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安,荒廢很久的坑又重新填啦~

其實是之前將精力通通放在即將要出的本子上。

考慮到實體小說需要比較緊湊的內容,決定把這個故事重新大幅改寫。

小說本子裡的"王子的詛咒"和網路版的將會是兩個平行故事!

 

Neko一隻兩隻好多隻!?

 

「結果,優勝獎金還是沒拿到啊~虧我特地把妳名單上的加布列什麼的給刪掉,填上我白蛇娜卡的說……

傑洛士消失後,我以最快速度離開這個小鎮,這不是沒有原因的。

我沒好氣地回她:

「那些錢光用來賠償場地都不夠,再不快走恐怕還要倒貼。」

啊──可惡的傑洛士,都是他害的!

對了,要怎麼跟娜卡解釋高里的事情呢?他算是我的監護人,還有……

「那個,接下來我要去達布翁城辦點私人事情──」

「喔呵呵呵呵~~~~~~~~~~~~~~~」

娜卡完全無視我的煩惱。

「身為莉娜最後最強的對手,我白蛇娜卡自然是跟定妳了。別想用這點藉口打發我,莉娜。」

「其實妳只是想白吃白喝吧。」

「喔莉娜,在意這點小事就顯得心胸太狹窄了。」

娜卡的胸部彈跳一下,嘖。

「唉好吧,」

我舉起手上的高里並伸一個懶腰。

「向達布翁前進──」

「喵──」

……呃?我端詳一下高里,但聲音不是他發出來的。一隻動物忽然從旁竄出,咬住高里的頸子,趁我嚇一跳時準確地叼走。

「嗶──」

小小的高里向我求救,我急忙追趕那隻大貓。

「喂──還我!」

黑色的貓咪挑釁似地瞪我一眼,然後鑽進樹叢中。

「給我等一下!」

我慌忙追進去,娜卡也隨後追上。高里能發出的音量不大,要是搞丟了就很難找回來了。而且說不定會被動物給吃掉或扯壞──

「在那裡!」

娜卡指著左前方叼著高里娃娃的黑貓。我才朝那方向踏出兩步,就覺得地面不對勁。果然──腳下踩的不是扎實的地面,而是陷阱。

きゃ──」

娜卡和我發出慘叫,一張大網緊緊纏住,一起吊在半空中搖搖晃晃。

我欲抽出小刀割破網子,娜卡卻偏偏死死壓在身上讓我動彈不得。

「娜卡,起來一下啦!」

「妳就算這麼說我也──」

「啊啊,妳的手!不要亂摸啊啊啊啊──」

嗚,真丟臉,堂堂的天才美少女魔導士竟陷入這種危機!由於身體受制的關係,只能勉強瞥過頭看是誰胡亂設下這陷阱。只是才看到底下冒出一群貓,接著眼前一黑,就失去意識了。

 

「喵~喵~」

我感到有好多毛絨絨的東西在拍打我的臉頰、身體,好像還有誰用踩的──對了,剛剛似乎是昏過去了!我急忙睜開眼睛坐直,發現手腳活動自如,好幾隻各種花色的小貓咪在我身上蹭來蹭去。

「唔,這裡是……

環視四周,是個有點奇怪的房間,低矮的天花板,透光的窗戶是不規則的形狀;地板是泥土地面,只在我躺的地方鋪上一片草蓆。

一隻小貓正舔我的手指,想到剛剛的經歷就覺得不舒服,但又不忍心欺負小動物──啊啊啊對了,到底是誰觸碰我這美少女的身體,把我搬來這裡的啊!

 

「看來喵迷香的藥效已經過了,真是太好了。」

說話聲音來自向我走過來的女孩子,有著一頭整齊的咖啡色瀏海。

「咦咦──?」

她穿著簡單的上衣和皮褲,不同一般人的是,她頭上有粉紅色毛絨絨的貓耳朵,手掌和腳掌皆是粉紅色的貓爪,從我這角度看還可以看到正在晃動的尾巴。

「嚇到你了?我是貓妖族的伊露可,請跟我來,長老在等您。」

貓妖族……我回憶一下。曾經在書上看過,是和精靈一樣人口稀少的種族,生性和平不喜鬥爭,喜歡在遠離人群的地方生活。

「等一下,高里──我是說那個娃娃,也是被你們帶走的?」

伊露可眼神一黯。

「請跟我來就知道了。」

 

長老是個矮小的老頭,同樣有著獸耳和獸爪。成熟的貓妖可以自由變化於貓和半人的形態之間,我剛剛待的房子裡似乎都是還小的貓妖。

長老跪坐在草蓆上,對一併被帶過來的娜卡和我行禮。

「先前對兩位無禮,十分抱歉。

我的女兒艾咪生性害羞內向,但私底下又十分愛慕人類,所以收集很多人類布偶。從你手上奪走的金髮娃娃是她最新看上的收藏,也是她把兩位引至陷阱。」

「嗯哼,所以你們打算怎麼賠償?」

娜卡接話:

「不請我們吃一頓可是無法接受的哦。」

「兩位是人類的魔導士吧。聽說魔導士是精通許多知識的人,所以我想拜託你們──」

長老看起來陷入苦惱。

「幫我女兒交一個人類男朋友。」

「啥?」

我和娜卡一起瞪大眼睛。

「拜託你們了!只要是她喜歡的都好!我這個做爸爸的此生只想看女兒幸福啊!這樣那個金髮娃娃也就可以還給你們了。」

「我拒絕。」

我果斷地說並站起來。

「高里本來就是我的!我是說……他是我的夥伴!你女兒的事情自己去想辦法,我沒有義務攪和。」

「嗯,這樣啊,我可以提供金錢和我族的秘寶作為謝禮。」

聽到關鍵字,我立刻露出微笑。

「好吧,那倒可以考慮,只是所謂秘寶應該不會是貓薄荷一類吧。」

「當然不會!我們才不做這麼失禮的事。太好了,有你們這對魔導士情侶作為導師,想必可以指導艾咪順利交到男朋友。」

「情……情侶!?」

一口茶從我口中噴出來。

「老頭你是不是誤會了什麼?我和這傢伙──」

我指向波瀾不驚原地喝茶的娜卡。

「都是女的!」

長老看起來十分詫異。

「是這樣嗎?祖上流傳下來的百科圖鑑上面寫,像娜卡小姐這樣有胸部曲線的人類是母的,其餘則是公的。我還以為……

「火炎球!」

……雖然偶爾會被人當小孩子,但是被歸類到男性還是第一次。望著地上七橫八豎的眾貓妖(和被波及的娜卡),我雙手插腰說:

「好啦,廢話少說,快把你女兒拖出來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