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若不認真為自己正著迷的作品寫一篇專文介紹有點過意不去  ・゚・(つд`゚)・゚・

8d5d3ff92a28c15750f0b9a7978d422f  

那個,看到NGNL就要左轉離開的朋友......拜託你等一下!(拉衣角)
如果對NGNL的刻板印象停留在賣肉後宮、主角開掛輕小......嗯無法否認呢。
至少故事本傳大概是這樣。
但身為前傳的劇場版卻又是完全另一種面貌,也就是這個「完全另一種面貌」造就了如今看過劇場版的觀眾熱烈的瘋傳。

NGNL的成功(我認為)始於超級強大的TV動畫版。
背景設定是一對遊戲很強的尼特兄妹被召喚到異世界──一個具有多元奇幻種族、卻禁止暴力殺害行為、依照「十盟約」完全靠遊戲定勝負的世界。
聽起來有些樣板的設定經由TV動畫之手做的極盡華麗夢幻之能事。
比方說OP的場景和運鏡↓,是不是相當有意境?

有趣的劇情、細膩精彩的演出以及適當的排毒(賣肉壓在女性大概還可以接受的底線)
使NGNL在當時成功靠動畫一戰成名。

如果只有本傳,說穿了NGNL就只是看主角群偷看劇本、看妹子很可愛的歡樂爽番。

 

但是到了劇場版,卻完全推翻NGNL的既定歡樂印象。
前傳描述的是──在遊戲世界的規則被建立起來以前,世界充滿混亂,人類在苟活掙扎中求生存的故事。
不折不扣是個扎實的本格奇幻。
天上會掉落令人類碰觸即死亡的黑灰,其餘15個奇幻種族無論是物理還是魔法力量都遠超出人類的想像
而神明互相爭戰,只要一個餘波就可以輕易令人類滅亡。
在人類還活著就已經是異常的環境中,有個男人試圖運用謀略、賭上一切以終結這場從有歷史以來就無止盡的神話大戰。
故事概念本身就絕望又浪漫的令人覺得美麗,而劇場版用同樣高彩度但相比TV版更濃重陰暗的畫面帶出了末世的淒涼。

 

劇情要角不多,對奇幻有一點概念的人就算沒看過本傳也可以懂,

雖然我更推薦先看過一點本傳後再來感受劇場版的氣氛。

這部劇場版從一開始就很仔細地掌握觀眾的情緒,藉由聲優--松岡&茅野極其出色的演繹讓觀眾不由自主地墜入故事背景。
雖然很多時候我都會笑本劇根本天降萬用機娘,但依靠著出色的人設、精細地作畫演出以及聲優的表現依然可以cover住感情戲進展快速。

 

雖然本劇是傳統上以大氣風格見長的史詩型的劇本,但最令我訝異的是監督處理觀眾情緒的細膩手法。

沒有「刻意」賣磅礡的戰場場景、沒有刻意煽動情緒的賣燃或殘酷畫面、也沒有大力製造讓觀眾流淚的哭點。

一切都是隨劇情進展,畫面、聲優、配樂三者完美結合地渾然一體來引導觀眾的認知與感受。

劇中沒有明確的哭點,但是一直默默流淚是很有可能的。

我直到第三刷才仔細辨認OST在本劇中的功效(會不會太晚),在此之前完全沒發現融入本片中的OST竟隨著聲優的每一句語調起伏細密搭配地渾然天成。

 

通常「燃」的戰鬥與感情戲是很難同時混合在一塊地,但本劇最重要的高潮之一正是將極「燃」地炫目戰鬥與本劇最核心、最細膩的感情戲結合在一起同步呈現。

看完之後,除了有美術、聲優、機設等視覺與聽覺方面的多重感官享受,同時也會有內心被碰觸到某種難以言喻的情緒、一點失落中帶一點滿足以及不甘心......是一種混亂但複雜的體驗。

也難怪劇情一氣呵成把觀眾虐得死去活來但還是會讓人想一看再看。

(目前靠著ㄈㄓ之力衝上威秀的周榜第二,僅次星戰8

 

當然並不是說本片沒有缺點,一些劇情取捨以及需要動一些腦才能讓人理解的劇情也的確提高了觀賞門檻,但我認為瘋房子全體製作人員已經傾盡他們一切所能努力作出最棒的改編了。

這是一個非常浪漫又唯美(以個人奇怪標準)的史詩神話故事,誠摯推薦給還沒看過的人欣賞。

 

 

 

 

 

 

 

 

 

 

 

 

 

 

 

最後應該有人懷疑我寫這篇推廣文的原始動力是推廣(我家)機凱種帥哥愛因茲希↓

3770ae34-bc69-4de5-a8c3-9a40673a528422d74110t069ba419  

我只能說,那是理所當然的啊٩(。・ω・。)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