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責寫主文的不知道挖到哪坑去了(揮鞭),

我倒是花絮寫得很高興~

 

再說明一次,這個故事的架構是以一群長的跟Slayers的角色群很像的人們,

在類似於我們的世界中拍攝Slayers的故事。

為了方便理解,所有人都恰巧跟原作人物同名,至於性格有沒有微妙的差別?

請往下看囉。

 

 

 

莉娜其實很怕冷。

畢竟不能像魔法世界隨意來個火炎球暖暖身子,整個冬天她只能把自己團團包得像熊一樣──雖然是一頭很矮的熊啦。

冷天也讓莉娜不想出去玩。拒絕掉傑洛士的謎之邀約──他選的地點和品味都很奇特──高里也不知道是上哪個綜藝節目還死哪去了。

莉娜往年這時候都還在趕戲,可是今年似乎顯得有些冷清。

「不管了!上街填飽肚子吧!」

 

才一開門,就差點被人迎面撞上。

「午安,我的莉娜小貓咪~」

「誰是你的小貓咪,放開我!」

「唉呀呀,下午兩點11分,罪犯莉娜‧因巴斯拒捕。須要我出示證件嗎?」

「免了!」

莉娜向他呲牙。導演真不知道在想什麼,以「增加真實感」為由特地邀請真正的檢察官偉澤出演Slayers第四季,他也是莉娜的狂熱粉絲。只是偉澤已經是4X歲的中年大叔了啊──

「走吧,莉娜醬,我們去約會!」

「我才不要。」

「很多好吃的東西在等我們哦,不去的話我就以檢察官的身分逕行拘提囉~」

「公權力不是這樣濫用的吧!」

莉娜發出抗議,但還是敵不過對食物的好奇而被偉澤半推半拉得給拐上車。

 

「我們是要去哪裡啊?」

轎車駛離市區,道路和房舍逐漸被越來越多的樹林和山坡地取代。

該不會大叔終於打算對我這純潔美少女出手吧?喔喔喔喔只是被食物誘拐的下場就是這樣嗎──莉娜在副駕駛座上胡思亂想。

「別擔心,就快到了喔。」

車子拐裡幾個彎,最後在山裡一棟別墅外停下來。

莉娜才推開車門,就被巨大的陰影壟罩。

「耶?」

莉娜抬頭一看。

一個面容粗曠、渾身散發壓迫感的紅長髮男人,右肩不知道扛著什麼東西,正從上方低頭盯著她。

「你把莉娜帶來了啊。」

「加布大叔!你嚇了我一跳!。」

莉娜和加布不太熟,過去只有在片場碰面,而拍攝的場景幾乎都是緊繃的武打戲。兩人沒什麼交集,她僅聽說加布除了演戲外另有工作。

「這是你家啊?」

「嗯,進門後記得洗手,拖鞋在玄關,還有小心別踩到我的倉鼠瓦爾。」

呃──莉娜聽到有點刺激的關鍵字,愣愣地看加布轉身協助偉澤倒車。

原來加布背後扛的不是劍,是山豬──

 

「喲,莉娜總算到啦。」

「偉澤先生說要去接妳的時候,我還很擔心他會不會被打飛呢~」

莉娜驚奇地發現高里和傑洛士兩人在客廳裡向她招手微笑。

「嘿!還有我們!」

阿梅莉亞蹦蹦跳跳進來,後面是傑路和希爾菲兒。

「嗨,莉娜/莉娜小姐。」

此時一隻胖得不可思議的倉鼠竄過她的腳邊。莉娜想起加布剛剛說的話。

「這該不會就是……瓦爾?」

傑洛士回答:

「據說加布先生相當鍾愛這隻寵物,當看到TRY的劇本時大力要求導演使用瓦爾這個名字~」

眾人正不知如何回答,卻聽到某個清亮的聲音說:

