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中秋連假把這部看了,實在是太...爽了。

被萌的好爽、被熱血的好爽、被虐的好爽(以上沒有矛盾)。

 

一開始在噗浪上看到有人貼烙印勇士劇場版主題曲「Aria」,當下就覺得超讚的。

 

 

十幾年前就聽人推薦「烙印勇士」,據說是充滿黑暗血腥的18禁青年漫,就沒有特別去碰。

這次看之前先翻了一下wiki(因此被劇透不少)

原作是接近中世紀歐洲風格的奇幻漫畫,內容偏陰暗殘酷。

劇場版「黃金時代篇」是主人翁凱茲的早年故事,所以也很適合之前沒看過的人觀賞。

黃金時代篇一共分三部,分別是

黃金時代篇I 霸王之卵
黃金時代篇II 多爾多雷攻略戰
黃金時代篇III 降臨

以下防雷

 

 

 

 

 

 

 

 

 

 

 

第一部開場就是大場面的攻城戰﹝,接著是傭兵之間廝殺,帶出耐久度超高的主人翁凱茲登場。

隨著平沢進的主題曲「Aria」,凱茲遇到他一生的宿敵、好友、情人(敵)。

不過剛開始凱茲處於打輸簽下賣身契的狀態,所以實際上鷹之團的帥哥白毛團長格利菲斯是他的主人。

對不起對不起,我真的不是想對這部沉重的作品有什麼不敬之意,

但......脫離腐海這麼久的我,也覺得他們之間好腐好萌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格利菲斯直接對凱茲說:我想要你、你現在是我的人了

惹的千人長嘉絲卡大吃醋因此頻頻找凱茲麻煩。

格利菲斯動不動就在人群中對凱茲示以關愛(寵溺)的笑容,還會英雄救美(錯)

把凱茲當工具人使喚的樣子簡直就是女王和小狗!!!!!!!!

(凱茲那句"你直接像往常一樣下令吧"是怎回事!當小狗搖尾巴也不過如此啊!!)

加上我知道以後的超虐劇情展開,更覺得這對真是太萌了...

 

公主和格利菲斯出來散步的對話非常經典,

凱茲和嘉絲卡都是不會說出心底話的類型,

但藉由他們的動作、表情變化,可以很容易了解到格利菲斯一席話代給他們心理幽微的轉折。

喔,為主人盡心盡力還不被放在眼裡的凱茲小狗,最後失魂落魄離去的樣子讓我好想摸摸你的頭......

 

 

在第二部,凱茲和嘉絲卡掉到河谷的事件算是他兩關係的重要轉折。

劇場版很忠實的畫出兩人的裸體(寫實派),一般會避諱的角度跟器官也不會刻意掠過。

狀況不好的兩人面對敵軍的追殺,驚險刺激又明快的打鬥看的我好爽。

凱茲!百人斬!保護女人的樣子好帥又好可愛!

嘉絲卡也逐漸擺脫初登場亂發脾氣的小姐樣,開始展出可靠大姊頭的模樣。

而多爾多雷攻略戰把格利菲斯的形象推到頂點(雖然我知道之後就是深淵......)

外觀優雅帥氣足智多謀又善戰,老實說他動不動就在勾凱茲的微笑根本是犯規啊啊啊啊啊(抱頭

眼見公主對他有好感、格利菲斯和鷹之團也被國王拔擢到更高的位子,

迷惘的凱茲卻在此時選擇退出。

兩人以劍再度決定凱茲的去留,我原本以為會很長很有魄力的,

卻沒想到只有一瞬間──乾淨俐落不拖泥帶水的瞬間決勝負,格利菲斯的劍斷了

(其實就在隱喻格利菲斯你的耐久度不如凱茲吧,我說)

格利菲斯失神落魄跪在雪地的樣子好令人心痛啊><

 

失去心上人(這絕對沒有誤)的格利菲斯自暴自棄夜闖公主房門,並可以說是以公主為代替品,勾引一下後就直接推倒。

在床上做的過程中,格利菲斯滿腦子都是凱茲啊啊啊啊,你愛他吧,你很愛他吧!!

