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

這個故事的架構是以一群長的跟Slayers的角色群很像的人們,在類似於我們的世界中拍攝Slayers的故事。為了方便理解,所有人都恰巧跟原作人物同名,至於性格有沒有微妙的差別?請往下看囉。

 

『歡迎來到Slayers Ever七夕特別活動,請選擇您欲進行遊戲的角色。』

電腦螢幕上秀出了三個角色,分別是高里、阿梅莉亞和莉娜她自己,正充滿自信地對她微笑。

「嗚……選誰都好奇怪,就選我自己吧。」

 

最近,Slayers同人委員會出了一款大受歡迎的單機遊戲「Slayers Ever」,簡稱SE,具有戰鬥冒險、魔法、戀愛、懸疑等多種要素。開始的時候必須從上述三名主角中選一名進行遊戲。隨著劇情的擴張和「被攻略」角色的好感,之後能選擇的角色也越多。

 

莉娜對單機遊戲──特別是以她自己當主角的遊戲──沒什麼興趣,只是就在不久前她接到了一通電話。

 

「喂,我是莉娜‧因巴斯。」

「莉娜小姐,我……

手機另一頭傳來希爾菲兒的聲音。

「怎麼啦?」

「莉娜小姐,我們是朋友吧!」

「呃嗯,怎麼突然問這個,我想是吧……

總不會是要跟她借錢吧,莉娜胡思亂想。

「那麼,請妳今晚務必要玩Slayers Ever,說好了唷!記得要存檔!明天和我分享妳的攻略結果!」

嘟嘟嘟……說完很快就掛斷電話,留下莉娜傻楞在原地。

 

於是乎,莫名其妙答應人家的莉娜只好乖乖坐在電腦前打開先前被她丟到一邊的遊戲,而螢幕開始顯示特別活動的解說視窗。

 

『在這個一年一度、特別的日子裡,您是否也有想告白卻說不出口的對象呢?Slayers Ever為您準備了特別活動,讓您可以在遊戲世界中盡情攻略理想對像!只要贏得戰鬥或解開NPC交付的任務,即可獲得代表牛郎心意的牽牛花。收集足夠多的牽牛花交給攻略的對象,就有機率獲得美好的結局!』

 

莉娜用力拍桌。

「這是整我嗎!單機遊戲怎麼會有活動啦!而且這玩法超宅的耶!」

不過,如果她沒有玩,說不定第二天拍戲的時候希爾菲兒會失望過大而影響拍攝進度。想到這,莉娜嘆了一口氣。

「雖然要我去攻略那幾個傢伙實在很奇怪,但既然答應了就玩吧……

 

螢幕顯示的第一個場景是在一座大城市裡,憑著對這部作品的了解,莉娜很快就認出是亞特拉斯市。那麼這裡應該有對應的任務NPC……將人物移動到一名紅髮女性前,莉娜選擇開啟對話。

放大的女性CG用憂鬱的眼神訴說:

『妳、妳是魔導士吧?我想求求你……讓那個人恢復笑容吧。』

點選『沒問題,交給我吧。』之後,視窗上出現:

『開啟主線任務──尋找魔導評議會會長』

 

「還蠻簡單的嘛。」

莉娜喜孜孜地不靠攻略本就將人物移動到副會長塔利姆的家門前。知道等下就會進行戰鬥,因此先確認等級和裝備。

人物Lv70,裝有姊姊的短劍、+9魔導服(含斗篷)、護符和寶石數顆,黑魔法除了神滅斬和重破斬暫時不能用之外其他全數習得。

「嘿嘿,看起來我還蠻厲害的嘛。」

走到門前,視窗上寫著:『推開/不推開』

點選「推開」之後,下一秒──

龍~破~斬──』

螢幕上的莉娜高分貝喊出她最得意的咒文,隨著大動作和炫目的特效,塔利姆的宅邸陷入一片火海。

「等等,我什麼指令都還沒下啊!?」

螢幕外的莉娜尖叫。

隔好一會兒,光亮特效退去,只見螢幕上的莉娜比出勝利手勢,一腳踩在燒焦的會長的身上。這時下方才跳出解說視窗:

『由於莉娜未遇見高里便直接進入主線任務,因此無人能阻止她的破壞欲望。請在亞特拉斯的警備隊發現前離開。』

「什麼呀!我哪有這麼胡來!還有戰鬥完畢該掉朵花給我吧?」

小視窗馬上又很貼心的跳出新的解說:

『請注意:龍破斬具有破壞精神的效果,因此包含牛郎心意的牽牛花也一併被消滅。提醒欲收集牽牛花的玩家們請小心使用莉娜。』

「嘖……算了!我去找露碧雅回報!」

 

『是嗎……這樣那個人也獲得安息了。』

一樣是憂傷的女性CG出現在螢幕上。

『做為一點心意,請接收我的謝禮吧。』

「喔喔,可以獲得牽牛花了嗎?」

早點收集完、隨便攻略一個對象後就可以向希爾菲兒交代。莉娜期待地點下Enter,不料對話框卻出現:

『已獲得屍鳴人蔘*1。』

……這是在整我嗎?」

 

緊接著遇到的主線、支線任務「賽拉格的聖樹」、「尋找默示錄副本」、「指導軍隊」、「半魚人的請求」等皆在「莉娜」胡亂使用龍破斬的情況下草率收場,牽牛花自然也沒得到半個,反倒在不少城市內被通緝了。

浪費了一個半小時竟然是這種成果,螢幕外的莉娜氣得牙直癢癢:

「算了!我去打怪練功好了!」

不是重要任務,應該不會再亂出龍破斬了吧?而且根據攻略本的資訊,「莉娜」在野外被怪圍住時,碰到高里的機率也最高。

 

才一踏出城外進入野外地圖,螢幕又高速跳出好多對話框:

『可愛的兔子:哇!是莉娜‧因巴斯!』

『休息中的老虎:是地表破壞者莉娜!』

『無辜的龍:天敵!快逃啊──』

『辛苦一輩子的老狼:我的狼生,在此看到盡頭了嗎?』

『年輕氣盛小狼:母親!別放棄希望啊!』

……

充分無言的莉娜按下一系列Enter,沒多久,可以被當成戰鬥目標的生物們全數溜的一乾二淨,而地面上卻憑空出現剛剛還不存在的立牌。

懷抱複雜心情,莉娜指揮電腦人物「閱讀」立牌。

『野生的莉娜出沒,請小心注意安全。

BY鬥龍血團猛男組』

接著又跳出一個系統視窗:

『此地已被設定為和平區域,再也沒有戰鬥目標了。』

「什麼鬼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這是在整我吧!一定是的吧!」

 

壓下想掀桌的憤怒,莉娜匆匆拿起附在光碟裡的攻略本。上面寫著有關「莉娜」的狀態──

「『野生』的莉娜特性是危險、不可理喻。為以防遊戲平衡被破壞,『野生』的莉娜不會在野外區域發生戰鬥。

想解除此狀態,請務必找到高里、傑路、阿梅莉亞(或隱藏版的娜卡)其中之一,並邀請加入隊伍。

註:傑洛士即使加入隊伍也無法解除莉娜的野生狀態。」

這是逼我一定要刷友好度就對了,莉娜碎碎念。可是要遇見以上角色需要隨機的突發事件,而她已經在塞拉格和賽倫被通緝了──

 

「嘖,隨便選個城市吧!」

莉娜進入大地圖,想也沒想便選了「迪爾斯市」。

先隨機找個NPC看看能不能觸動隱藏任務,沒想到第一個NPC便是沉浸在戀愛喜悅中的女性。

『啊,我親愛的阿娜答向全世界的人宣告他最愛我了,我是最幸福的女人>///<

若挑選上面的選項回答:

『真的嗎?恭喜妳。』

NPC就回她:

『妳也快找到自己幸福的另一半吧。不過我看妳的胸部……喔呵呵呵對不起我沒有惡意。』

莉娜不爽的再點一次,這次選另一個回答。

『是哦,真無聊。』

NPC立刻換上橫眉豎目的特寫CG

『妳其實是去死去死團員吧!忌妒他人愛情的傢伙最差勁了!』

然後無論怎麼點,NPC再也不理她了。

「喂……這遊戲怎麼搞的啊!」

居然這種時候沒有自動施展龍破斬,真是可惜。

 

莉娜無奈地繼續往前走。晃過幾個地方,轉過一個街角後,場景忽然轉換。

「終於觸發任務了嗎?」

螢幕前的莉娜興奮地敲鍵盤。但沒想到出來的是佔滿整個螢幕的特大CG

『交配季節的半魚人:

太太,我喜歡妳啊!請幫我下蛋吧。』

選項還居然只有:

1.接受牽牛花,成為半魚人太太。』

2.逃跑。』

莉娜扯頭髮大喊:

「為什麼沒有戰鬥選項啊!讓我轟飛了他!」

因為不想第二天告訴希爾菲兒「我被半魚人攻略了」,只好可恥的選擇逃跑。

沒想到場景再度轉換,這回是龍將軍拉夏鐸。

『吸入太多七夕氣氛的魔族:

我真是欣賞妳的破壞欲望,請與我結合、加入魔族吧!』

選項理所當然也很惡搞。

1.好啊,我要成為魔族女王。』

2.說什麼啊,殺了你喔。』

「選哪個都不對吧!!」

 

逼不得已之下,莉娜只好使出S&L大法(SAVE & LOAD)重新再來一次。沒想到這次更慘──

她的人物不管走到哪,就被一大堆奇奇怪怪的角色纏住並送花:哥布靈、巨魔、難得一見的矮人和精靈、甚至雷藏(複製)都來參一角!而且都是特寫CG,真不知道製作單位為什麼把錢灑在這種地方。

「就沒有正常一點的人物嘛!」

被追的一個頭兩個大的莉娜,一不小心便踏到了城外。道具欄裝滿了別人給的牽牛花。雖然不是打怪或解任務送的,不過應該也可以用吧。

只是……她目前還沒遇到可以讓她送花的角色。甚至因為賽拉格被破壞的關係,遊戲中的希爾菲兒一看到她就會尖叫逃跑。

莉娜心煩意亂地移動她的人物在森林深處中閒晃。

彷彿系統終於憐憫她的遭遇,走到一個地點,畫面忽然就跳出對她微笑的CG,而且一次還兩個並列!

『高里:小妹妹怎獨自一人在森林裡呀?』

『傑洛士:我是神祕的神官哦~』

「唔……這時候把花送給其中一人就可以給希爾菲兒交代了吧?」

莉娜為難的想。

「那,我該選誰呢?」

高里感覺很容易,但他已經是初期三主角之一,只攻略這個角色說不定希爾菲兒會不滿意;而傑洛士,據說攻略難度很高,送花給他說不定還是會失敗。

而且不管選誰,她都覺得很尷尬啊啊啊啊啊──

這時候莉娜眼尖發現除了兩張CG的選項外,底下還有第三個選項。

『送花給:

1.高里
2.傑洛士
3.娜卡

沒經過多想,莉娜懷著惡搞的心情按下第三個選項。

畫面上的「莉娜」說:

『抱歉兩位,我喜歡巨乳。沒錯,身為主角,喜歡巨乳是理所當然的啊!』

『高里&傑洛士:

耶~~~』

再下一個對話框:

BAD END
巨乳是真理、道路、生命。』

 (來源:maysslayers製作的遊戲(?)片段)

 

「竟然是BAD END!那我之前都在搞屁啊!!」

莉娜對閃爍著『請問要重新開始遊戲嗎?』的電腦螢幕狂吼,差點沒砸下去。可惜,這個世界沒有火炎球。

「算了我不管了啦!明天就這樣對希爾菲兒說吧!」

莉娜氣呼呼的關上電腦,什麼爛遊戲嘛!

 

(完)

 

PS:莉娜不知道她的情報將帶給希爾菲兒多大的打擊。好一陣子希爾菲兒都在美容醫學診所附近徘徊。

『所以……癥結還是巨乳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