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洛士領著蘇西往前走,如在夢中千百次回憶的場景,她又再一次看到靜靜沉睡的母親。

 

「吶,妳有什麼話想對我說?」

傑洛士隨口問,聲音還是那樣的輕柔,但也不是非常關切。

現在他的注意力全集中在陷入永眠的那人身上。傑洛士側坐在一旁,單手撫在水晶棺上,無比眷戀地看著沉睡的莉娜。

 

時間好像停滯不動了,或許在這異空間中,本就沒有「時間」可言。

 

早就知道會是這樣的場景,為何,她還會心痛呢?

傑洛士念茲在茲的,終究只有莉娜一個人。

她只是跟母親很像的,慰藉品而已。

 

 

就這樣佇足觀看良久,蘇西終於鼓起勇氣,逼自己說出令人難過的話。這是她思考很久的。

「你這樣就滿足了嗎?」

 

傑洛士的回應有如一世紀漫長。

「……什麼?」

 

「把她關在這裡,只能從外面觀看沉睡的她,不會動、不會笑,永遠毫無反應……這就是你想要的莉娜嗎?」

蘇西的聲音開始顫抖。

「如果只是『擁有』她就滿足了,為何你看見她的女兒還是會不自覺得想靠近,不就是因為我很像她、會讓你想起過往的她嗎?」

 

魔族是純粹的精神體,他要的不應該是莉娜的表像才是,而是精神──以及更深刻的,靈魂。當莉娜陷入沉睡起,對魔族而言就相當於不存在了。留在這裡的,只是個莉娜的空殼,以及自欺欺人、滿足自身佔有慾的假象。

蘇西特意將自己的外表以及行為舉止像莉娜,不只是期望自己像她,有她那樣的勇氣,而是──提醒傑洛士他擁有的多麼可憐。

心愛的人就在身旁,然而卻陷入永眠──因為如果莉娜一醒來,就會離開他、不再只屬於他。

「不想再看到她一次嗎?活生生的、會動會笑的莉娜。」

蘇西轉身拔出腰上的短劍,去除施加的封印,劍身立刻發出耀眼的光芒。這是露娜最後交給她、附有一點赤龍神之力的短劍。對於傑洛士這樣的魔族是相當刺眼的存在。

蘇西在棺蓋上奮力一劃。水晶棺現出裂痕,接著像有生命似地加深、延展,最後棺蓋化為粉塵,消失在空氣中。傑洛士其實是可以輕易阻止她的,但不知出於什麼原因,他只是靜靜地觀看。看著從封印中醒轉的莉娜。

知道自己被封印了十七年,她會有什麼感覺?傑洛士澀然的想。肯定不會再像過去那樣回給他一個活力十足的笑容吧。

 