我特別喜歡格利菲斯出來被包圍的樣子,那種"沒有了凱茲,隨你們便吧"的樣子真是太萌了(搥桌

隨後就如wiki的預告,劇情像掉到懸崖一樣迅速黑化了。

 

第三部的劇情極虐,建議心理建設沒有到一定程度的人千萬不要看。

鷹之團在一夜之間被追殺,格利菲斯入獄被拷打,最後有如廢人。

在凱茲回去救他的那一幕,雖然已經有心理準備了,但還是.........啊還好我過去長期受冰與火訓練,呼。

此時畫面幾乎是惡意的不停重播格利菲斯過去帥氣優雅的畫面,

對比如今瘦的全身見骨、手腳筋被挑斷、連舌頭都被割掉的格利菲斯,真的非常非常虐。

他看到幻覺駕車逃走、摔進河裡導致手骨折(骨頭都穿出來了,好痛...)

想利用斷木的尖刺自殺不成,偏偏這時候凱茲率領部下衝過來了啊啊啊啊

連我都想在螢幕前大喊:別過來!我不想讓你們看到格利菲斯這副狼狽樣啊啊啊啊

 

之後霸王之卵覺醒(?)引發了蝕,

故事風格從單純的劍(物理)模式進入了強烈死亡風格的奇幻。

草原的自然風景變成充斥大量詭異的生物、骷髏頭和番茄醬的黑暗之地。

格利菲斯被四位(黑)天使宣告為第五位,格利菲斯基於自身的野心選擇了以鷹之團的部下獻祭成為福神。

(老實說這很難怪他耶......當自己從雲端被打入深淵成為廢人,如果只要犧牲別人就可以獲得無上力量,這誘惑真的太大了。

還是說帥哥就是容易獲取觀眾原諒?)

鷹之團的主要成員被各種殘酷的手法發便當,凱茲不死心的希望他深愛(?)的格利菲斯能清醒,

而不停的與骷髏之壁以及異生物搏鬥。

隨後格利菲斯覺醒,把嘉絲卡抓來刻意在凱茲面前N‧T‧R

這大概是整部最虐的橋段,凱茲在短短的幾分鐘中對格利菲斯由愛轉為極恨,即使斷了一隻手也要救出嘉絲卡。

剩下一點意識的嘉絲卡請求凱茲不要看,於是凱茲戳瞎了自己的一隻眼睛。

喔,我被這劇情虐的好爽......嗚。

蝕的領域被黑色的奇異騎士突破,帶走了凱茲和嘉絲卡。

格利菲斯基於某種情愫(?)還是放凱茲一馬。

 

撿回一條命的凱茲和嘉絲卡,被鷹之團的僅剩成員救回。

以為他們至少還可以幸福的在一起嗎?可惜沒有。

凱茲醒來第一件事情就是要找嘉絲卡,但,嘉絲卡,瘋了。

那個過去一直很努力堅強的嘉絲卡,如今不會說話,不記得所有人,只會嗚嗚啊啊的表達最原始的情緒。

凱茲崩潰了,在狂奔中盡情發洩他的不甘與憤怒,

但他的悲劇還沒完,他身上的刻印讓他必須與黑暗使僕戰鬥,至死方休。

劇場版的劇情就在這種強烈悲劇的氛圍下結束了。

然後我的HP也被戳到幾乎歸零,但又是異常的滿足.......

其實不太介意這麼晚才接觸這作品,說真的,早幾年接觸可能造成某種心靈傷痕......

(而且這是先被劇透、有心理準備才吃的下,沒心理準備的天知道會怎樣)

 

漫畫畫風雖然偏古早了點,但劇場版動畫很新,音樂、畫質、動作場面與劇情都是一流,

甚至在大陸看到有人評論:

「三浦(原漫畫作者)對不起這幫音樂製作人。」

意思不知道是拖稿拖太大還是漫畫後續劇情不太好。

不管怎麼說,我好久沒有看動畫看的這麼過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