藍忘機逮著他了也顧不上,口中胡亂喊著:「借我躲!」便一個機靈連滾帶爬逕自扯開他的衣領往內裡鑽。

藍忘機一怔,他的大手輕輕按住了在中衣裡四處亂躥的小動物,免得跑到什麼不該去的部位,接著把小狐狸緊緊貼在心口,沉聲道:「我在。」

不住瑟瑟發抖的魏無羨隔著衣料悶聲說:
「好藍湛,算我求你了,快快快把牠們趕走!!把牠們趕走¢•α-$@#:&*&◎€!!!」
小狐狸縮成一團在他掌心可憐兮兮地懇求,哭到後面已經聽不出在哀號些什麼。

藍忘機一手穩穩地托住了他,另一手手指輕彈,一個簡單的術法便把狗群遠遠引開了。藍忘機佇立在山門前等待,過了良久,魏無羨才從衣領中探出半個頭來:
「走了?」

「走了。」藍忘機答,好半晌才開口:「跟我,回靜室嗎。」
他心中深怕魏無羨執意要走,這問題掙扎一番才道出口,懷中的小狐狸卻分毫沒意識到還毫不猶豫點頭如搗蒜:
「好,你快帶我回去。 狗好可怕,太可怕了!我再也不要半夜出來散步了。」

想了想,魏無羨覺得自己這副慫樣子被藍忘機看到實在有些丟人,但嚇得不想動了,加之又不願離開藍忘機舒適的懷中,魏無羨眼珠子一轉,想挽回一些顏面,爪子攀在藍忘機的領口一本正經地道:
「藍湛我同你講,狗雖然也有毛和尾巴,但他們都又兇又囂張還不講理,毛皮生的也沒我的好看,你以後要養寵物絕對不能養狗知道嗎。」
從這個角度,他當然沒有看到到藍忘機那一抹隱約的莞爾微笑。
「好,不養。」
魏無羨滿意地哼了一聲。
藍忘機則心想,養一隻狐狸就夠了。
不料魏無羨又繼續道:
「含光君算你聰明,寵物還是選兔子這樣呆呆的毛球好,又好吃。」他舔了一下嘴唇,想到美食尾巴也不由得晃了晃:「藍湛你真的不許讓我吃一兩隻嗎。」
藍忘機板著臉。
「不可以。」
「怎麼這樣……」狐狸耳和尾巴同時失望地垂了下來,隨即魏無羨又想到了個主意:「藍湛藍湛我腿軟了走不動,抱我回靜室吧。」
藍忘機的手指輕柔地撫過他毛茸茸的小耳朵:
「好。」


‧被抱回靜室的第一夜

「啊……嚇死我了。」
在榻上的小狐狸躺得並不安穩,時不時抽動的雙耳似還在警戒遠方有沒有狗靠近。
魏無羨索性耍賴,直接滾到另一人身上:
「我想窩在你身上睡行嗎,總覺得還聽的到狗在我耳邊叫的聲音......」
魏無羨的聲音低了下去,藍忘機自然沒有拒絕。
安穩的一夜。


‧第二夜

外頭已經沒有狗了,可小狐狸還是喜歡找個人陪他一起窩著。
蓬鬆的狐狸尾巴不容抗拒地圍上某人的脖子:
「 藍湛藍湛今天天氣冷,我給你暖暖呀。」
今夜也是伴著小狐狸而眠的一天。


‧第三夜

魏無羨又尋了個由頭:
「藍湛我想吃你養的兔子。不給吃?好吧那讓我躺你身上。」
因果關係?那不重要。
總之他能美滋滋地躺藍湛身上就行了。



‧第四夜

魏無羨:
「藍湛我要睡你身上!」
「嗯。」
不知不覺間,一狐趴在另一人身上已經成為兩人間就寢的習慣了。

(暫完)


其實還有後話:

第五日早晨

藍忘機起床後,很不幸也很幸運地發現身上緊貼著一個全身光裸的美男子,一條蓬鬆毛絨的尾巴蹭的他發癢。
魏無羨的睡臉只離他不到一吋。
後來……發生了什麼讓魏無羨醒來後不要臉地嚷著要含光君負責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