兩人屏息等待。當深紅的眸子張開的那一刻,莉娜癟了癟嘴,接著伸了個懶腰。

「我快餓死了!其他人在做什麼啊,居然讓本美少女餓了那麼久!」

十分符合性格的宣言迴盪在安靜空曠的空間中,莉娜坐起來環顧,發現有些不對勁。

「咦……傑洛士?這裡是哪裡?我在這裡做什麼?」

他回給她一個安撫的笑容。

「早安,莉娜小姐。」

「媽媽!」

蘇西再也忍耐不住,衝過去抱住她。

還沒搞清楚狀況就碰到一個同樣栗髮紅眼的女孩,莉娜陷入混亂。

「什麼什麼什麼……為什麼又出現我的複製人?影之鏡不是被毀掉了嗎?傑洛士你又幹了什麼好事!」

被指控的傑洛士無奈地微笑不語。

「媽,我是蘇西,妳的女兒呀。」

「女兒……對喔我好像有一個女兒,但是我記得那是個小不點嬰孩……什麼時候長這麼大了……」

莉娜抱著頭蹲在地上。

「外面的時間已經過了十七年,所以她的年紀已經快追上妳了。」

傑洛士的聲音很輕,可是卻又直透心底。莉娜抬頭看他。

「十七年……」

莉娜啞著嗓子,似乎想起了什麼。

「所以最後……我輸了,然後被你抓到這裡,時間停止了十七年?」

傑洛士點點頭,證實她的猜想。

「蘇西說她想看看妳,所以我才帶她來的。」

莉娜站起來,深呼吸。

傑洛士繼續。

「我不會強迫蘇西留下來,如果她願意,隨時可以走。」

傑洛士深沉的眼眸對上莉娜的視線。

「但是妳會留下來。我不會讓莉娜小姐像普通的人類匆忙短暫地消失。」

 

「啊!」

蘇西大叫。傑洛士轉頭看她。

「短劍……融化了。這是露娜阿姨給我的贈禮啊!」

帶有赤龍神之力的光芒已經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某種不明黑色物體侵蝕劍的末端,並向握手處逐漸融解倒退。蘇西將幾乎快沒有刀刃的短劍舉給傑洛士看。

傑洛士不甚在意的說。

「請放開它吧,小蘇西。跟露娜小姐說很抱歉我的結界弄壞她的短劍。」

「怎麼會這樣……」

「兩種力是彼此對立衝突的,即使這樣的短劍也難以承受。好了,莉娜小姐──」

傑洛士轉回面對莉娜。

 

神滅斬的黑色劍刃出現在莉娜手上。

咒文是趁蘇西和傑洛士說話時以最快速度念的。

蘇西很聰明,一聽到話題轉向危險的方向後馬上大叫蓋過莉娜念咒的聲音,並且成功地短暫轉移傑洛士的注意力。

形勢忽然變得很險惡。

傑洛士凝視她。

「莉娜小姐,確定要這樣做嗎?上次交手的結果──我相信妳不會重蹈覆轍。」

莉娜嘆了一口氣。

「傑洛士,我打不過你,也不想跟你打。」

莉娜靜靜地對他說:

「但困住我這麼多年也夠了,讓我們走吧。」

 

維持神滅斬非常耗魔力,莉娜應該是想趁機打破這個空間──傑洛士猜測。

這個空間──結界說穿了其實是他的意志造成,對純粹的精神體來說,也是他身體的一部分。

如果破壞這個空間,他可能會受到一部分傷害,但不會多嚴重。

只是傑洛士不知道莉娜真正的想法。

 

他低語。

「在這裡,妳不會死,也不會老。就我跟妳兩人留在這裡,妳無聊的時候我可以陪妳說話,這樣不好麼?」

「傑洛士,」莉娜澀然一笑。

「這麼多年你還是不懂嗎?你想保留的只有過去那個我而已。人類是會不停的前進,老化,最終邁向消逝的。如果被你困在這裡,我就不在是我了,只是沒有自我意志的空殼子。」

早就知道會是這樣的答案,傑洛士想。

但他還是想親手留住莉娜。就像那留也留不住、稍縱即逝的光芒。

 

「傑洛士,說最後一次,讓我們走。」

傑洛士沒有回答,只讓異質的地面揚起大量黑色的物體,以莉娜為中心,似乎打算吞噬她。

「啊!」

蘇西尖叫。

莉娜不慌不忙,雙手反持神滅斬,將劍刃插入原本棺體的所在位置。

傑洛士臉上一變。

黑色的物體加快速度包圍住莉娜,但她咬緊牙根動也不動。

那些東西顫抖著,最後因失去力量來源而消失。

結界開始崩解。傑洛士留在原地沒有動,他的身影似乎變單薄些。

「妳怎麼會知道……」

「在外面我打不過你,因為你不會把本體暴露在我們的世界。但是在這裡……」

莉娜悄聲說。

「或許我比你以為的還要了解你,傑洛士。」

這個空間不僅只是一個結界,還是傑洛士的本體。他把莉娜藏在最靠近核心的位置。而莉娜發現了並選擇擊破它。

一切都結束了。

傑洛士的嘴唇吐出嘆息聲。

 

