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提過古力菲斯受肉後的感覺很像敵基督

今天作一點功課之後發現.....越看越心驚
三浦並不是在受肉後才把他往那個方向刻劃
整個劇情設定跟走向打從一開始就決定了
三浦你這個怪物!!

以下內容有大量聖經考據成分
可以從另一個管道看三浦是怎麼規劃這個世界觀(部分)
不用擔心我會明示或暗示的傳教
當然也不會出現「神愛世人」「信我者得永生」等字眼
不過若對聖經會嚴重過敏的人建議還是按上一頁

感覺這類型的討論文章在歐美應該很多
不過中文的好像沒看過,估且拋磚引玉吧

所謂的「敵基督」並不是「反基督」的意思
而是更偏像「偽基督」,簡單說就是個自稱神的假貨

敵基督一詞在聖經中出現過好幾處,歷史上也有不少人在宗教和政治鬥爭中被指為敵基督
通常敵基督並不指特定的人,
唯一特別的是,聖經啟示錄有預言一個未來會出現的「敵基督」,
而預言中所敘述的特徵,恰恰好,三浦都把那些畫在古力菲斯身上了。

預言中的敵基督形像大概是這樣:
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天才、說服爭戰不斷的組成聯盟、征服世界成為世界的王
宗教騙子、經濟暴君
維持三年和平假像後開始破害信徒(這理指基督教徒)

Well,看起跟古力菲斯的形像還真像
不過這些還不夠,再來看一些更細部的特徵

1.曾受死傷卻好了(啟示錄13:3、12)
古力菲斯的確是重殘後利用獻祭、受肉而重新變的白又美

2.有魔鬼能力,權柄(啟示錄13:2)
古力菲斯的能力跟權柄可多了XD
無敵金手指感化大法+驅使一堆使徒賣命,外加LUK直接點滿


3.在他隨從手下額上打印(啟示錄13:16)
嗚,說不定這就是三浦對烙印一開始的構想...

4.末世的世界之王(啟示錄17:12、13)
古力菲斯的確已經是世界之王,而且是開啟黑暗時代之人
黑暗時代有可能指末世XD?

5.從無底坑出來───大罪人,沉淪之子(啟11:7、17:8)
這不就是在說蝕嗎!!!!!!!!
逐步沉淪犯下重罪之人

6.迫害聖徒(啟13:7-10)
雖然我不確定老魔女算不算聖徒...不過古力菲斯的確迫害那些可能威脅他的人

7.迷惑不信的人(啟13:3、14-15)
敵基督有一位助手「假先知」,這位世界宗教領袖將盡力鼓吹,敵基督被神化而接受萬人的敬拜。(啟19:20, 20:10)
哇,連討人厭的小巫女都有設定出處的...這點真是讓我嚇一跳

以上考據資料來自維基和以下網址
http://christianresource.hypermart.net/christianresource/new_page_329.htm

有關啟示錄的敵基督有非常多的詮釋
不過都是跟現實未來有關,所以我只挑最基本且公正客觀的一般性描述。

不過啊,令我煩躁的是
烙印的世界觀一直都欠缺至高神或獨一神的實體概念
(不論那個空虛到家的法王教的話)

深淵之神是人類怨念的集體化
並不是至高神或獨一神的概念
小魔女出現後更是把整個走向導向泛靈論
在這種欠缺獨一神的架構下
實在不明白三浦設定了一個敵基督該怎解套
所謂的敵基督就是fake呀...連個正本都沒設定那要怎麼玩下去

我是很懷疑三浦會用泛靈論VS敵基督來做結啦
所以很期待凱茲上精靈島後就悲劇惹

而且泛靈論遇上基督教特有的敵基督概念
真得怎麼看怎麼怪
就像之前有人在推文中提到克蘇魯式的邪神碰上Fantasy幻想魔物
兩個硬湊在一起有種膠水硬黏的感覺
現在看到影射敵基督的古力菲斯跟泛靈論概念並存
也是有那種詭異的不協調感

如果結局演變成凱茲其實是救世主就神作惹
但我一定會吃書!!!WTF!!

看起來古力菲斯注定是白不了了,人家三浦就是要黑定你
連騎白馬(啟示錄第六章)這個無關緊要的特徵都加給你了呢
(我是很想知道為什麼可以全戰場就他一個人騎白馬)

看到喜歡的人物被刻劃成敵基督真是有種五味雜陳的感覺......
不過,對(開明)的基督徒來說,烙印真的是非常有意思的漫畫。
看看那複雜深度的斷罪篇......
如果周遭有喜歡看漫畫的基督徒,不妨大方推薦他吧(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