「哥哥姊姊你們好慢喔,都沒發現我已經待在這好一陣子了。」

順著音源搜尋,赫然發現有小孩子──菲布里佐正一手托腮,高高地坐在客廳的櫥櫃上。

高里苦笑。

「你這孩子還是一樣喜歡坐在高處。」

「視野好嘛,雖然我有朝一日會長得比莉娜阿姨高。」

「是‧姐‧姐。」

莉娜殺氣騰騰的逼向對方。

「拿莉娜當目標,這標準有點低啊。」

「傑路!」

怕有人等等會遭遇不測,高里趕忙打圓場:

「嘛,嘛,別跟小妹妹計較啦──」

「小妹妹?」

這下換其他人睜大眼睛。莉娜最先衝口而出。

「菲布里佐這麼不可愛又心機的小鬼居然會是女的?」

「喔阿姨妳害怕了嗎?怕有一天會被長大又魅力四射的我取代!

還有,我可是超人氣童星啊,下一齣改編的同人劇本『光之魔法』也確定由我擔綱主角喔~莉娜阿姨只是配角!我會很努力在巨大蛞蝓那段拼命NG的!」

「可惡的小鬼──」

莉娜對著櫥櫃蹦跳,可惜人長得太矮,手臂甚至勾不到對方的腳。

菲布里佐眨眨眼:

「傑洛士應該也很期待吧?」

「這個嘛~」

 

「各位,可以進餐廳吃飯啦!」

偉澤大叔探頭,把一干眾人推進去。

「今天非常感謝大家的參與!Slayers也紅過好一段時間了,想趁機把大家約出來聚餐,也算是聖誕節和接下來新年的回顧!

剛好加布先生說他可以提供場地,於是我們兩個大叔就自作主張準備啦!」

希爾菲兒小聲說。

「可惜瑪露琪娜和山格斯渡蜜月去了……

本來嚴肅著一張臉的傑路聽到嚇一大跳。

「真的假的?他們真的照著劇本發展啊!」

「吃飯吃飯!」

高里和莉娜兩人完全不顧其他人在說什麼,非常沒形像地拿刀叉敲桌等上菜。連阿梅莉亞也有蠢蠢欲動的趨勢。

「飯菜來啦~」

加布兩手各端著烤豬和火雞,笑容滿面地將各種佳餚塞滿整桌。

雖然感覺十分不適應……不過加布似乎只要做料理心情就非常好,名主廚傳言果然不是假的。就連兔兔圍裙穿在身上看起來也沒那麼詭異了──不,修正一下,還是非常奇怪。莉娜在心裡默默下了註解。

 

酒酣耳熱之際,大快朵頤的眾人將話題轉到比較實際的面向。比方說:

「據說廠商當初贊助給很豐厚啊,為什麼渡部給我的錢這麼少?」

「有些龍套角色很貴的~」

加布一手揮舞著食物一邊說。

「比方說亞佛列多。是幾分鐘百萬上下的超級巨星。」

「耶?」

「賽格拉姆還是我爸爸那年代的老牌演員呢。能驅使那種大人物當手下,剛聽到的時候都嚇死了。」

「唔唔唔唔……

當今年輕一輩的演員們開始流汗。

「仔細看看,你們都是Next就出場的,只有大叔我是在Revolution才跟莉娜醬相遇呢……

「我們演魔族的也只有在Evolution-ROP有露臉啊,哪像傑洛士他……

「喔,我還以為我只是被設定來賣萌的。」

「萌你個頭啊!」

莉娜往傑洛士頭上敲一記。

 

「來說點新年新希望吧!」

偉澤大叔說。接著莉娜很自然地接過主導。

「新年新希望嗎……?那高里先!」

「呃啊要我先啊……許什麼好呢?」

莉娜先警告他:

「不許說什麼來一盤牛肉炒飯之類!」

「嘛,那就大家能像現在一樣繼續快快樂樂在一起吧。」

「唔,難得你也會說點像樣的話啊。傑路?」

莉娜將麥克風轉向他。

傑路陰沉地說:

「拜託雷藏別再來煩我了。」

「新年不要許這種奇怪的願望啦。阿梅莉亞?」

「我要打擊犯罪!」

「妳入戲太深了。傑洛士?」

「這個是秘……

「好下一位!」

莉娜立刻跳過。

「嗚……

「希望莉娜小姐有空再來我家吃飯……

「這種事不用特地許願吧,希爾菲兒。」

此時菲布理佐忽然從櫃子上跳下來搶過麥克風:

「我要成為比莉娜阿姨還有名的明星!」

「是莉娜『姊姊』!妳去旁邊等10年吧!小鬼。」

「希望我和瓦爾來年一樣安好。」

許願的人毫無疑問是加布。

偉澤自動接下去:

「希望明年能開拍新戲,讓我和莉娜小貓咪再續前緣……

「續什麼前緣啊!」

說到新戲,阿梅莉亞顯得有些擔心。

「不知道有沒有我和傑路先生的戲份呢。」

「有莉娜小姐我就滿足了。啊我是在自言自語……

希爾菲兒的發言總是讓人充分感到謎樣。

 

莉娜從菲布理佐的手上搶回麥克風。

「雖然新戲也是要看那個導演啦,不過既然你們都說了,那我也來許一下吧!

我希望新的一年我可以繼續登上螢幕,我的冒險故事永遠不會結束!」

「好歹也說一下是『我們』吧。」

傑路忍不住旁邊吐槽。

「嘿嘿,誰叫我是最耀眼的主角嘛。」

「好吧,希望真的能如我們所願。乾杯!」

「乾杯!」

「終わりはしない」

灌下一口酒,莉娜開始唱。

「晴れ渡る空から 落ちるとおり涙
流れてゆく雲に……

  

 

 

Revolution

 

歌:林原めぐみ

作詞:MEGUMI

作曲、編曲:たかはしごう

 

終わりはしない

不會就此結束

 

晴れ渡る空から 落ちるとおり涙

從萬里晴空落下小雨

流れてゆく雲に 追いつけなくって

追不上持續流動的雲朵

 

旅立ちも先には 新しい出会い

在旅途前方有著嶄新的際遇

でも流されるようで 落ち着かなくって

但隨波逐流卻令人無法鎮靜

 

それでも この瞬間に

即便如此 在這瞬間

全てが 終わる 訳じゃない そうでしょ

一切不會就這樣結束的 是吧

 

あきれる程 悩み抜いて

拋開令人驚愕的煩惱

出ない答え 今はいらない

我現在不需要沒有結論的答案

ほら本当は あきらめていない

看吧 實際上是無法放棄的

まだまだ行こう

還可以走下去

終わりはしない 一緒に行こう 覚悟決めてね

不會就此結束 一起向前邁進吧 可要有所覺悟喔

 

赤いデールランブ 何処までも続く

紅色的車尾燈 不斷延續

ブレーキ踏みすぎれ 思考が渋滞

過度的煞車 讓思緒停滯

 

それでも どんな道でも

即便如此 不論在什麼樣的道路上

信じる先に 生まれる ものでしょ

在相信的前方 一定會實現的

 

あきれる程 くり返して

經過反覆再三的驚愕

やっと出会える 奇跡もあるの

終於見到了 所謂的奇蹟

リアルな問題 山積みでも

就算現實問題 堆積如山

逃げはしない 隠れもしない

我也不會逃避 不會躲藏

あせらず行こう 自分の人生を

不慌不忙地 走過人生

 

We gonna make

A revolution

 

あきれる程 悩み抜いて

拋開令人驚愕的煩惱

出ない答え 今はいらない

我現在不需要沒有結論的答案

ほら本当は あきらめていない

看吧 實際上是無法放棄的

まだまだ行こう

還可以走下去

終わりはしない 一緒に行こう 覚悟決めてね

不會就此結束 一起向前邁進吧 可要有所覺悟喔

 

 

 

*翻譯參考:REI

 

http://rei85.pixnet.net/blog/post/20370265

 

後記:

傳說中的偉澤莉娜!!(大誤

好吧我承認沒梗了不知道怎樣把他們湊一塊還要有聖誕節的要素

(等等,確定這篇有任何聖誕節的要素嗎?)

不過加布跟菲布理佐是老早就想寫的>///<

(超有病)

祝大家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