 

『我是路過的神祕的神官喔。』

『莉娜小姐快進去吧,這裡交給我。』

『這樣才像妳。』

『妳實在很適合SLAYERS這個名號。』

 

 

周遭的結界越發稀薄,似乎可以逐漸看到結界外的景色。

「傑洛士……」

莉娜向人影所在的位置伸手。蘇西怔怔地看著這一幕。

傑洛士累了,沒有回應。

他依然記得當時那一天──

 

他倚坐在樹枝上遙望莉娜住的房子。

自從莉娜和高里定居下來後就時常如此。

沒事時會來,任務不太忙時也會偶爾經過。

莉娜有時候會發現他,有時候不會。

而這次,莉娜確實是發現他了,在那個晴朗的午後。

 

莉娜像往常一樣穿過草坪,揚起頭找到他的方向。

他們之間通常就只有這樣短暫的交流。相視一笑,然後,再度消失離去。

只是那一天,那抹耀眼的紅色啊,手上抱著一個孩子,整個人在太陽底下閃閃發亮。

 

於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他向她伸出手,說:

「莉娜san,跟我走,好嗎?」

 

(完)

 

以下開放名額追殺作者。

對不起我還是比較疼莉娜……

寫到後面根本是自我精神攻擊啊啊啊啊

怎麼可以甜成這樣!!

(屁,明明只有你一個人覺得甜)

深刻體認到我的屬性是魔族無誤(遮臉哭奔去

 

又填完一坑啦~~

但要做的工作還是好多T_T

 

12/9追加

 

睡前意外在桌上找到以前寫的後記草稿。

 

 

 

傑洛士:為什麼我一定要死掉……

 

莉娜:這是為了符合唯美劇情的需要,所以麻煩請你乖乖躺好。

 

傑洛士:嗚,可是被莉娜小姐砍實在很痛啊。

 

莉娜:少來,你不是在動畫中被砍很多次了,從一開始在Next中被加布砍得哇哇叫,到後來在ER裡挨上魔王一擊都還可以活蹦亂跳,足見你適性良好。

 

傑洛士:怎……怎說得我好像是個抖M一樣。

 

莉娜:你再說下去,好不容易營造出的氣氛都沒啦!

 

傑洛士:要說破壞氣氛的話……

 

蘇西:呼呼,看到好東西了呢~

 

莉娜:居、居然是你!十惡不赦、害我被關17年的混蛋作者!

 

蘇西:那……那個設定又不是我寫的,而且我不知道該怎麼寫別人的自創人物,只好自己跳下來演了。代入我對莉娜桑的愛慕和傑洛士大人的迷戀就很容易展開劇情了啊>///<

 

莉娜:(渾身寒顫)

 

莉娜:請你離我遠一點!

 

蘇西:別這樣嘛~莉娜媽媽~~(黏

 

莉娜:給我走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傑洛士:唉呀唉呀,看來我得在龍破斬爆發前先走一步了,各位觀眾,掰掰~

 

 

 

 

 

這篇其實我一開始就設想要救莉娜出來,所以很早就決定賜死傑洛士了。

 

最初沒有想太多劇情,打算一個中短篇速戰速決。

 

只是為了拉長傷感的感覺(你夠了)

 

放了傑路進來,然後隨手捏了下ZA,跑出一個亂七八糟歡樂番外(毆

 

真正的結局反而很短,估計兩千多字吧。

 

寫的時候糾結也不少,主要卡在傑洛士的反應和最後消失(?)的表達陳述。

 

左看右看還是有點不太滿意,力度似乎欠缺了點。(不過我很懶修改了)

 

寫莉娜倒是輕鬆愉快,她就是個吵吵鬧鬧活力十足必要的時候又很堅定的人啊>///<

 

雖然有些人會覺得天長地久的感情比較好,不過我更喜歡偶然一瞬的美麗。

 

這文跟過去其他的相較明顯悲傷了點,偶爾嘗試一下這種風格也蠻有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